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发现古老埃及象形文字 困扰考古学家百年

【正见新闻网2016年03月31日】

埃及不是唯一有象形文字的地方,在澳洲也有象形文字的发现,引发争议。

这些象形文字在学者间引起紧张还有讨论,至今仍是历史学家和考古学家间热议的争议性议题,相关研究仍持续进行以确认这些象形文字的真实性。

澳洲的象形文字是在1900年代早期被发现的,它们是当地民间传说的依据,在250件石雕上可见其踪,许多原住民相信这是某样神圣、重要东西的一部分。澳洲的Kariong考古遗址以史前墓穴遗址闻名,该墓为Nefer-Ti-Ru王子的墓,安葬他的是他的兄弟,当年这位船长兄弟曾驾船触礁在高士福(Gosford)岸边;而这些象形文字作品就在墓穴里与之长伴,据说墓穴遗址和Kariong象形文字是有所关联的。

虽然很多学者坚决相信澳洲出现的象形文字根本就是恶作剧的产物,但也有不少学者不能苟同;这项具争议性的发现暗示着澳洲早先的殖民者很有可能来自中东,但是现在对于这些象形文字的了解依然不多,或许它们比埃及的象形文字还古老也说不定。

大多数的历史学家和考古学家觉得这些澳洲的象形文字跟埃及的象形文字没有关联,但是埃及古物学家Mohamed Ibrahim和他的团队尝试成功将澳洲象形文字翻译了以后,他们下的结论是这些象形文字是可信的,甚至还发现Kariong的象形文字有类似于2012年发现于埃及象形文字中的文法变化。有些科学家则把这些象形文字跟源自埃及象形文字的古腓尼基文串连在一起,因为腓尼基商人是个四处游牧的部族,游走整个地中海一带,或许有可能其中的商人搭上了船、航行到澳洲高士福去。

澳洲象形文字的部份内容跟苏美文有些雷同,苏美文是古代美索不达米亚平原里的语言,广泛得在该地区还有学术研究上使用,研究员发现澳洲Kairong的象形文字跟苏美文有连结性。

许多历史学家和相关研究员依然认为澳洲的象形文字不可信,以保持现今历史研究的主流观点,毕竟这些象形文字来历证实的那一天,可能就是推翻现在我们目前所知史实之基的一日。一直以来,总会有新的发现出现,其中不乏有可能让人类对过去、现在、未来改观者。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