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王星正在被吃掉?NASA公布清晰图像

【正见新闻网2016年03月15日】

冥王星地表似乎存在一些有趣的图案。图像上方为北方。局部放大图显示的是一片名为“织女星高原”的区域,这里遍布陨击坑。新视野号飞船搭载的LEISA设备能够通过光谱数据判断地表物质成分。

在这片色彩斑驳的区域有一道名为“伊娜娜”的裂谷斜向穿过,从此处一直向东延伸超过370英里,一直抵达巨大的氮冰覆盖的斯普特尼克平原西部边缘。右侧的成分图像中可以发现在皮里平原上仍然存在少量甲烷冰成分,这可能是尚未升华的残余物。

这张图像中显示的是一个名叫“Cthulhu”的地区发现的一座绵延超过420公里的山脉。可以看到这座山脉的顶部覆盖着一些亮色物质。右侧小图为甲烷冰成分分布图像,可以发现这些亮色物质的分布与甲烷冰的分布高度吻合,显示这可能是这些=座山脉顶部覆盖的甲烷“积雪”。

冥王星表面“漂浮”在固态氮冰表面上的水冰山峰,它们会缓慢移动,就像地球上北冰洋中的巨大冰山。右图是对左侧图像的局部放大,分辨率约为每像素320米,覆盖500公里X340公里视野。

这两张图像拍摄的时间间隔为15分钟,拍摄时新视野号飞船距离冥王星地表约10.8万公里,显示新视野的视角看过去能够看到的半个冥王星。根据美国宇航局的看法,水冰可能构成了冥王星地壳的基岩成分,随着季节变化,其表面会被各种挥发性更强的冰成分覆盖,比如氮冰和甲烷冰。

冥王星表面的蜗牛?科学家们认为这可能是冥王星氮冰层表面“漂浮”的一座“肮脏”的水冰冰山。另外还可以清晰看到氮冰层表面无数的小孔。这些小孔都是氮冰物质升华气化的时候喷出地表留下的孔洞。

这张图像显示的是冥王星上完整的一天。美国宇航局发布了这一系列的图像,完整呈现冥王星自转一周的景象。冥王星自转一周的时间大约相当于地球上的6.4天。新视野号飞船在飞掠冥王星期间拍摄了这些图像,拍摄时飞船距离冥王星大约40万~500万公里之间。

新视野号拍摄的冥王星地貌和延伸的大气层。这张全景图像是新视野号探测器在距离冥王星大约1.8万公里的位置上拍摄的,此时距离抵达冥王星最近位置仅有大约15分钟。

这张图像是迄今对于冥王星崎岖地表的最详细图像,科学家们相信这应该是一座冰火山。这座冰火山是2015年7月14日新视野号飞越冥王星附近时拍摄的图像中,科学家们辨认出的两座冰火山其中的一座。这座冰火山直径大约150公里,高约4000米,非常巨大。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