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现罕见腹中“大脑”病例 可发神经电信号

【正见新闻网2017年01月07日】

日本出现罕见腹中生脑病例,所发育的大脑结构清晰,甚至外包颅骨,医生连呼惊奇。

这种罕见病例属于畸胎瘤(teratoma),是一种病变组织内部发育出其它的器官或组织的良性肿瘤。但是,日本外科医生表示,虽然畸胎瘤不罕见,但是从未见过这种脑组织发育极为完好的病例,令人不可思议。

这种畸变而生的“缩微版大脑”甚至可以发出神经电信号,表现出与正常大脑很相似的功能。

据Gizmodo 1月7日报导,这个罕见的病例是一名16岁少女在进行常规的阑尾切除手术中发现。

医生注意到少女的卵巢部位长有一个10厘米大小的包块,仔细观看其上面有细毛。经过解剖分析,医生发现这是一个畸胎瘤,里面形成一个3厘米大的完整大脑,有脑干、小脑、大脑、脑壳各个组织成分,可以称之为“缩微版大脑”。

医生鉴定出畸胎瘤中的大脑沟回甚至发育出和语言功能有关的区域。报导说,但是不必担心这个大脑会有什么感觉或思想那样的正常功能。

目前不清楚畸胎瘤的发生原因。也许和卵巢内不成熟的卵子细胞发生变化有直接关系。畸胎瘤通常因为演化的异常组织可能分泌激素等原因,而造成性格改变、认知障碍、眩晕等症状。

但是这名16岁少女几乎没有什么不舒适的感觉。而且,医生很轻松的将这个畸胎瘤从她的腹中切除。现在,该少女已经痊愈。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