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浪波及美国21个州 1.3亿人遭46度高温热烤

【正见新闻网2016年07月22日】

热浪警报自周三(20日)开始加大,目前已波及美国21个州。本周晚些时候,预计一些地方可达危险的摄氏46度(华氏115度)高温,1.3亿美国人将遭遇高温酷暑的“烤”验。

据NBC新闻报导,气象学家说,本周,大约2亿美国人将会体验到摄氏32度或32度以上(华氏90度或90度以上)的温度,1.3亿美国人将体验到摄氏37.8度(华氏100度)或更高的气温。

这一不寻常的天气是由“热盖”(Heat Dome)大气现象造成的结果,即一个高压脊或高压系统,它的下面携带热风,产生了异常炎热和潮湿的条件,迫使气温不断升高。

这波热浪率先袭击美国中部的部分地区,随后在本周晚些时候至周末,将朝东北部和大西洋中部蔓延。十多个州已经发布热浪警报,从路易斯安那州到明尼苏达州,再扩展至密歇根州,印第安纳州,俄亥俄州西北部,和肯塔基州部分地区,爱荷华州和内布拉斯加州的大部分地区,北达科他州和伊利诺伊州已经发出过热的警告。其它州还在观察之中。

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三在推特上贴出热浪预告图片,就酷热天气提醒美国人:“喝水,避开太阳,并关照你的邻居。”

伊利诺伊州麦克亨利县警长办公室周三表示,周二在芝加哥郊区,一名4岁的女孩住院治疗,她爬进一辆汽车,在车里停留了约15至20分钟后被发现。周二芝加哥的温度在摄氏27度~32度之间(华氏80几度)。

圣路易斯县验尸官办公室周二证实,上周一名90岁的妇女被热死。她的空调不工作。今年6月,在密苏里州的另一老妇也是因气温过高而致死。

周三下午,在南达科他州首府皮尔的温度达到摄氏40.5度(华氏105度)。州府工作人员贝尔(Misty Black Bear)女士看着她新买的巧克力冰淇淋在阳光下立即融化掉。她说,让她感到很幸运的是,她的办公室有空调。

根据weather.com,中西部城市包括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以及爱荷华州的德梅因(Des Moines),将体验到接近摄氏37.8度(华氏100度)的高温,热指数高于100。而夜幕降临后气温稍有缓降,降至摄氏20几度(华氏70几度)左右。

热指数是指高温时,当相对湿度增加后,人体真正感受到的温度会超过实际温度,也就是体感温度(Apparent temperature)。

麦恩(Jerry Main)是住在爱荷华州东南部费尔菲尔德附近的一名农民,他种植了约500亩玉米和大豆,计划只在清晨时间在户外工作。

美国东南部地区亦不能幸免,周末的最高温预测摄氏32度~37.8度(华氏90几度至接近100度),纳什维尔可以看到四年来第一次气温达到摄氏37.8度(华氏100度)。

从周五开始,在东部沿海主要城市,包括华盛顿DC、费城和纽约市,也能体验摄氏32度~37.8度(华氏90几度至接近100度)的高温。自2012年7月,美国首都还未曾有高达摄氏37.8度(华氏100度)的天气。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