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年前计算机 科学家:可用于占星

【正见新闻网2016年06月12日】

对大部分人来说,安提基特拉机械恐怕听起来很陌生,不过它却是人类目前所知最早的计算机,距今有超过两千年的历史。它能够极为精确地显示太阳、月亮以至行星的位置。不仅如此,科学家最近的研究发现,它也被用于占星术。

谈到远古神秘科技,就不能不提古希腊的安提基特拉机械( Antikythera Mechanism)。这台制造于大约公元前100年左右的机械,能够非常精确地计算出太阳、月亮等天体的运行轨道,被认为是世界上最早的计算机。复杂而精密的工艺让今天的人类都为之惊叹。

科学家们最近发现,原始的完整机械很可能还能计算出太阳系内其他行星的位置。

英国卡迪夫大学天文学教授麦可・埃德蒙:〝毫无疑问,这台机械能够像显示日月位置一样显示行星的位置。与我们曾经推测的一样,推动行星计算的齿轮结构,一个具有相当规模的机构,已经从现有的碎片中遗失了。〞

通过X射线技术,科学家们得以探测机械表面上的刻字。这些文字由通用希腊语写成,其中包含了许多惊人的信息。比如研究人员发现,安提基特拉机械还可以用来占卜。

纽约大学历史学教授 亚历山大・琼斯:〝这些文字刻上去的意义,是帮助使用者理解所有这些指针和圆盘的意思,从中了解我们所居住的宇宙,乃至这些天上的星体和运转周期,如何与他们的人生相关。〞

目前人们仍不明白,机械中蕴含的高科技是如何在历史的长河中消失的。看来,我们对古人的了解仍然十分有限。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