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多少金字塔?数量让你不敢置信

【正见新闻网2016年03月10日】

世界知名的金字塔所在位置为埃及,大约有120座;根据维基百科,总计有118座金字塔,但是有些科学家并不认同这个数量,而且,真实的金字塔数量没有人敢100%肯定。2012年八月,来自北加州的安琪拉・米可(Angela Micol),Google地球奇异志(Google Earth Anomalies Blog)创办人,在上埃及发现两金字塔形体。相较之下,埃及金字塔更原始、粗糙且灰头土脸的砖造金字塔,在建造材料、技术和样式上皆有所不同,表面是非常光滑的石块建造成的金字塔。


多数的金字塔所在之处其实是拉丁美洲或中美洲。

但是多数的金字塔所在之处其实是拉丁美洲或中美洲!大家都知道墨西哥的犹加敦半岛和奥蒂瓦坎古城金字塔,但事实上,当中有数以百计带有露台和阶梯的平顶金字塔。犹加敦半岛有18处著名的玛雅考古遗址,每处皆有3至20个不等的金字塔,这表示,位于犹加敦半岛的金字塔数量平均落在230到250间,要确切地算出所有墨西哥金字塔总数是不太可能办到的事。


主要的金字塔群所在位置是瓜地马拉!

最主要的金字塔群所在位置是瓜地马拉!在此,尚未被发掘和研究的古迹遗址数量临近百个,未来还有可能在丛林深处找到新的古遗址,每个古迹遗址都有金字塔,光是玛雅古城埃尔.米拉多尔(El Mirador)就有超过30座大大小小的金字塔,最大和最高耸的为高172公尺的旦达(La Danta)金字塔,高度足足超过埃及的古夫金字塔(Great pyramid)26公尺。而埃尔.米拉多尔中第二大的金字塔老虎斑纹(El Tigre)则有145公尺高,和古夫金字塔等高。但旦达金字塔是整个西半球中最大的金字塔,也是世界上最雄伟的金字塔之一。

瓜地马拉的金字塔数量,据估计,当地大约有300到400座金字塔,加上墨西哥、贝里斯、洪都拉斯和萨尔瓦多,大约有1000座金字塔位在该区域。


北美、美国,并无像埃及古夫如此具代表性的金字塔,但仍有数十处台基群。

在北美、美国,并无像埃及古夫如此具代表性的金字塔,但还是有数十处台基群,最大的要属伊利诺州圣路易斯市的教士台基(Monks Mound),此金字塔台基高92英尺(约30公尺)、长951英尺(约290公尺)、宽836英尺(约255公尺),使之成为美国最大的金字塔建造结构,在教士台基周围尚有一些其他的金字塔形台基,而该区以卡霍基亚(Cahokia)考古遗迹闻名。在俄亥俄州、乔治亚州和维吉尼亚州也散布有30个以上卡霍基亚台基,3,000到1,000年前间大小不一的金字塔台基。


南美洲总共有26个以当地的砖块建造的金字塔。

在南美洲,金字塔不像秘鲁萨克塞华曼巨石(great megalith of Cusco)般广为人知,但是秘鲁也有30多个经探勘、不同大小和形式的金字塔。秘鲁中的金字塔主要位在土库美(Tecume),总共有26个以当地的砖块建造的金字塔;另一个秘鲁的大型金字塔被认定为Ichimay文明,此金字塔和墨西哥的金字塔形式相似,皆为平顶,但是建材却与土库美金字塔相同。

然而就在一年前,才又在秘鲁近利马(Lima)处发现另一个金字塔,此金字塔群被命名为“El Paraiso”(天堂),主要的金字塔和周围的建筑都可以追溯到大约公元2,200年前,这表示El Paraiso和美国的教士台基建造于同一时期。

欧洲地区,在义大利和斯洛维尼亚也发现了许多金字塔丘。

古老的欧洲仍然有许多未解之谜。在2005至2006年间,波士尼亚和赫塞哥维纳的中心发现巨大的金字塔建筑,之后,一些业余的研究人员,在义大利和斯洛维尼亚发现了许多金字塔丘。希腊约有10座、法国1座金字塔,西班牙也有一些,西西里岛(义大利)和特内里费岛(西班牙)一共有数十座;英国有一个名为希尔布利山(Silbury Hill)的雄伟金字塔台基;俄罗斯西部,在沙马拉市周围也可找到一些金字塔台基;伏尔加格勒市著名的马马耶夫山岗,在人造金字塔台基的顶部盖有献给第二次世界大战受害者的最大型纪念碑。另外,2011年一群莫斯科的研究人员在柯拉半岛(Kolskiy peninsula)远离城镇和道路之处发现两座金字塔,这两座金字塔皆有石造台基。

中国中部、西安和洛阳一带有超过200个各式大小和形式,以当地出​​产的黏土和土壤所制材质建造的金字塔。

然而,过去的十年当中,大家的注意力都放在亚洲地区,主要致力于研究对象是中国境内的金字塔。中国中部、西安和洛阳一带有超过200个各式大小和形式,以当地出​​产的黏土和土壤所制材质建造的金字塔,这些金字塔的建筑材料品质之高,即使经过了2,000年,金字塔仍然呈现理想的平顶、平整的棱线,四面仍呈现完美的地理方位。

另外。在韩国和中国接壤处,还有另一种不以统一形式石块建造的金字塔,但是不如西安地区的金字塔来的巨大。在中国境内的金字塔总数不明,也无法一一研究和计算数量。


柬埔寨境内约10座的金字塔。

东南亚国家的金字塔则是另一种情形,这些金字塔是由小石块或石砖构成:柬埔寨境内约10座的金字塔和高棉文明有关;印尼婆罗佛塔金字塔是亚洲的标准式金字塔;而同样位在印尼,名为苏库寺(Candi Sukuh)的金字塔则与中美洲的玛雅金字塔有许多相似之处。

柬埔寨和印尼共约有20座金字塔。2010年时,爪哇岛一群当地的金字塔热衷者,在西爪哇加鲁特的蝉语村(Cicapar Sand Village)发现一金字塔,当地指出该金字塔为8,000年前由人所造的研究者,称该金字塔为加鲁特金字塔。由此可知,东南亚对于金字塔调查,是个非常有趣的区域,而且可想而知,未来还会有更多来自东南亚的金字塔相关消息。

海平面下方约一英里处,发现古老建筑的遗址,并认为此遗址属于亚特兰提斯文明。

海底世界仍藏有许多未知,在过去几年当中,一群由保罗・文兹维格(Paul Weinzweig)和宝琳・孜利兹奇(Pauline Zalitzki)这两位科学家领军的一群加拿大研究人员,在海平面下方约一英里处,发现古老建筑的遗址,并认为此遗址属于亚特兰提斯文明。这个轰动一时的发现,是在古巴西部海岸所找到,研究人员在海平面下发现了三座金字塔,以及一些接近金字塔型态的结构,有可能是颓圮的金字塔,他们将要对该区域展开调查,并且计划再一次前往此金字塔的海底之城进行探勘。

世界上还存在着各种形式、大小的金字塔,座落于地球各角落,而且尚无法知道还有多少金字塔正等待着我们去发现,这也是金字塔的神秘之处!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