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目前正值艾滋病发病和死亡高峰

陈思 整理


【正见网2003年08月31日】

据中国报刊报道,近日在一份中国官方的报告中说,截至2002年底,全国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4万多例,中国目前正值艾滋病发病和死亡高峰。

报告说,从1985年中国发现首例艾滋病患者到2002年底,中国全国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已达4万多例,其中患者2639例,死亡1047例。世界卫生组织将中国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数排在亚洲第2位,全球第14位。报告同时指出,目前在中国,通过母婴传播、吸毒传播和卖淫嫖娼等不安全性行为传播的情况相当严重。

同时,中国鼠疫疫源地范围不断扩大,在过去的十二年间增加了一倍,二十世纪九十年代以来,中国共发生人间鼠疫七百八十六例,死亡六十例;一九九八年中国报告鼠疫病例一点二万多例,波及二十七个省、自治区、直辖市。

报告指出,二○○二年中国报告新发肺结核患者五十八万多例,每年新发生的耐药结核病患者人数约占全世界的四分之一。另外,血吸虫病等地方疾病防治也面临新挑战。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