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亚太区初赛将在台大登场

【正见新闻网2016年05月29日】

2016新唐人电视台第五届“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亚太区初赛将于6月4日在台湾大学举行。大赛评委主席李有甫说,新唐人华人武术大赛已经迎来了第五届,大赛以倡导武德为本,旨在发展传统武术,得到很多武术前辈高手的共鸣。

李有甫于1982年在中国大陆获全国民族传统武术冠军,1995年获世界杯武术冠军。他还是位中医博士,目前居住在洛杉矶。5月28日,李有甫受邀在台大应用力学馆国际会议厅举办“武术与中医的养生内涵”专题讲座,全场座无虚席。演讲结束后观众仍围着李有甫提问。

谈到新唐人举办武术大赛,李有甫表示,“刚开始要办时,武术界说是好事,但都认为很难办成;我们就是不怕难、一定要办成,过程中一届比一届好,而且武术前辈高手都来了,他们不是为了得奖,而是要发扬传统武术,带动年轻人学习,武术的武德达到这种境界,在世界级武术大赛中很少见。”

李有甫强调,“我们不但做到了,习武之人的武德也表现出来了,而且愈来愈好,这就是举办大赛的目的。”他也提到,在举办五届大赛的过程中,包括在中国大陆、美国有人听说是敢于揭露中共邪恶的新唐人电视台所举办,因为害怕会遭到中共威胁就不敢参加,李有甫特别告诉这些人“不要怕!”他说:“因为武术讲武德,武德里有义,义就是有牺牲精神,孟子说‘舍生取义’,你真正做的事是为发展传统武术,是为提倡武德来参加。”

李有甫说,“习武之人也应该坚持这一点,我不怕什么人来打压。逐渐的有一些人出来参加大赛,我们的事情得到愈来愈多人支持。”他说,通过新唐人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举办的过程,他们也想带动社会的各行各业都提倡职业道德,“习武之人要有武德,当医生要有医德,当官的要有正德,商人要有商业道德,各行各业都讲道德,全人类道德提升社会才能美好,其实养生也就在其中。”

他进一步解释,人类由于不注重道德,从事生产工业、科技业的企业,为了赚钱不惜污染环境,大家生存的自然环境,整个都被污染,包括空气、水、土壤都有毒了,根本没有办法养生,气候也会变化,科学家研究发现人类没有出路了,整个大环境,甚至星系、宇宙都会面临被毁掉。他认为,真正要解决这个问题,“就得从我们追求宇宙特性‘真善忍’这方面来考虑”,人类精神力量是无穷无尽的,就能够恢复人类的道德”。

李有甫说,习武之人要呵护善良、制止邪恶,内心里也是要修自己,因为人心中都有善恶的念头,“我脾气要好,不要无缘无故生气、发火,这就是把自己思想恶的东西去掉了,也是一种制恶;其实是为了自己某种东西放不下才这样做,一想开了就没有什么事。”他说,如果人类都能从道德上考虑,很多事情就会做的好一点,道德会提高,武德也会提高。

“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初赛的比赛类别,包括拳术类:长拳类、绵拳、通臂、螳螂、翻子、八卦等。南方拳术类:洪、刘、蔡、李、莫、鹤、咏春等拳法。器械类:刀、枪、剑、棍、形意枪、乾坤圈等。冠军将获奖金5,000美元,亚军获奖金3,000美元,季军获奖金1,000美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