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密尔顿两场满场 神韵加东巡演完美落幕

【正见新闻网2016年05月12日】

2016年5月11日晚,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加拿大汉密尔顿剧院第二场演出为加拿大东部7个城市20场演出画上圆满的句号。演出现场气氛热烈、掌声迭起。

歌剧演员:神韵歌唱家的演唱相当成功

加拿大歌剧院(Canadian Opera Company)歌剧演员、男高音Groenewegen先生带着太太和从加拿大西部来探亲的一家亲戚观赏了神韵后说,神韵启迪人心,极富娱乐性。

Groenewegen先生说:“引人注目而且启迪人心。中国文化那么优美,我感到赞美之词不断涌上心头,色彩绚丽,舞蹈演员更是出类拔萃,舞蹈优美。”

他表示,自己的歌剧生涯长达32年,神韵演出的布局和节目安排让他耳目一新,“极富娱乐性”。

Groenewegen先生赞美神韵的歌唱演员,“他们运用了与众不同的歌唱技巧,那可能是来自(中国)文化的承传,我发现他们(在演唱中)很注重情感的表达。”

他表示,他知道中文很难用歌剧的唱法唱出来,但是神韵的歌唱家们演唱得相当成功,他们成功诠释了他们的角色。

谈到二胡独奏时,他兴奋的说:“哦,我太喜爱二胡了!我太喜欢了!在她演奏的时候,有一段我闭上了眼睛,只是用心静静的听那个细腻优美的声音,太美了!我真的太陶醉了!就像是别人说的一样,二胡的声音非常接近人的声音。”

Groenewegen先生说,神韵的现场乐团表现出色,现场伴奏为演出增色,整个演出没有瑕疵、近乎完美。“乐团与台上的演出配合完美,非常之完美,两者的配合相当流畅成功,非常优美。”

他说:“我感觉看完神韵,视野开阔很多,这场充满中国味道的文化演出非常有启发性,让我对中国的文化有所了解,大开眼界。”

家族企业主:“神韵是通往圣洁美好世界的梯子”

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哈密尔顿的第二次演出,也是今年神韵艺术团加东巡游的收篇。丹尼斯(Denise Duncan)和母亲一起观看完演出后激动不已,一边说着自己的感受,一边不断地抹眼泪。她连续用三个“神(divine)!神 (divine)!神(divine)!”来表达自己的感受。

丹尼斯说,“整场演出充满神性,太多的人生启迪,太多的人生真谛,都在其中。这场演出体现了人类是一个整体,我们无论什么肤色,来自哪个民族,我们都是在一起的。”

“神韵包含了一切美好,她的舞蹈展现了仙女的典雅脱俗,将士的刚强勇猛,善和恶,阴和阳,以及各种神的形象,这种美深深地打动人们的灵魂深处,今晚体验到这样的美好,我觉得此生再无他求,因为今晚我全得到了。神韵的节目,是通往圣洁美好世界的梯子。”

丹尼斯表示,神韵节目中所体现的神性,给她带来了很大的启发。“神韵给世界带来了非常重要的信息。我们都有着美丽的灵魂,她在提醒着我们不断做好人,做更好的人,关爱他人,珍惜自己等等,这些都是非常美好的信息。”

“在看节目的过程中,我情不自禁地落泪。我看到了人类的本来面目。无论我们来自哪种文化背景,我们其实都来自相同的地方──圣洁的天国,我们也必将回到那里,神会来救我们回去。神韵让我们超越了民族,超越了肤色。”

“无论人怎么看待神,神都一直在那里”

丹尼斯对神性有她自己深层的理解。“我是一个关注内心关注精神世界的人,神韵里展现了不同的神的形象,也提到了救世主,我相信必有神来救度人类。我相信神不在乎人怎么看待神,因为无论人怎么看待神,神都一直在那里。”

“‘神’这个词没有民族性,是我们人类共同拥有的。神韵所表现的普世价值正是这个世界需要的。我们的世界有太多的冲突,太多的差异,我们需要神韵,需要神韵带来的普世价值。”

丹尼斯表示她自己不是宗教徒,但是她说,“我和神之间的关联一直存在。而今晚,我发现每个演员的背后也有这样的关联。”

丹尼斯非常喜欢神韵的天幕,她说,“我爱极了神韵的天幕,众多的仙女从月宫飘然而至,我非常喜欢《嫦娥奔月》,特别是嫦娥不得不飞向月宫,依依不舍地和她先生告别时,那一幕真的太感动了。还有很多的神仙从天上下来,来到舞台上,栩栩如生,仿佛就是真的,非常生动,让人们仿佛见到了神。”

丹尼斯也高度赞扬神韵的舞蹈演员们。“神韵舞蹈演员们整齐划一的动作真是让人惊叹,甚至是她们手拿彩绸时也照样非常的整齐。”

丹尼斯表示她会向所有的朋友推荐神韵。“我相信今晚看完神韵的观众,他们收获满满,走出剧院时,他们带着神韵所给予的精神上的启发,他们会成为一个全新的人。谢谢神韵,谢谢神韵带来这么美的演出,这么美的文化。我强烈建议每个人都来看一遍神韵。看完他们就知道更多人生的内涵,他们将不再像以前那样活得稀里糊涂。”

企业主:神韵演出只应天上才有的

John Sandor先生在小城圣托马斯(St. Thomas)经营一家与打印业务相关的企业。与家人一起来观看神韵演出的他表示,大家都非常喜爱神韵。他说:“整套节目都是只应天上有的。我们非常享受观赏演出。”

他表示男子舞与女子舞同样出色,非常美妙。“看起来姑娘们就像是在云中漫步一样,真是美丽。这是一生的体验。”

Sandor先生还感受到,观看神韵能使人的道德得到升华。他说:“如果我们可以摆脱自私,并更体谅他人,这将使我们更加容易成为一个更好的人。”他表示自己能够感受到演出中的善,还有演员们传达的感情等。

他说:“这是一个终生难忘的体验,神韵是如此美丽,比我们所预期的要好太多,而且整套节目都是那么的鼓舞人心。”

在汉密尔顿麦克马斯特大学(McMaster University)担任监督员的Arturo Mahecha先生也观看了同一场演出。他在看完演出后表示,神韵向他展示了另一个世界。

他说:“我认为这是一场美丽的演出,这是那么的好!我很喜悦。当我看到神韵的舞蹈时,另一个世界在我面前出现了。这或许就是未来世界吧。”

瑜伽教练:神韵把天堂之美带给人间

观赏了这台演出的瑜伽教练Earleen Dickens女士非常庆幸能够观看演出,并感触颇深,她表示明年要带家人一同前来。

Dickens女士表示自己非常喜欢神韵演出中的二胡演出,在观看演奏时,她同时感受到了二胡演奏艺术家身上散发出来的能量。

她表示,神韵演出的一切都非常令人惊叹,包括艺术家、色彩和舞蹈等。“这与我原先体验过的一切都完全不同。非常令人惊叹。”

Dickens女士对演出呈现的中华文化的精神层面感触良多,“这深深触及我的心灵,我可以感受到我身体里有很多东西被开启了。这真是令人惊叹。”

Dickens女士对神韵演出呈现的中国传统价值观赞不绝口,并表示人们应该被教授以真正的历史,而神韵的表演则展现了真正的历史。她表示:“神韵演出展现的真相非常纯正,例如慈悲、善良和仁爱等。舞蹈故事真的是(艺术家)用心去演绎的。”

她表示,神韵的艺术、演出之美、服装的艳丽,以及舞蹈动作的整齐划一把天堂之美带到了人间。她对自己能够观赏神韵表示深深的感激之情。

Dickens女士对神韵的歌曲也是盛赞不已。不但演唱家的歌喉令人感到惊艳,歌词也深深打动了她的心。她表示:“歌词清楚解释了真相:神是存在的,而且一直关注着我们、帮助我们,而且爱我们胜过一切。”

Dickens女士说自己等不及回家向孙子讲述观赏神韵的体验,而具有艺术天分的孙子肯定很想观赏神韵,所以她明年要带家人一起前来观看神韵演出。

加国议员:神韵创造性地展现中华文化

加拿大安省Norfolk县的议员Jim Oliver多年来一直想观看神韵,但都未成行。5月11日晚,他和太太终于如愿观看了神韵国际艺术团在汉密尔顿剧院第二场演出,深感陶醉。他们连连赞叹神韵真实地展现了辉煌的中华古老文化。安省Norfolk县的议员Jim Oliver和太太是第一次看神韵,夫妇二人都非常喜爱神韵。Oliver先生说:“真是令人振奋,音乐尤其美丽动听,舞蹈壮观,服装、还有一切都很好。艺术上非常有创造性,引人入胜。”

在谈到神韵展现的中国文化时,Oliver先生说,小时在学校读书,曾学了一点中国文化,当能看到神韵如此真实地展现了中国文化,真的非常好,每个节目都展现了中国历史和文化的一部分。

在谈到神韵是为了复兴中国传统文化时,他说:“神韵以故事的形式,告诉了人们这一点,做得非常棒。中国文化非常美,当然需要复兴和向世界展现。神韵的确是在这样做着,而且做得极具创造性和娱乐性。”

他说,加拿大文化是个多元文化,有许多华人,了解中国文化,对所有人都非常有用。“我很高兴今天能来看神韵,过去许多年来,一直都想看神韵,就是没机会,今晚终于有机会看到,真是高兴。”

最后他表示,他的亲戚家人中,有中国人,他一定会告诉他们去看神韵。非常感激神韵举办方,能给汉密尔顿带来如此美好的机会观看神韵演出。

“票价应该更高 才对得起神韵”

Dales先生表示,神韵展示的神性信息无比珍贵。他表示这么珍贵的演出,票价应该比现在高出许多才对得起神韵。

Dales先生激动的说:“神韵展示出了人类轮回和人的最终归宿,这个信息太珍贵了!”“太美好的演出了!真是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之外,我感到万分激动!”

“演出票定价需要高出现在很多才行,我觉得神韵票至少是250块钱一张才对得起这场演出,因为(神韵)展示出的神性信息太让人震惊了。”

他表示,演出中多次展示了天堂之美,不断有人从天堂飞到舞台上,然后又飞回到天堂,“哦,我的天!真的是太棒了,我简直无法想像这是真的。”“神韵将科技融入了演出之中,将人物从天国世界转换到舞台上,没有语言可以形容这一切,太了不起了。”

Dales先生说:“(乐团)音乐家们演奏时的技巧之娴熟,他们是如何将所有的时间点掌握得如此到位,还有演员的无瑕配合,所有的一切都令人赞叹!”

“神韵的舞蹈演员太棒了!太棒了!他们是超级超级棒!”

他表示,神韵一定经过了很多年的历练,才能将艺术演绎得如此精湛和完美,“今晚的这一切将印在我的脑海里。”

画家夫妇:感受神韵发出巨大能量

画家兼地产经纪公司经理Leaist先生和太太Snyder女士表示,神韵打动了他们的心扉,而且他们感到了演出散发出的巨大能量。他们在神韵中听闻了中国古老的信仰──法轮大法,回去后想要找寻更多关于法轮大法的信息。

他们表示,神韵带给了他们巨大的能量和感动,“你能从内心感受到。”

Leaist先生说:“完美的演出!绝对完美!能量四射,而且用舞蹈讲述故事非常成功。作为一个对中国文化了解不深的观众而言,真是浅显易懂。能来看神韵,我真的很高兴。”

习练太极多年的他表示,中国的中庸和大道至简等传统价值观,以及演出中展示出的古老信仰和为人处世的态度,虽然是从古代流传至今,但是对当今的社会而言依然非常有意义。

他说:“我感受到能量。坐在我的位子上有很强的感觉。我本身腿有病,但是这股能量却让我想要与他们(舞蹈演员)一起起舞,和他们一起打鼓,能量巨大。”

Leaist先生说,穿着花盆鞋的清朝格格们翩翩起舞,让他欣喜不已,“鞋跟在鞋子的中间,要穿着这种鞋跳舞真是需要很好的技巧。她们的舞姿流畅而且高贵,彼此协调一致,太让人惊叹!”

Snyder女士说:“太了不起!我们完全陶醉其中。我也感受到好多能量!我喜欢神韵的舞蹈,舞蹈演员的舞蹈技巧简直绝了,很多动作都相当有挑战性。”“红卫兵的那个舞蹈,以及(展现)佛的舞蹈都让我惊喜不已。”

她说:“我感到现在特别激动,身心被充满了能量。”

她表示,神韵展示的古老精神信仰让她兴奋,“我非常感兴趣,我回去后要找寻法轮功的信息,我对这个古老的信仰并不熟悉,但是歌词中提到的信息激发了我的好奇心。”

他们表示,听到神韵无法在中国上演,法轮功在中国受到打压,“很难过。”

大陆移民:神韵真能体现出我们中华文化

大陆移民曾女士和西人同伴结伴观赏完神韵后称,神韵真能体现出我们中华文化!

曾女士说:“每一个节目都非常精彩,我尤其喜欢《为神欢歌》那个藏族舞,服装很鲜艳,很艳丽,一下子就能抓住人的眼球。而且藏族舞充满了神秘的色彩,她们的舞蹈编排,我觉得很好。”

“舞蹈演员的整体水平,我感觉很高。”

她说:“天幕背景制作得很新颖,都是运用了现在的高科技,做得画面非常逼真。舞蹈演员从台上跳下去,我就看到他们飞上天了,我看到我周围坐的观众都觉得很神奇!效果很好啊。”

曾女士说:“神韵演出让人陶醉。”“神韵弘扬中华文化,这一点非常好。神韵真的是能表现出我们的中华文化。”

她表示,她跟西人同伴说,在中国的普通大众,都无法看到神韵这样的演出,“但是我们在海外能够看到,我觉得还是满自豪的!因为这是我们的民族文化。”

神韵至今不能在中国大陆演出,让她感触良深。她表示,可能现在神韵回中国会有些难度,但是最终“神韵演出,应该回大陆演。”

曾女士的西人同伴说:“哦,演出太让我陶醉了!极富娱乐性!”“我也喜欢藏族的舞蹈,这个舞蹈的音乐让人陶醉其中。”

市议员:二胡音乐把人带到另一个世界

伯灵顿市(Burlington)市议员Blair Lancaster此次是和母亲一起首次观看神韵,母女俩都被神韵深深陶醉。2016年5月11日晚,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加拿大汉密尔顿剧院第二场演出圆满结束。
Lancaster说:“神韵舞蹈真的令人惊叹,舞蹈如此优美,我太喜欢女子舞蹈了,演员脚步像在地上滑行一样,真是太美了,舞步真是太轻盈飘逸,令人陶醉。”

她说:“神韵的所有都令人爱不释手,尤其高超技巧令人印象深刻,真是令人惊叹,有时演员跳得太高,都会听到观众情不自禁的惊叹声。”

她说,神韵节目册对节目背景的介绍,非常有助于帮助理解。神韵东西方音乐的结合,非常好,非常有趣。

在谈到神韵二胡独奏时,她说:“二胡音乐太特别,我就闭上双眼就那么听,音乐就把人带到另一个世界,非常令人放松、非常美、非常打动内心。当时我就想,回去后一定得查一下,更多了解一下二胡音乐。”

在谈到当晚神韵节目是为了弘扬中国五千年神传文化时,她说:“这一点很令人意外,来之前根本没想到,这真是个美好的惊喜,有趣的体验。”

她说:“演出中的中国故事,是我以前不了解的,很新鲜,演出很好地让我了解到了中国历史故事。主持人的介绍很好,看节目前我也看了节目册中的介绍,再加上主持人的介绍,使整个故事鲜活起来,让人追忆过去,回想这些文化到底源自何处。”

她还说,通过神韵,她看到当今还有一些中国人被迫害的事情发生,这一点她以前是不知道的,可以说神韵还很有教育意义,让她了解了以前想不明白的一些东西。

在谈到神韵展现的关于文革中,历史文物被摧毁,神韵使命是复兴中国传统文化时,她说:“这些信息是无法忽视的,想到人们因这些被迫害,简直令人窒息,令人想到我们真的非常幸运,能自由的随时随地表达自己所想。看到中国人因如此美丽、帮人向善和启迪人心的精神信仰被迫害,真的令人窒息难过,我们真的要想一想,这一切怎么会发生?(前)中共领导人怎么会这样做?”

她说:“今天来,最初只想到是要看一场美丽的节目,看看舞蹈什么的,却没想到看到这么多的历史故事,更好的了解到了中国文化,了解到当今中国现状,所有这些,都给我们今天看到的赋予了新的意义。”

在谈到中国文化讲究天人合一时,她说,要从天堂得到启迪,就得先从人间得到启迪,两者之间必须有一个契合。这就是,人都得向善,而启迪人向善的就是天堂。越做个好人,就离天堂越近。

最后,她还说,有意思的是,来看神韵之前,她跟许多人都说,她要来看神韵,结果发现许多人都看过,跟她说,“你肯定会喜欢神韵的”,神韵令人陶醉,这些信息都激励她来看神韵。

“观神韵感受如浴春风,无比荣耀”

来自安省伦敦的注册护士弗朗西斯.阿比利(Frances George Abley)兴趣广泛,对多种艺术形式感兴趣,例如绘画、诗词、文章等。这是弗朗西斯.阿比利第一次看神韵演出。她表示自己 “深深地喜爱上整台节目”。

她说:“在看演出的进程中,我感到如浴春风,心情随之荡漾。想哭却发现并不是悲情,我的身体在颤抖著,好像被深深感触著。可能是感到无比荣耀吧,其实是难以言表。”

弗朗西斯.阿比利滔滔不绝的表达着自己的内心感受。“在艺术方面,我体验到纯洁、鲜艳、多彩。背景中的花海、山川是那么的美丽,天景是那么的辽阔!当看到(仙女们)奔月的时候,我想和他们一起飞去。这简直是坠入爱河的甜蜜。”

她对演出中表达出的天人合一中国传统文化深有感触。她说:“这场演出是完美的、谐和的,天地人日月星都相互融洽在一起。”

她说:“我个人愿意自然和人谐和共处,尊重保守传统的东西,我喜欢演出中的建筑、城堡、旧时的故事,这些都是属于全人类的财富。现在我们需要往回走,回到旧日的美好,那时人与人之间的互相关爱。这场演出体现的价值取向包括纯洁、爱、平和、美、努力、谦逊等。”

弗朗西斯.阿比利表示虽然自己不懂中文,但她好像明白歌词中的内涵“深刻美好,我能感到安全和关爱。”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