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师冒死记录下这些毁天灭地的瞬间

【正见新闻网2016年08月01日】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美国夏威夷摄影师卡维卡?辛格逊(Kawika Singson)在熔岩之间拍摄了在火山岩浆吞噬整个森林前,一棵桃金娘花树熔岩模型的照片。对此,他认为,尽管他身处危险,但拍摄到的画面是非常有意义的。  

在被烤焦的黑色大地上,有着一个赤热发光熔岩的铸型,这是基拉韦厄火山爆发吞噬夏威夷岛上森林前一棵桃金娘花树生长的地方。尽管辛格逊之前从未看到过这个阶段的树洞,但他还是在看到这一现象时立刻反应了过来,并在树干烧尽之前成功捕捉了这棵树燃烧的画面。

辛格逊在第一张图片下评论道:“一棵神奇的桃金娘花树屹立于森林之中,迎接着缓缓流近的岩浆。这棵优雅站立的树最终会被卷入火中,走向死亡。只有地上的洞,是它留下的印记和最后的骄傲”。  

夏威夷火山气象台称,这一模型的形成主要归功于它旁边的潮湿地层,低温将这棵树暂时与岩浆的热度隔离。在树被烧毁时,熔岩迅速聚集,便留下了辛格逊所拍摄的画面。

辛格逊自20世纪80年代便开始在火山地区徒步拍摄一些惊险的照片。他称,“我在火山地带行走的时候甚至可以看到红色的火苗就在我的脚下,我知道这听起来很危险,但我仍乐在其中”。为了拍出像此次熔岩模型一样罕见的自然现象,辛格逊即使在距烧毁森林仅10英尺(约3米)远的地方也毫不畏惧。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