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3千米高山雪崩 6滑雪者死多人被埋

【正见新闻网2016年03月12日】

3月12日,意大利北部阿尔卑斯山发生雪崩,导致至少6名滑雪人士遇难。救援人员表示,目前仍有不少人被困现场,当局正在紧急搜救,可能遇难人数会增加。

据美联社报导,当地时间周六早上,靠近奥地利边境、海拔3000多米的蒙特内佛索地区(Monte Nevoso)突然发生雪崩,当局出动至少3架直升机前往现场进行搜救。

救援人员目前已经确认有6名滑雪人士遇难,数人受伤,救援行动负责人科斯特纳(Rafael Kostner)告诉安莎通讯社,搜救犬也被空运到雪崩现场,寻找其他受害者,一些幸存者和遇难者尸体已经被带下山来。但他没有幸存者人数的确切数字,也暂时未知被困人数数量。

当局表示,遇难者属于一组挑战最终极限的滑雪人士,这些人先攀越林木线,到达山脊再滑下。目前不知道这组人的人数,以及引发雪崩的原因。

当局正进行搜救工作。科斯特纳说,高海拔和滑雪人数不明使救援更加复杂。他说:“直升机要安全飞到3000米以上高度并不容易,必须携带很少燃料,以及把所有不必要装备留在地面。”这导致大批救援人员及物资无法迅速运抵事发地点。

据悉,该地区目前的雪崩危险等级处在3级左右(最高5级),危险级别较高,这也为救援工作带来一些不利影响。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