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香港初赛将更换场地

【正见新闻网2016年07月01日】

原场地无理被毁约事件仍未解决 新唐人吁国际社会续关注香港古典舞大赛

香港新唐人电视台公布,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在香港举办的亚太区初赛将换新场地,详情将于日内公布。

香港新唐人表示,不能因原场地被无理毁约而耽误这个国际赛事,参赛选手众多,期待如期举办大赛。原场地被无理毁约事件仍未解决。

美国新唐人电视台香港分公司于6月23日在香港国际记者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上公布,该电视台举办的新唐人第七届“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亚太区初赛在香港乡议会大剧院的场地被无理取消,新唐人公司发表声明认为,这是授命于中共江泽民集团的香港梁振英政府对香港一国两制的破坏,也是对香港艺术创作的打压以及对香港商业契约精神的践踏。

据报导,原计划在香港乡议会大剧院举办的香港新唐人电视台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亚太区初赛,在听命于中共江泽民集团的香港特首梁振英政府内部少数人的施压及干预下,乡议会大剧院以“政府要强制性收回”场地理由,对新唐人毁约,要无理取消全世界古典舞亚太区初赛的场地,事件引起国际关注。

大赛香港区初赛的项目经理吴雪儿表示,比赛定会成功举办,由于原场地被无理取消,比赛将转到香港另一场地举办。吴雪儿表示,新唐人电视台对世界各地及香港各界对大赛的声援表示感谢。

而对于先前场地被取消事件,她谴责梁振英政府的做法,表示会继续在香港及国际社会寻求公义,呼吁国际社会继续关注及声援将在香港举办的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亚太区初赛。她认为,事件被外界认为香港是否能维持一国两制的试金石。

美国、香港各界关注大赛能成功举办

自6月23日,大赛场地事件在国际上公开曝光后,香港文化界、政界,以及美国政界都给予关注,一些香港政要、名流等纷公开呼吁,支持新唐人电视台在香港举办中国古典舞大赛,关注一国两制下香港与国际社会的艺术与文化交流的自由。

吴雪儿说,现时参赛的选手已陆续报名,为履行对这些选手的承诺,大赛必须如期举行。她又说,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中国古典舞蹈大赛的专业水平要求很高,指定动作难度高,旨在推广传统的中国古典舞。赛事能在香港举行,希望也能推动中国古典舞在香港的发展。

她呼吁各界继续关注事件,因为这是保障赛事最终能成功举办的关键。

香港艺术发展局前文学组主席寒山碧强调,香港应该尽最大的努力保持自己的自由度,保持自身自由开放的政治,保持一个与大陆不同的政治体制。演员兼电影监制何骏怡质问梁振英政府究竟要打压多少文化艺术演出才罢休。

香港多位立法会议员均谴责梁振英政府在此事件上伤害香港艺术创作及一国两制精神。香港工党的李卓人议员表示会致函康文署询问为何新唐人等团体长期租不到场地的原因。香港街工的梁耀忠议员在6月23日下午立法会大会,讨论《西九文化区管理局条例》动议议案时,明确向在场政府官员指出新唐人等团体一直租借不到场地,即使租到也被干扰的情况,并批评当局将政治因素渗入文化艺术。

美国方面多位重量级联邦参议员以及国务院主管人权的助理国务卿也对此表示深切关注。美国联邦参议院外委会副主席﹑亚太小组民主党首席议员班・卡定(Ben Cardin)认为,香港人民应享有开放自由的社会,那是在“一国两制”被宣布之前就享有的。并表示,将对此事件给予持续关注。

曾参选美国总统的联邦参议员马克・鲁比奥(Marco Rubio)在了解情况后,直接谴责中共对香港的负面影响,并表示,会对香港舞蹈大赛受阻事件和其它压制香港民主自由的事件继续发声,并希望美国政府在面对中国及香港问题时,能够把自由﹑民主﹑人权放在更优先位置。美国国务院主管民主人权和劳工事务的助理国务卿马力诺夫斯基(Tom Malinowski)对本报记者表示,他已经了解该事件,并深切关注。他也将就此向香港政府表达关切。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