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千世界〗健康篇:预防癌症的另类思考

王玉


【正见网2003年11月20日】

忙碌的现代人,似乎得癌症的愈来愈多。在先进国家里,更是每三个人当中就有一个人因为癌症而去世。癌症在许多国家都名列十大死因的榜首,可以说是人人谈癌色变。

比方说胃溃疡,很多人都以为胃溃疡会导致胃癌,所以得了胃溃疡就怕得不行。现在几乎每个国家的医疗或生物科学研究单位,都把癌症的研究摆在第一位,不幸的是,现代治疗癌症的方法和研究焦点都倾向于头痛医头、脚痛医脚,所以往往很难找到真正致癌的原因。

既然癌症这么可怕,如果有人告诉你一种简单又不花钱的方法,可以预防癌症,我想大家一定都愿意试试。在细胞癌化的研究过程中,现代医学已经发现,如果细胞一直处在压力或外来刺激之下,超过了细胞的承受能力之后,可能导致细胞发生病变而成癌细胞。而现代科学也已经发现,我们大脑在思考时是能够发出脑波的。如果一个人每天都是快快乐乐、心怀感恩并且乐于助人,当他的大脑所发出的讯息传递到全身的细胞时,他的细胞自然就会健康的成长,就会远离癌症。

当然,您一定也听说过,吃一些特别的食物,也有预防癌症的功效。就拿胃癌来讲,美国北卡罗来大学的一个研究团队,在2000年的时候公布了一项研究结果,他们说每天固定吃没有加工过的大蒜,得胃癌的比例将比不吃大蒜的人减少50%。但是,如果把影响我们健康的各种内外因素,分成攻击因素和防护因素两类,刚才说的大蒜只不过是一个防护因子,如果我们身体里的每个细胞,都因为压力和不良情绪的刺激而变得不健康,抵御攻击因子的整体能力就会很弱,就算三餐都吃大蒜,可能防癌效果也不会太好。相反的,如果细胞们都因为时时刻刻接收到大脑发出的良善信息电波而健康强壮,抵抗力就会大增,吃的一些防癌食物也才能充分发挥战斗力。

所以要想一生健康地过,自己就要时刻保持慈悲、详和的心态,遇到任何事都能感恩、为别人着想,这不就是远离癌症的最佳方法吗?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