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圆之夜的墨尔本

曾妮


【正见网2003年09月13日】

中国人都相信,中秋之夜是与家人团聚的时刻。今年的墨尔本在农历八月十六的月圆之夜,却迎来了几百名“不回家的人”,他们静静地坐在中国领事馆前摇曳的烛光和寒风中,却是在祈祷让中国千千万万个离散的家庭能尽快团聚。

9月12日下午4点,长途跋涉900公里风尘仆仆到达的“悉尼--墨尔本SOS紧急救援被迫害法轮功学员”车队完成了为期十天的跋涉,到达了他们本次车旅的终点站―中国驻墨尔本领事馆,几百名来自澳洲各地和香港、印尼、台湾、新西兰、马来西亚等地的法轮功学员在这里与他们会聚在一起,在入夜以后举行了纪念在对法轮功的镇压中被迫害致死者的烛光守夜活动。

参加“SOS紧急救援”长途车旅的丽莎・梁的姐姐在中国家中被绑架,监禁在劳教所,两年来不断地受到折磨,原因是她炼了法轮功。丽莎・梁一直在为营救她的姐姐而努力。

默娜・玛克(Myrna Mack)于两年前去天安门广场为法轮功请愿被捕后曾被警察告知“真善忍”这仨字在中国是“违法的”,她说她实在不能理解警察对她所使用的暴力。她来自南美智利,学了法轮功以后才开始关注中国文化。她认为中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她两年前站立在北京时心中曾充满了谦卑和悲悯。她衷心希望虐杀能早日停止,希望关在监狱里的法轮功同修能回家过下一个中秋。

据活动的主办人郑女士介绍,今年的全澳法轮大法心得交流将在两天以后的9月14日召开,这是全澳法轮功心得交流会首次在墨尔本召开。明天数百名前来参会的法轮功学员将在市中心举行大型游行、集会、新闻发布会,在各购物中心举行歌舞表演、功法演示等活动。前来参加心得交流会的还有旅居美国的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关贵敏,他将为墨尔本民众一展歌喉。

中领馆前的烛光

月圆之夜悼同修

远道来的台湾弟子

  

昆士兰弟子

    

静穆的心

    

愿月圆人亦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