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拍图展示南非贫富差距

【正见新闻网2016年07月12日】

据《赫芬顿邮报》报道,摄影师约翰尼·米勒的“不平等的场景”系列图片近日走红网络。图片中米勒用航拍的形式展现了南非几处居民区中令人惊骇的贫富差异对比。南非经历过多年的种族隔离,许多社区和街道都被分割成了差异明显的各个区域。米勒说:“人们生活在这些街区中不易发现明显的贫富差距,而航拍给了我们一个全新的视角来俯瞰全局,从而看清事实的全貌”。图片左侧为南非德班Papwa Sewgolum 高尔夫球场,环境优美绿树丛荫;而几米之外的右侧区域则是破旧的棚户区,中间一堵低矮的混凝土围墙将二者隔开。

  

  约翰内斯堡证券交易所位于市中心桑顿区(Sandton),南非许多金融公司的总部也都坐落在这里。而在公路的另一侧亚历山大社区,则是这座城市里臭名昭著的罪犯滋生地。里面遍布各种棚屋和招待所,成百上千的黑人居住在这里。而隔壁的桑顿区的住户大多都是白人。

  

  Vusimuzi居民区紧邻一条臭水沟和一大片墓地,旁边有几条稍微富裕点的街区。这里有三万居民蜗居在8500个棚屋里。高压电线横亘在居民区上空,为约翰内斯堡的的其他区域供电,但并不包括Vusimuzi居民区。

  

  诺姆扎莫小镇与斯特兰德社区相接,位于开普敦市以东40公里。最初在种族隔离时代,这个小镇被称为“单身汉”居住区,里面的房屋大多是以招待所的形式。如今,这里成为了近郊一片大规模的居民区,里面住着超过6万的居民。2014年,开普敦强制迁走了一批棚户区居民,过程中还发生了暴力冲突。但没过多久,政府在附近其他区域又重建了一些棚屋。富裕的斯特兰社区和诺姆扎莫小镇之间隔着一条缓冲带,重建的棚户区紧邻着缓冲带。

  

  近郊的Bloubosrand区是中产阶级的天堂。这里枝繁叶茂,遍布带私人泳池且估价1百万兰特(约45万人民币(专题))的豪宅。街对面不远处的Kya Sands区则是排列密集的棚屋。如果再靠近一些看,你会发现里面的主干道上流淌着来自附近河流的污水。

  

  图片中泛着闪闪波光的是米歇尔湖区,这里距离开普敦市中心约20公里。该区与有着天壤之别的的Masiphumelele区相隔一片湿地,并由通电围栏隔开。Masiphumelele区有三万八千户居民,他们住在棚屋里,这里没有派出所,只有一家小诊所,据估计这里有35%的居民感染了艾滋病或是肺结核。

  图左侧为开普敦以南15公里的Hout Bay区,这里风景如画。

  图左侧的区域是开普敦主要的垃圾收集站,许多建筑废料比如砖头都堆积在这里,这些废料在该区域南侧的居民区进行循环处理。而图中右侧区域则是一片发达的高级公寓住宅楼。两者差异明显。

 

  图为南非经济中心桑顿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