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稳健地走好最后的每一步

香港学员


【正见网2003年09月25日】

法轮功能在中国的香港合法自由的存在,一直令邪恶之首不快。自99年7.20以来,它不断施压港府限制法轮功在香港的活动。

在压力下董xx曾先后两次在立法会上诋毁大法;政府70余次拒绝租给我们政府大会堂举办心得交流;并派食物环境署滥用卫生条例抢走我们和平请愿的横幅及展板;香港警方两次拘捕在中联办正门前请愿的学员;第二次拘捕后竟以“阻街”等七项罪名送上法庭;先后几百名海外法轮功学员被无理拒绝入境;香港公民因炼法轮功而遭大陆非法拘捕判刑,港府也从未给过实质性帮助。然而,港府种种对法轮功人权的侵犯依然不能满足江氏,它希望看到是法轮功在香港消失。

于是去年9月,23条立法咨询文件匆匆出笼了。23条立法表面是“维护国家安全”,实质是把大陆那套人整人系统移至香港,把镇压异已合法化。邪恶在绝望中企图断送香港700万众生的前途。

大法弟子遇事向内找,师父说:“你正念很足,旧势力是没有办法的。”(《在2002年美国费城法会上讲法》)那么邪恶究竟用什么理由考验我们呢?首先,还有一颗怕心。我们学员中还有一些根本执著没有去掉,用人心对待大法,认不清邪恶的本质。在内心深处,还惧怕邪恶。用人心想:香港临近大陆,又是中国的一部分,这里环境恶劣、邪恶,随时都有危险,没有在内心中认识法的神圣与威严。其二,我们在整体配合上仍有漏,当在法理上有不同悟法时,当在同修还做不好时,不是用洪大的慈悲去给对方指出,给予帮助,而是有指责、回避、不配合现象存在。在修炼中还有待我们放下自我,更好地向内找,站在对方的角度看问题,修出慈悲与包容。

23条立法咨询文件推出后,学员中也反应出不少人心:有的为立法后的修炼环境担心;有的认为立法局大部分议员亲共,23条一定得通过……另有一些同修虽然没有怕心,觉得即便立法通过也伤害不了大法弟子,但也没深刻意识到这是向香港同胞揭露江氏邪恶的大好机会,从而对于积极反对立法有所保留。通过不断学法、交流,我们更明白了什么是正法时期大法弟子,我们也明白了23条是冲着大法来的。正法弟子的使命就是铲除一切破坏大法的邪恶。在不断纯净自己、讲清真象、挽救更多生命的过程中,我们就在否定旧势力的安排。是我们在创造未来,怎么能够看旧势力的安排而动心呢?这不是承认了旧势力吗?我们的任何一念都是物质,我们不正的念所形成的场不正给邪恶创造了生存的环境吗?作为大法弟子,我们应该抱着:“静观丑角妖戏尽” (《下尘》)的心态,冷静、清醒地看待这件事,清除自己头脑中认同23条的任何想法,同时用洪大的慈悲,发出最纯净的强大正念灭尽一切另外空间的邪恶,救度众生。在摔摔打打中,香港学员们在一天天的成熟。

香港人工作忙,生活节奏快,对许多事情漠不关心,然而23条立法却真真正正地触动了香港人的根本利益,因为它将彻底摧毁一国两制,严重动摇了经济繁荣的两大基柱:人权与法制。这一下子缩短了他们与正在遭受独裁者迫害的法轮功之间的距离,无疑为我们讲清真象提供了一个有力的条件。

同修们也都认识到了发正念的重要性。香港全体学员坚持每晚9点、10点同时整点发正念,铲除当地破坏大法的邪恶,至今已有两年多了。在港府提出23条立法后,在每晚的发正念中,我们加入了铲除其背后一切邪恶因素的一念。近一个月来,我们每天几个小时集体在立法会大楼外发正念,许多学员们克服种种困难积极参加,风雨、炎热都动摇不了我们灭尽邪恶的决心。

我们多次致信给港府官员,希望他们真能为百姓着想选择美好的未来。另外,我们不断地写信和走访人大代表、立法会议员、各国领馆,揭露23条的实质,揭露港府几个月来“假咨询,真立法”的骗局,警告人们23条将断送香港人民的前程,讲述法轮功四年来经历的迫害,告诉他们我们不愿看到发生在内地的悲剧在香港重演。我们也写信给各国政府,呼吁他们关心香港的危机,让他们认清人间首恶对现代自由、文明社会的危害。

与此同时,港府也不断游说各大领馆、商会,利用部份西方人士对中国的缺乏了解,假说此项立法不会影响香港的社会制度,意图骗取公众及国际的支持。某些主要领馆曾一度受到迷惑,表示现时不会干预,等立法通过后,会继续观察。这有些出乎我们的意料,我们一直以为他们是了解真相的,并由此放松了向他们讲真相。这些领馆的态度直接影响着其它许多驻外机构的立场。发现问题后,我们马上登门讲真象。不久,领馆明确表示了其反对23条立法草案的立场。

香港弟子在师父的呵护下一天天成熟着,更多的学员积极主动地做讲真象的工作。学员们不断地在街上发单张,不放过任何一个民众集会的机会,尤其不忘记那些受谎言欺骗而支持立法的民众。去年年底,六万市民走上街道反对立法,港府也收买了一批人参加支持立法活动。我们学员知道后,集体发正念铲除这些欺骗民众的邪恶,并到一些亲共的学校门口派发真相,给一些中资机构受害团体寄发资料。几个月的讲真象中,至少40万份资料发到了香港民众手中。

另外,我们还多征集反对23条的签名。学员们无论是严寒酷暑,穿街走巷不放过一个机会。我们先后已收集了超过10万名签名。我们学员中有一位老人家,得法时间不长,非常坚定,走到哪,签到哪,真象讲到哪,单张发到哪,他一个人已征得一万多个签名。

同时,我们还举办了各种集会、游行唤醒人们的正义良知。

师父告诉我们: “大法弟子作为一个整体在证实法中协调一致法力会很大。”(《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23条立法咨询文件出台后,全球大法弟子也意识到了这是讲真象的好机会。去年8月丹麦法会以反对23条为主题。欧洲学员走访议员、外交部,游说欧盟。美洲学员向美国政府讲23条真象。6月中旬美国白宫发言人强烈反对23条,随后美国国会以426:1票通过决议反对23条。澳洲、新西兰也纷纷举办集会与游行。同时各地学员还以不同形式多次组织社团大集会,向各界征集签名,声援香港市民。这些反对恶法的呼声通过传媒进入了香港,不但鼓舞了香港的市民,也震撼着特区政府。

随着师父洪大的正法洪势不断突破,随着全球大法弟子不断发正念讲真象,沉睡的香港民众清醒了。邪恶毁灭众生的企图却化做了推动全港空前民主运动的动力。邪恶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邪恶的丑态在国际社会暴露无遗。人间首恶想在香港铲除法轮功的梦想彻底破灭,他只是骑虎难下虎,在绝望与胆寒中等待正义的审判。

去年23条推出,香港40多个民间团体就成立了“民间人权阵线”,它成了在港反对23条的一个生力军。他们举行了一系列大型集会、游行、演讲、征签活动。香港政府说一套做一套的做法,坚持立法的行为招致港人普遍的反对。新闻界、宗教界、法律界、商界、教育界、娱乐界、劳工界……纷纷向政府抗议。7月1日香港回归六周年,超过50万市民走上街头,和平理性地表达了他们对23条的反对,以及还政于民的要求。迫于港人与国际社会的压力,7月5日董政府宣布基本法23的三项修订,取消本地组织从属中央禁制组织的有关条文,加入“公众利益”作为非法披露官方机密资料的抗辩理由,取消警方随时闯入民宅的条例。随后自由党主席突然辞去行政会议职务,要求董搁置立法。这使董政府的内部发生了极大的震动。次日,董政府宣布押后立法。

这是一次戏剧性的变化,我们为众生的觉醒而欣慰,但是作为大法弟子,我们又不能被这些表面的现象而带动。无论是港府的三项修改,还是押后23条立法,或是保安局局长辞职都没有从根本上改变23条立法是针对大法而来的邪恶本质。我们除尽邪恶的决心丝毫不能因这些表像而减弱。以上变动只能说明邪恶大势已去,支撑不住了。师父告诉我们:“……对整个这场迫害来讲,已经今非昔比了。尤其在中国大陆以外,我们已经由被动变为主动了,那些邪恶已经处于守势了,因为邪恶的因素很少了,邪恶集团里被利用的人也在发生着转变,可以说邪恶要在中国大陆以外迫害法轮功已经彻底地失败了。”“在中国大陆,邪恶的迫害也在走向失败。” (《在2003年美中法会上的讲法》)我认识到这既是在告诉我们正法的形势,也是在向我们提出这个阶段的要求。我们应该真正从被动的心态中走出来,不为迫害有所减少、邪恶日益软弱而生懈怠之心。邪恶还在苟延残喘,处于“攻势” 的大法弟子应以更强大的正念彻底灭尽另外空间的邪恶。

事实上,邪恶一刻也没停过为23条的立法准备。7月23日,立法会又要再度讨论立法。23条立法条文中还布满了陷阱,充满了杀机。在法理上,我们明白23条就是邪恶用来破坏大法的,邪恶的本质是毒,就是坏。我们要的还不是修修补补或推迟,我们要的是撤消立法,彻底破除旧势力的安排。23条就像一把刀,所谓修改与推迟就好比一把刀暂时收起来了,以后再考虑如何斩,怎样斩。我们要的是把刀收起来,销毁掉。而唯有大法弟子能做到这一点,我们都应在法理上清晰,为了众生的安危我们绝不能对邪恶抱有任何侥幸心理!对消除邪恶不能有任何犹豫。

我们对众生觉醒的欣慰绝不能变成一种常人的欢喜心,更不能因此而看重常人社会的表现形式,我们必须还是严格按照师父的要求修好自己,进一步深入细致地讲好真象,发正念,救度更多的众生。

然而修内才能安外,不断认真学法向内找才是做好讲真象,发正念的真正保障。我们香港学员做为整体还存在着许多不足,还没有形成一个有效的集体学法、向内找的机制,交流还多停留在做事之上,缺乏法理上的交流。另外,做为整体向内找的力度和深度仍不够,其实,包容配合方面还需我们放下自我才做得更好。但我们坚信我们会越做越好,圆满完成大法弟子的历史使命。我们无法用言语感谢师尊的慈悲普度。

最后让我们用师父的诗共勉:“大觉不畏苦 意志金刚铸 生死无执著 坦荡正法路” (《正念正行》)“剩下的路,用神的正念正行圆满你们的史前大愿吧!”(《师父的新年问候》)

让我们稳健地走好最后的每一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