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境内兹卡蔓延 一天增40起个案

【正见新闻网2016年08月28日】

日前香港出现首起境外移入兹卡病毒(Zika)感染患者,新加坡也传出有首起境内感染案例,一名47岁的马来西亚裔妇人感染兹卡病毒,由于她近日并没有前往疫区国家,当局判定她是境内感染,消息传出让与妇人住在邻近地区国宅的孕妇忧心忡忡,当局今天(28日)上午出动超过50名工作人员,针对邻近地区的十多栋(组屋)国宅进行彻底消毒。

首起境内感染的消息传出后,周六(27日)一共有124人接受检测,其中78人病毒测试呈阴性反应,另有5起病例仍在调查当中,全部个案最近都没有到过受兹卡病毒影响的地区。

1起确诊的个案中,有34人已经全面康复,其余7人仍有感染症状,现也正康复中。当局指出,全部患者都是住在芽笼(Geylang)组屋区阿裕尼弯(Aljunied Crescent)与Sims Drive地区的居民或工人,其中包括36名外籍建筑工人。

第一起确诊的马来西亚裔妇人也住在阿裕尼弯的一座组屋内,周四(25日)开始发烧,并出现红疹与结膜炎等症状,昨天(27日)证实感染兹卡病毒,由于她近期完全没有前往任何兹卡病毒疫区国家的纪录,当局判定为当地首起境内感染案例。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