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器官移植大会 国际组织促禁黄洁夫参加

【正见新闻网2016年08月05日】

正当全球聚焦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反人类罪之际,中共标榜一国二制的香港将于18日召开为期一周的国际器官移植大会。一些国际组织向大会呼吁拒绝涉嫌活摘器官罪行的前中共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参加,也有专家质疑大会帮中共漂白罪行而提出抵制。

国际器官移植协会(TTS)大会每两年举办一次,协会在全球许多国家都有分会。此次会议由香港和泰国移植分会协办。

根据主办方事先披露的活动安排,开幕式当天下午主办方安排了两个小时的单独研讨会,专门邀请6名中国医生作专题演讲,包括涉嫌参与强摘器官作移植的中共前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及港大医学院中国肝移植注册中心助理主任王海波、肝脏移植专家郑树森等。

这个专题研讨会由“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和“中国人体器官分配与共享系统”联合举办。这两家机构都是中共官方的机构。另外,黄洁夫为“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的理事长。

黄洁夫深涉强摘器官

黄洁夫在大陆被视为器官移植“掌门人”,在他担任卫生部副部长的12年间,正是法轮功遭镇压之后,中国的器官移植数量成几倍增长的时期。

黄洁夫本人被指控涉及强行摘取包括法轮功学员等良心犯器官罪行,根据官方公布的资料,黄仅2012年一年就做了超过500例肝移植手术。大陆媒体曾报道,2005年黄在新疆为病人做肝自体移植手术时,因怕手术过程中有误,快速从其它地方调来两个备用肝以防万一,最后自体肝脏移植成功,这两个备用肝就此浪费。

有专家指出,移植手术须经过配对,但配型成功百分比并不高,因此难以轻易进行,也无法大量进行,倘若一名医生一年能进行超过500次移植手术,则代表其背后有大量器官“库存”,不排除是透过活体摘取,即“按需要”杀人。

另外根据大陆公开信息,郑树森还是专门针对法轮功的浙江省反X教协会的理事长,中共在大陆建立的这个协会是专门用来迫害、“转化”法轮功学员。

而根据参加此次大会大陆医生名单,包括郑树森等人,至少有53人的名字被列入总部设在美国的《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简称追查国际)追查名单上。

国际组织促禁黄洁夫参加

总部设在美国的人权组织“医生反强摘器官组织”(DAFOH)在上个月28日公开发文,呼吁TTS撤回对前中共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的邀请,认为他涉嫌推动和参与中共活摘器官罪行,违背医学伦理。

器官移植学会于7月31日在其网站上发表题为“TTS与中国的互动”的公开信。信中称主办方认为中国已经没有使用死刑犯器官的行为。

追查国际发言人近日表示,他们将给主办方和所有参加大会的医生发公开通告,提出诉求,包括拒绝中国医生参加、如果中国医生参加呼吁其他医生拒绝与他们同台,并呼吁香港民众谴责中共活摘器官的反人类罪行。

追查国际此前发表了大量独立调查报告,提供很多江泽民集团和中共的党政军系统在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反人类罪上的相关证据。

华府中国问题专家季达表示,过去中国没有允许国际调查大陆器官来源,当局对有关事件亦无给出一个说法。他认为,大会主办方邀请大批中国器官移植医生进行专门研讨会,有让中共就强摘器官问题“漂白”的嫌疑。

以色列器官移植协会主席吁抵制移植大会

以色列著名心脏移植专家拉维教授(Prof Jacob Lavee)向《大纪元》记者表示,移植学会原定在泰国曼谷召开,但一年前该会的执行委员会以泰国政局不稳为由,决定改换在亚洲的另外一个城市举办。

拉维教授表示他曾致信予移植协会执行委员,希望阻止大会在香港举办的决定,“移植学会的执行委员会没有经过咨询各个分会的意见,就决定在香港举办TTS2016大会,当时许多成员建议选在新加坡。”

拉维教授是以色列器官移植协会的现任主席,也是移植学会医学伦理委员会的成员,他认为给中国提供一个全球性的平台,而忽视从良心犯活摘器官的报告是“移植学会伦理操守的一个道德污点”。

他又说,令人更吃惊的是,本次有很多值得怀疑的中国医生的论文出现在大会的学术讨论上。他说:“这是瓦解我们这个社会道德基础的又一个见证。”

拉维教授因而宣布抵制移植学会的2016年大会,并倡议更多的医生采取同样的抵制行动。

欧美议会通过议案制止强摘

今年6月13日,美国国会众议院一致通过343号决议案,要求中共立即停止摘取所有良心犯器官,以及停止对法轮功持续17年的迫害。

这是美国首次在国家层面,由美国的立法机构──国会众议院,正式通过决议确认中共活摘器官罪行。

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的政治秘书鲍彤表示,“美国国会通过一个决议案,理当经过郑重的调查,有充份的事实根据。议案的通过反映美国建国以来的全体美国公民都坚持的理念及普世价值。”

鲍彤认为,决议获通过是一个“重大事件”。

343号决议案的通过和后续继续曝光事件迅速引发国际媒体的关注。

6月13日之后近两周内,美国、澳洲、英国、加拿大等世界多家主流媒体密集性报道中共秘密强摘法轮功学员等良心犯器官,并且数量惊人。英文美国之音等媒体在标题上以“纳粹”一词形容中共这一行径,表达了对中共活摘器官行为的忧心。

6月22日,三位独立调查员——加拿大前亚太国务卿大卫‧乔高(David Kilgour)、资深调查记者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和加拿大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David Matas),在美国国家记者俱乐部联合发布中共强摘人体器官的最新调查报告。经调查,最新报告估计,中国器官移植手术数量每年约为6万-10万例;过去15年中,估计进行了大概为150万例器官移植手术;这些器官的主要来源是法轮功学员。

之后一日,美国国会举行联合听证会,聚焦中共强摘器官的罪行。

同月28日,英国保守党人权委员会发布中国人权报告,这份报告名为“最黑暗时刻”(The Darkest Moment),针对中国人权状况提出22条建议,其中包括针对中国活摘器官进行国际性独立调查,找到器官来源的真相;为阻止英国人到中国进行器官移植手术而立法;与欧盟和其它国家协作,列出在中国参与活摘器官的医生名单,并禁止这些人入境。

该份人权报告由前港督彭定康发表,前保守党外交大臣聂伟敬(Malcolm Rifkind)支持。彭定康6月28日在发布会上强调,为人权发声不应是小心翼翼、唯唯诺诺的,而是要大声地、理直气壮地、堂堂正正地提出来,勇敢无畏地、持续地做都是非常重要的。

7月13日,欧洲议会制止中共活摘器官的48号书面声明,获得超过半数议员联署支持,因此有关声明笃定在欧洲议会通过,成为决议,同时也意味着国际社会日渐关注中共活摘器官罪行。

时事评论家横河表示,这些决议案具有里程碑性质,代表西方民主政体的两大政治中心——欧盟和美国,都通过同样决议案,表明西方社会立场。有些国家已经立法阻止到中国“移植旅游”,如以色列等。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