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染台湾北海岸 惊见3米鲸豚尸

【正见新闻网2016年03月30日】

生态浩劫!新北市一艘载满有毒货柜的货轮“德翔台北”,本月10日搁浅于石门海域上,船身断裂造成重油扩散至邻近2公里的海岸,今天海上油污暂无扩散之情形。环保署表示,今天实地看查发现,有零星的油块飘落至老梅海滩及白沙湾等地,环保署指出,要将海滩清理完毕,恐耗时2个月。有民众在邻近海域,发现一只3公尺大的鱼尸,全身沾满油污,腐烂多时,详细死因仍待厘清。

岸巡二一大队昨天发现台2线23.7公里处的梦翔海沙滩被染成一片黑,一度以为油污往西扩散破坏沙滩。经环保署勘查,确认黑色物质为铁砂,不具黏性且无臭味,无法证实货轮搁浅的漏油有关。

漏油除了造成生态浩劫,沿岸的观光景点首当其冲,区公所现仍封闭公园海岸线部分,会视油污清理状况决定开放时间。《苹果》今天前往邻近的老梅绿石槽所幸仍未受影响。有民众在附近海域惊见3公尺鱼尸,染有油污陈尸岸边,动保处人员初步研判,该鱼尸有牙齿,应为鲸豚类,是否遭油污害死仍待厘清。

中华鲸豚协会专员郭祥厦指出,根据外观推断为保育类“伪虎鲸”,活动于台湾基隆、台东海域,出海还蛮常见,宜兰赏经团出去常会看得到,一般成体5公尺多,3公尺多应为亚成年,通常测量用骨头密度测量,长度是参考直,预计明天前往采样,研究是否遭油污影响致死。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