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医院遇袭满地尸血 93死多为律师记者

【正见新闻网2016年08月08日】

巴基斯坦警方表示,该国西南部俾路支省(Baluchistan)首府奎达市(Quetta)8月8日有数十名律师聚集在一家医院悼念一名被枪杀的同事时遭到炸弹袭击,造成至少93人死亡。

据美联社报导,炸弹袭击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今日上午约10时的奎达市一家民用医院。当地警方说,当天稍早,在爆炸发生前,俾路支省律师协会负责人、著名律师比拉尔.卡西(Bilal Anwar Kasi)遭身份不明的枪手击毙,他的尸体刚被送往这家医院。

警方说,当有超过50人聚集在医院,围在卡西的遗体边致哀时,疑似一自杀式袭击者在这家医院病房外引爆炸弹,造成数十人伤亡。

从现场电视画面显示,爆炸发生后,医院的院子里尸体遍地,走廊沾满鲜血,许多穿着西装的遇难律师躺在血泊中,幸存受伤者挣扎着惊慌逃离现场。警方已经封锁医院。

当地政府发言人表示,袭击事件造成至少93人死亡。医院方面说,伤者包括医院工作人员以及前去悼念死者的记者和律师。

官方尚未确认枪击事件和爆炸袭击是否有关联,目前也尚无任何组织出面宣称对该起袭击事件负责。当地官员表示,正在对这起事件进行调查。

路透社报导,奎达市是阿富汗塔利班武装组织的基地,其领导层经常在当地开会议。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