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旦发现神秘地下巨大建筑群 距今2150年

【正见新闻网2016年06月11日】

考古学家在约旦南部古城佩特拉(Petra)发现距今有2150年的新遗迹。令人惊讶的是,其建筑具有截然不同的风格。

在近期的《美国东方研究学院通报》(Bulletin of the American Schools of Oriental Research)上,美国亚拉巴马大学和海外研究中心发表研究报告描述,他们使用谷歌地图、卫星及无人机扫描的方法,在世界著名的约旦古城帕特拉(Petra)南部800米处,发现地下存在一个约2700多平方米的大平台,周围有一些其它建筑。

大平台长度约等于奥运标准游泳池长度,宽度约为游泳池的两倍。台上有一个用石板铺成的小平台。

据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6月10日报导,美国阿拉巴马州立大学的萨拉·塔特尔( Sarah Parcak)表示,目前无法知道这个巨大建筑群的真实作用。

塔特尔说:“我们知道,该建筑规模巨大,气势宏伟,意义重大。它可能具有一种承担公众活动的作用……处于宗教仪式目的?作为某种公众管理场所?我希望我会知道。”

科学家估计,新遗址大约有2150年的历史。其附近的约旦古城帕特拉(Petra)可追溯至约2000年前的纳巴泰王朝,当时的文明非常发达。

但科学家感到奇怪的是,新遗址的建筑风格与帕特拉截然不同。

塔特尔解释:“从建筑规模、形状、朝向及位置方面看,该建筑群与古城完全不一样。”

科学家在研究报告中说,让人感到困惑不解的是“该遗址整体面积巨大,但是中心建筑却很小。平台相对接近古城中心,但是却没有明显通达古城中心的路径。”

塔特尔表示,也许等待几年的时间,举行挖掘才能得到一些答案。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