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雅金字塔藏水道 来世之路从这里开始

【正见新闻网2016年07月26日】

墨西哥国立人类学与历史学会今天宣布,考古学家在马雅古文明时期兴建的神庙内发现地下水道系统,当时的人或许认为,亡者就是经过这条水道,前往阴间。

法新社与墨西哥媒体“瓦拉塔每日新闻”(PuertoVallarta Daily News)报导,考古学家在奇亚帕斯州(Chiapas)马雅帕伦克(Palenque)遗迹的碑铭神庙(Temple of the Inscriptions)内,发现水道系统。

7世纪帕伦克王帕卡尔大帝(Pakal)陵墓位于碑铭神庙内,而水道或许就是让帕卡尔大帝的灵魂通往阴间的路。

帕伦克考古单位主管龚萨雷兹(Arnoldo Gonzalez)表示:“这条水道的存在非常重要,也意义非凡。”

陵墓内的铭文写着,亡者若要被阴间接纳,必须浸身在雷电之神“恰克”(Chaac)的水中。

国立人类学与历史学会(National Anthropologyand History Institute)表示,地下水道系统早在金字塔建好前即已建成,分成好几层,可从不同方向进入。考古学家发现水道时水仍川流不息,显示水源来自天然泉水,但无法判定水道长度以及水道起点,龚萨雷兹并不排除这是下水道或水供应系统的一部分。

龚萨雷兹表示:“我们也认为,古帕伦克居民设计这条水利系统,是为了象征性复制引领帕卡尔大帝前往阴间的水路。”

帕卡尔大帝统治帕伦克近70年,神庙在他人生的最后10年开始兴建,其子帕伦克王巴鲁姆二世(K’inichKan B’alam II)统治期间兴建完成。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