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7.8级强震已2死  现2.5米公尺的海啸

【正见新闻网2016年11月13日】

美国地质调查所表示,新西兰基督城(Christchurch)东北东方91公里处今天在北京时间晚上7时2分57秒(约当地时间14日凌晨00:03),发生规模7.4震源深度仅10公里的地震。稍后修正为规模7.8的大地震,几乎全国都感受到强震威力,南岛东北部海岸已出现高约2.5米公尺的海啸。

新西兰几乎全国各地都感受到震动,哈密尔顿市居民蒂姆(Wayne Timmo)表示,地震发生时厨房的窗帘不断拍打玻璃窗,并指邻居的泳池池水被地震搅动大约一分钟,部分池水更被震至溢出。由于地震发生时正值深夜,很多居民都从睡梦中惊醒,走上街暂避。

怀卡奈的电力及电话服务中断。纳尔逊居民戴维斯(Jo Davis)则指,由于事发时觉得地震好像不会停下来,因此立即抱走子女,走到走廊避难。她本身来自基督城,认为今次地震比2010年的基督城坎特伯雷区地震还要强,但对于房屋没有明显受损感到惊讶。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