〖冥冥之中有定数〗张去逸

史然 整理


【正见网2003年10月29日】

唐肃宗张皇后的祖母窦氏是玄宗的姨母。玄宗的母亲出世得早,窦氏对玄宗有养育之恩。景云年间,窦氏被封为邓国夫人,皇帝对她很敬重。她的儿子去惑、去盈、去奢、去逸,依倚皇帝的恩宠,生活豪华。

一天,弟兄们一同在渭河打猎。忽然有一条两丈长的大蛇在草上穿行,迅捷如飞,去逸策马弯弓,一箭射中巨蛇,便叫随从将蛇挂在马上继续行猎。顷刻渭河上大雾弥漫,咫尺间看不清景物,随后骤雨惊电,荒野上无处可躲避。偶然间遇到一座寺庙,去逸弃马躲了进去,谁知霹雳闪电也云集到庙上。正当雷电交加之时,忽然听到空中说:“不要惊吓了仆射。”雷电随即散去,顷刻又至。又听到空中说:“不要惊吓司空。”雷电立刻停止,随后又重新聚集,又听到空中说:“不要惊吓太尉。”阴云雷电全都散去,去逸丝毫也没有损伤,但是射死的巨蛇以及马匹却不见了。

去逸对坐享富贵非常自负,过了不几年,去逸患病而死,死时所做的官是太仆卿。天宝中年,他的女儿被选送到东宫做良媛。后来肃宗收复两京时,良媛有辅佐皇上的功劳,至德二年,被册封为淑妃。乾元元年,皇帝下诏中书令崔圆持节册封淑妃为皇后。而去逸则以皇后父亲的身份,前后三次被追封官职,其职衔全都与那日天
空中所说的一致。

(出《纪闻》)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中国预言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