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新视频 展示太空漫步和蓝色地球

【正见新闻网2017年05月10日】

太空行走让许多人,特别是太空爱好者着迷。虽然人们可以从科幻电影中窥探太空的些许奥秘,但如果能看到距离地球250英里的宇航员在太空漫步的现实镜头,则是一个令人兴奋的经历。

据《每日邮报》5月8日报导,美国宇航局(NASA)公布了一段宇航员在国际空间站外太空行走的视频,让地球人更真切了解宇航员在太空执行任务时看到的景象。此外,从太空看地球不仅别有一番风味,且景致迷人。

通常,宇航员在太空中执行任务时,很容易忘记自己身处离地球250英里(402.3公里)外的太空,但当镜头角度转向地球时,所拍摄的画面则让人心生震撼。

欧洲航天局(ESA)的宇航员Thomas Pesquet和NASA宇航员Shane Kimbrough准备执行一项太空任务,为国际空间站安装一个加压适配器-3(PMA-3),以方便商用载人飞船停靠对接。

3月24日,Pesquet拍摄了这段视频,NASA则在YouTube上发布。视频画面显示,Pesquet和Kimbrough断开电缆和电力连接,让PMA-3得以从宁静号节点舱(Tranquility)的停靠侧移动到和谐号节点舱(Harmony)面向太空的一侧。

视频从宇航员的视角出发,为观众展示宇航员在国际空间站之外进行太空漫游的情景,视频也给观众提供了从太空看地球的难以置信的景致,在视频中,不时“露脸”的蔚蓝地球为观众带来令人窒息的壮观美感。

这是Pesquet第二次进行太空行走,对Kimbrough则是第五次。Kimbrough表示,“对我来说,走出飞行器的那一刻永远是那么激动人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