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北领地发生6.1级地震

【正见新闻网2016年05月21日】

当地时间5月21日周六凌晨3点44分,澳洲北领地发生里氏6.1级地震 。

根据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的侦测,地震发生在爱丽丝泉(Alice Springs)西南约460公里处,震源深度为10公里。

澳洲联合海啸预警中心(The Joint Australian Tsunami Warning Centre)说,这次地震录得震级为6.1级,在南澳的Fregon和北领地的Ulara均有震感。

据悉尼晨锋报报道,住在Uluru的列侬(Paul Lennen)说,他住的公寓楼摇晃了差不多15秒,而且还听到好像飞机飞过的轰鸣声。“地震把我震醒了,(我)真的感觉到公寓楼在动,然后慢慢地稳定下来,我还听到了声音。(我)不确定是什么声音,听上去像一架飞机经过。”

他说周六清晨他开车在镇上走了一圈,没有看到明显的损坏。发生地震时他父亲正醒著,父亲说一开始听到一次较小的地震,后来又来了一个比较大的。

艾尔斯岩度假村(Ayers Rock Resort)的工人说,窗户都被震响了,度假村的客人夜里被震醒了。

“震感很强,但持续时间很短,”当地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酒店员工说道,“对我们当地人来说,这太不正常了。”

至截稿时还没有出现任何伤亡报告。

1988年在北领地Tennant Creek附近曾发生过6.6级地震,根据最新的技术震级排名,那是迄今为止澳洲最大规模的地震。

澳洲最近一次破坏性最大的地震是1989年发生在纽省纽卡素(Newcastle)的地震,当时的震级为5.6级。地震导致13人死亡,160人受伤,给逾3.5万个家庭带来损失,还损坏数千栋商业建筑和学校。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