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向能量排山倒海袭来”神韵交响乐令云林人骄傲

【正见新闻网2016年09月27日】

2016年9月26日,神韵交响乐团环岛巡回的第八场演出,来到台湾农业第一大县云林。上午台湾虽已发布中台梅姬陆上台风警报,但云林傍晚不但无风无雨,云林文化处表演厅的900多张票都已出售一空,现场爆满,在台风天氛围中显得格外熙熙攘攘,包括斗六市长谢淑亚、云林县议员林圣爵等都以花篮致贺。

“Encore!”“还要再听一曲!”以农渔业为主的云林民众纯朴含蓄,但对神韵交响乐的感受力与热爱强度,一点都不输给台湾南北其它都城,只是更High。表演厅现场观众以经久不息的掌声,对舞台上的指挥、高音歌唱家演奏家们放送出最大热情,最后在依依不舍的两首安可曲中,结束了浩瀚祥和、清柔如水的演出。

台湾云林副县长:神韵乐曲扣人心弦感谢莅临

副县长张皇珍表示非常感谢神韵交响乐团莅临云林,带给云林乡亲一场扣人心弦的艺术飨宴。

云林县副县长张皇珍:〝世界一流的演出。包括我们本身交响乐团的指挥。可以讲是扣人心弦,扣人心弦,让我们随着这个乐曲,好像是到了这个另外一个境界里面去。〞

南山人寿1六通讯处主任陈碧珠:〝小提琴家拉的非常棒,那一种很触动人心,然后那个曲子带动整个气氛,非常好。还有我们今天的那个指挥,真的是一个非常非常棒的指挥,他那个应该是对中国的很深入的研究,他才会把那个曲子整个很细腻很微妙的关系,他会指挥的非常棒。〞

结合东西方乐器巧妙呈现中国乐曲的旋律韵味,神韵交响乐磅礴大器中又蕴含柔和细腻,让观众既熟悉亲切又感动掉泪。

南山人寿1六通讯处主任陈碧珠:〝听到最后那一首曲子,她有那一种有战争,然后希望和平的感觉,那一种那个画面都会跑出来。你看到你真的会掉眼泪,我真的是有感受到这样子的曲子的,那一种很微妙的关系。〞

台上的演奏家全神贯注,台下的观众用心聆听。德音雅乐穿透时空,撼动心灵深处。

北港国际同济会创会长游美玲:〝就非常感动啊!真的是,觉得说我们有这种文化,真的值得推广。谢谢你们,希望未来还有这个机会来我们云林表演。〞

云林县副县长张皇珍:〝非常高兴、也很感谢,神韵交响乐团能够首度到台湾演出,就可以到云林来,让我们云林的乡亲可以有一场非常、非常精彩的一个艺术的欣赏。〞

南山人寿1六通讯处主任陈碧珠:〝100人以上的乐团,真的很少,几乎是从来没有,这是头一次,所以我觉得很感谢神韵,他们愿意来斗六,在我们云林这边,有这么好的乐团给我们聆听到这么好的音乐,因为我们以前都要跑到台北台中台南才可以听到,这一次真的是在云林,所以我们听到有这样子的时候,我们是义不容辞,马上就买票来听。〞

演奏结束美好的乐音在耳边回荡。今晚的云林满溢着喜悦、感动,还有无数的感谢与希望。

立委刘建国:神韵交响乐振奋人心启迪心灵

立法委员刘建国特地从外地返回云林聆听神韵交响乐团的演出,“震撼人心!相当不简单!非常精彩!”他相当赞赏地说,“神韵交响乐团的所有演出,如此震撼人心的曲乐,真的令人佩服,相当不简单。”

在纷纷扰扰的社会中,神韵音乐犹如一股清流,洗涤心灵,净化社会人心。“很多曲目让我有更深的体会,神韵音乐家扮演着神的使者的角色,他们竭尽全力的付出,期待透过美好的音乐去感动更多的好朋友,去关注更多的人。”刘建国说,“我想今天神韵交响乐团确实在整个演出过程里面,让很多的朋友都相当感动,令人触动,而且真的是非常精彩!”

“高音歌唱家气势磅礡、荡气回肠!”刘建国相当赞赏神韵声乐家重现失传的高音唱法,“歌词中还让人感受到这世上仍有需要被关注,需要和平与自由的人们。”

神韵音乐精湛完美的曲调,让刘建国聆赏之后相当触动,他说,“听了很踏实,透过乐曲,感受到人类与土地、民间的结合,振奋人心,启迪心灵!”

“包括曲目、乐曲的演奏方式、时空,与台湾的现况,都透过这洗涤、振奋人心的音乐有感而发,让人好生感触!”

“真的不简单!”刘建国对神韵展现的价值与深度表示感佩,他相当高兴地说,“尤其是到最后曲目已经结束的时候,现场的朋友一直希望可以安可,继续再表演,而且不只一次,真的很高兴神韵交响乐团燃起人们对音乐的热情,也希望更多人来欣赏神韵交响乐团精湛的演出,聆听这些振奋人心,启迪我们心灵的超棒音乐。”

基金会会长:世界顶级颠峰之作

天衡宫慈恩基金会会长林鸿志偕同朋友一起观赏神韵交响乐团在云林文化中心的演出,他相当感动也很陶醉在中西合璧的交响乐的音符中,“很享受!很享受!”他说,“没有听过这么好听的音乐,真的,从来没有听过。”

“世界顶级的演出!”神韵交响乐团纯正的音乐令人身心舒畅,带人走入神韵音乐世界,他说,“很自然地随着音乐走,很奇妙地进入神韵音乐世界,享受那音符喜悦的跳跃,令人感受非常非常的深。那种临场感,让我觉得非常非常的享受。”

神韵音乐美得令人出乎意料之外,也让林鸿志相当意外惊喜,他认为能欣赏到如此顶级的演出是自己的福气,他说,“自己竟然能欣赏到有如此顶级中西合璧的交响乐团,音乐的造诣如此之高,真的世界顶级颠峰之作,能欣赏到真地是自己的福气,有福气的人才能听到如此天音之作。”

神韵中西合璧的交响乐出神入化的演奏令观众深深感动,无法用语言形容,“从来没有想过会有这么棒的演出。”林鸿志说,“好得让人用尽人类语言或形容词都无法形容,那种出神入化,那种美好,超越了自己可以想像的那种空间。”

基金会董事长:犹如置身天国,享受天籁之音

26日晚间台西丁沛兮基金会董事长丁乾坤偕同妻子一起出席观赏神韵交响乐团在云林1六文化中心的演出,他相当高兴能来参加这场百年难得的音乐盛会,“感受很深!”他竖起大拇指说,“真的很荣幸也很高兴参加这次难得的盛会,很棒的心灵享宴!”

西方乐器的恢弘华丽配上东方乐器的纤柔悠扬,纯净的音乐仿佛可以穿透时间、空间,带领观众神游音乐世界。丁乾坤表示,神韵乐曲将人带入有画面的意境,带领观众神游音乐世界。

他说:“《第五号匈牙利舞曲》轻快的旋律,令人想随之起舞,耳熟能详的《高山青》乐曲令人不自觉地随这节奏拍打,真的很棒!很棒!每首曲子都有它的特色,犹如置身天国,享受天籁之音!”

大学系主任盛赞:真是世界超级的乐团

环球科技大学应用外语系主任张增治盛赞神韵交响乐,“气势磅礡,有的(曲目)听了还会飘飘欲仙!”

“(神韵交响乐的演奏)有古典音乐,又是中西乐器合璧,一般过去听到是贝多芬、柴可夫斯基这些乐曲而已,这个(神韵交响乐)跟其他的乐团完全不一样!管乐、二胡、弦乐,全部一起来,真是世界超级的乐团。”张增治生动描绘神韵交响乐团的编制组合,“这样世界级的交响乐团愿意来到云林这样的偏乡,带动我们的艺术水准,身为云林人,我太有骄傲感了!”

乐团指挥一派悠闲却力道十足

张增治尤其赞赏指挥纳切夫不同凡响,让人印象深刻,“哇!他指挥时就像跟着乐曲舞动一样,太漂亮了、太帅了! ”

张增治的妻子林淑芬是退休的国文老师,本身也是云林爱乐室内合唱团的团员,她也称赞指挥实在厉害,尤其《第五号匈牙利舞曲》让她印象特别深刻。她说,“乐团指挥把这首曲子的后面用大提琴、小提琴间阶一直拉提上来,那种音色很棒、很棒!”

“我很喜欢大提琴跟小提琴的演奏技巧性,在和弦伴奏上我觉得是唱作俱佳。”她说,神韵交响乐团的演出“实在非常厉害”,尤其对指挥纳切夫更是赞佩不已,“指挥在指挥的时候,一派轻松,但其实却很有力道。他跟着音乐跳动,活泼不失可爱,很谐和、很悠闲的样子,好厉害!”

《慈悲的展现》沁入心田 绽放幸福

除了《第五号匈牙利舞曲》,林淑芬细数其他令她印象深刻的曲目,“中西合璧演奏的音乐,给我印象深刻,《高山青》曲子感觉很亲切。还有《兰亭舒序》,因为我是教国文的,这曲子配合中国乐器,令人回想到古代诗人曲水流觞的那种悠闲宁适的生活,那种风格有表现出来,这些曲子我都很喜欢。”

其中,《慈悲的展现》让林淑芬感触特别深入心灵,“《慈悲的展现》让人非常感动!这首曲子不但是原创曲,而且还让人感受到正面能量排山倒海而来,一直过来、一直过来,直到你的心田里!最后,绽放的是人世间的快乐与幸福!”

高音歌唱家音域浑厚 穿透力惊人

高音歌唱家的浑厚功力,让她很是惊艳,“高音歌唱家的那种声音,没有用麦克风,却绝对可以穿透整个剧院,甚至到最后面的第九百个座位,这个功力非常了得,因为我自己也学声乐,知道这真的需要很长久的训练,很厉害,真得很厉害!”她激动的连连赞佩。

对于神韵交乐团融合了中西乐器,精彩绝伦的演出,让张增治夫妇赞赏不已:“气势磅礡,有的(曲目)听了还会飘飘欲仙!对于中华文化艺术的传承,让人家觉得真的是很伟大!”张增治意犹未尽直赞:“真的不虚此行,我每年一定都要来。”

国乐指导老师:登峰造极的演出

在许多国乐团担任指导老师的退休校长刘木燕赞叹神韵交响乐团的演出“登峰造极”,两首安可曲后仍深觉意犹未尽。

神韵交响乐团演奏的德音雅乐洗涤观众心灵,闻者身心舒畅。“别具一格”,刘木燕神情愉悦地表示,今天的演奏太棒了,神韵交响乐团结合中国传统乐器,而且演奏台湾的民谣,大家的感受非常的好。

“大家一听到《高山青》都觉得很兴奋”,他激动又佩服地说:“编曲编得很棒,神乐交响乐团非常的用心。”

学二胡的刘木燕对神韵交响乐团二胡演奏家的演奏技巧印象特别深刻。“二胡能打动人心”,他盛赞,“三位二胡演奏家的技术非常的好!把我们台湾人、中国人的心情拉出来了。”

在米兰.纳切夫指挥下,神韵交响乐团的精彩演出,让观众在两首安可曲后仍深觉意犹未尽。“谢幕中,好期盼能再多听几首”,刘木燕不禁流露期待的心情,“指挥得很好,很有气势,我们在台下,看到他的表情非常可爱,笑容非常亲切地带领整个乐团”。

和先生一同来欣赏演出的邱秀珍也感动地说:“整场演出实在太好了,尤其看到二胡等中国乐器在前面领奏,再以气势磅礡的西方交响乐器烘托,演奏台湾的民谣,更对民族音乐与传统文化感到自豪,也觉得作为台湾的一分子与有荣焉”。

人寿总监: 指挥本身就是艺术的展现

南山人寿1六通讯处总监蔡时兴偕同家人一起观赏神韵交响乐团演出,相当喜爱音乐的蔡时兴在神韵商摊位流连忘返,也选购神韵DVD等商品才满足的离开。蔡时兴愉悦的表示,“很棒!与家人度过一个很美好的夜晚,音乐令人难忘!”

神韵音乐令人身心舒场,他说,“放空自己,沉浸在中西合璧的音乐当中,仿佛自己已融入在整个音乐里面,那种感受相当奇妙。尤其是男高音和女高音,他们的声域那么高亢,能够把声音发挥到极致,真的太棒了!太令人感动!穿透人心!”

他还特别发现到指挥将自己融入团员之中,举手投足间可以牵动全场观众的心,“整场演出的灵魂人物,相当精湛!”他说,“这个很不简单!我本身就很欣赏指挥,我觉得能够带领整个乐团,一个眼神、一个动作、举手投足,控制着整个音乐的走向,指挥本身就是一种艺术的展现。”

他相当赞佩指挥米兰纳切夫指挥的功力,他说,“除了眼神、手势之外,那个指挥棒、举手投足,其实都是把整个乐团融合在一起,他有办法把中西乐器,融入在他的指挥中,本身他音乐的造诣一定是相当相当高的。”

音乐坊创办人:神韵让音乐更优雅 更有灵性

梦想成真音乐坊创办人陈秀珍充满惊叹与感动。她说,神韵交响乐团中西合璧演奏的音乐“创造了一种更优雅、更有灵性”的音乐之美。

陈秀珍创办的梦想成真音乐坊致力推展西洋古典音乐,鼓励孩子们努力追求音乐梦。她神情愉悦地表示,“东方音乐不管是五声音阶或是12平均律,那种美,神韵交响乐团用西方乐器展现出来,特别令人感动。”

“看到西方人用交响乐的形式演奏东方音乐,那种非常特殊的画面,很惊讶,也很感动。”陈秀珍赞叹,交响乐是西方人的产物,用西方人的交响乐来演奏东方人的乐曲就很不一样,让她觉得这个宇宙是协和的。

神韵交响乐团以完整的西方管弦乐队搭配二胡、琵琶等古老东方乐器作为领奏,开创出令人耳目一新的乐章。陈秀珍第一次在舞台上看到中西乐器完美结合的演出,深深被神韵交响乐团展现的音乐之美所感动,“包括乐器还有演奏家的中西融合,让音乐更优雅、更有灵性”。

歌唱家的演唱功力让陈秀珍大开眼界,她说:“男高音歌唱家的音色很有穿透力”,《人生是过客》这首曲目的演唱让她印象很深刻,“歌唱家的情感非常投入,表情很吸引人,再搭配他的内涵,唱得非常好”。

她也鼓励民众一定要来现场感受神乐交响乐团中西合璧的美妙乐音,“你如果听CD不会那么感动,你就是要来现场。”她强调,“欣赏艺术本来就是要到现场,才能有视觉、听觉和内心结合在一起的感受。”

带20团员聆赏神韵 国乐团团长:太佩服了

光昌国乐团团长王燕清自挑腰包买票,带着20位团员观赏神韵演出,“非常好,很厉害,出神入化!感谢神韵能来云林演出。”。

王燕清很高兴地说,“真的很幸运能聆听到如此天籁之音,太棒了!”她说,“我是首度接触到这样世界级专业水准的音乐飨宴,她竟然能将台湾耳熟能详的曲子《高山青》用中西合璧的交响乐演奏出另一种不一样乐章,令人熟悉又陌生,将台湾文化推入世界名曲之中,令人相当惊奇!真的非常了不起,非常棒!很厉害!”

神韵交响乐团高水准的演出,让王燕清相当佩服,她说,“尤其是《兰亭舒序》,感觉就像王羲之在现场写序,运笔力道苍劲有力,一笔一画有强有弱,如诗如画的画面呈现在脑海中,非常好,让你感觉到真的王羲之在写《兰亭集序》的味道,带给我们最大的启发。”

声乐家与演奏家完美协和的搭配,也让王燕清大为赞叹。她说,“男高音唱歌的时候,乐器的声音,伴奏就非常小声,突显歌声高吭、嘹亮、好听,等到间奏,所有的乐器通通出来,整体搭配得天衣无缝,今天现场感受到这么高水准的演出,高水准的组合,真的是受益匪浅,真的太感恩了!太佩服了。 ”

神韵音乐的整体展现让王燕清相当佩服与惊艳,“内行人看门道,外行人看热闹,我觉得门道,热闹通通有,要做到这一点是一件很困难的事,但神韵做到了!”

她说,“神韵演出真是无价之宝,你看如此专业演出,指挥一个手势掌控整体,一扬手音乐响起如此整齐壮观,一挥手整体声音嘎然而止,一个人做到没问题,而整团能在千分之一秒齐刷刷的,真不简单,乐器一下停起来,没有声音就是没有声音,说停就停,功法一致,所有都看指挥一个人,太漂亮,太好了,甚至没有一点杂音,真的不容易,真的太厉害,太了不起了!”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