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马修〞横扫美三州 23死5人失踪

【正见新闻网2016年10月11日】

飓风〝马修〞上周登陆美国东南沿海,横扫佛罗里达州、南卡和北卡州,造成23人死亡,其中北卡灾情最严重,11人罹难5人失踪。

近十年来最强飓风〝马修〞,重创北卡罗来纳州,造成11人死亡。商店和房屋被洪水淹没,汽车浮在水中。兰伯顿市(Lumberton)两千多居民受困家中。救援人员出动卡车和小艇,挨家挨户搜寻居民。

气象局警告,洪灾还将持续多日,呼吁居民不要掉以轻心。奥巴马总统周一宣布北卡进入紧急状态,拨款联邦资金救援该州10个县。

飓风过后,南卡罗来纳州沿海地区一片狼藉,小区房屋多数受损或倒塌。艾迪斯托海滩市(Edisto Beach)警官称,这是1979年以来,当地遭遇的最严重飓风。

艾迪斯托海滩市警官 George Brothers:〝我们现在还不知道损失金额有多少。〞

尽管洪水还未全退去,部分佛州居民已经着急回家,查看和清理飓风侵袭后的家园和店面。

6岁女童 Evelyn Bigalki:〝让我看看我的房间,那里还是湿的,确实,我的房间没事,太好了。〞

当地酒吧老板 Wendy Wilson:〝沮丧,还好我们都没事,一切都好,就是酒吧一片混乱。〞

苹果公司周一在iTunes商店和App Store,开通接受用户对飓风〝马修〞的捐款功能。所有捐款将给美国红十字会。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