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球体比整个银河系亮50倍! NASA惊呆

【正见新闻网2016年06月19日】

天文学家不知道这是什么,他们猜测是超新星爆发,假如是的话那这气体球将会是有史以来他们看过最巨大的。2015年六月,天文学家们看到一个热气体球在几十亿光年远的宇宙,释放出的能量比上千亿颗太阳还要大!

这气体球的中心是一个物体只有10英里宽,他叫做ASAS-SN-15lh,他比任何超新星爆发都亮,而且比整个银河系亮50倍。

小组报告这物体有可能是一种很稀有的恒星叫做磁星(magnetar),但他强大的能量已经超越所有物理学的解释了。

这气体球无法用肉眼看见因为他有38亿光年远。他们利用全天自动化超新星探测系统(All Sky Automated Survey for Supernovae/ASAS-SN/“assassin")看见它。由俄亥俄州立大学主导,他们利用世界各地的小望远镜来侦测到这物体。

虽然ASAS-SN自从2014年已经发现了250个超新星爆发,但ASASSN-15lh的规模是前所未有的。它比一般的超新星爆发要强大200倍,比我们的太阳要亮5700亿倍,比所有银河系的恒星加起来要亮20倍。

这研究的主要作者Subo Dong(在北京大学科维理天文与天体物理研究机构的千人计划研究教授)说“诚实的回答我们不知道ASASSN-15lh的来源是什么。这可能是一系列新等级的超新星爆发观测的开始。"

俄亥俄州立大学天文教授Todd Thompson说这可能是一种很稀有的毫秒磁星(millisecond magnetar),一种快转与密度极高的恒星有很强的磁场。

要如此的亮这磁星必须每秒转1000次,然后以100%的效率把那些能量转换成光。

哈伯太空望远镜在年底可以给我们一些答案,它可以让我们看见这物体周围的主星系,假如它是在一个大星系的中心,那么可能就不是磁星,也许就是超质量黑洞周围不寻常的现象。

共同作者Christopher Kochanek说假如是这样,那这现象也许会是一种在星系中心我们完全没有见过的东西。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