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看神韵:人们是更高生命的一部份

【正见新闻网2016年03月08日】

2016年3月6日下午,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纽约林肯中心的大卫寇克剧院(The David H. Koch Theater At Lincoln Center)三月加演的第六场演出圆满落幕。两个小时的精彩演出,带领观众们穿越时空游历了中华五千文明,令现场观众为之倾倒。神韵艺术家们在观众依依不舍的掌声中一一上台谢幕。

心理学家:神韵令人精神振奋

纽约市西奈山医院心理学家Andrew Elmore博士和从事律师工作的太太开心地说:“我们想观看神韵演出已有好几年时间了,今天终于如愿以偿,感到非常非常高兴!”

Andrew Elmore对神韵每个小舞剧讲述的故事,印象尤其深刻,他说:“我十分喜爱神韵舞蹈和通过舞蹈讲述的故事,棒极了!”“你可以从中学到不同的文化和不同的历史。”

作为一个资深心理学家,Andrew Elmore观察到观众在观赏神韵后的喜悦和兴奋,他自己也深有同感。他认为,神韵演出“绝对令人精神振奋,给人向上的力量”。

Elmore太太赞叹神韵男女舞蹈演员的出色演出,她称赞说:“男女舞蹈演员都非常出色,尤其难得的是,所有男舞蹈演员都非常优秀,令人难以置信。”“无论是表现豪迈奔放的蒙古男儿的太平鼓舞,还是喜玛拉雅山下为神欢歌的藏族少女舞蹈,和表现晶莹绝妙的仙界奇花的舞蹈,所有的舞蹈服装都美极了。”

教授看神韵:人们是更高生命的一部份

来自新泽西州的教授Robert Sosna与太太、保险公司精算师Ellen Sosna一起观看了当天下午的演出。

夫妇俩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看神韵演出。“非常的绚丽多彩!舞技高超,动感十足!”Ellen Sosnan高兴地说。

“我觉得这个演出真实地呈现了中国的文化。”多次去过亚洲的Robert Sosna表示,神韵演出的舞蹈中国韵味十足,“真实的刻划了中国的民族和文化精彩的一面,还有在那里人们所面临的一些挑战。”

Robert Sosna表示:“特别让我感动的是最后两个节目:《领你回天堂》和《未来有希望》,以及关于孙悟空的舞蹈表现了中国传统的神话传说,非常有知识性,精彩的文化反映了历经磨难后获得成功的主题。非常精彩!”

谈及神韵演出对纽约地区的影响力,Robert Sosna说:“我觉得这个演出开阔了人们的视野,让人们知道不仅在美国、在欧洲有顶级的舞蹈和音乐,在亚洲、在中国也有这样高水准的舞蹈和音乐。这种艺术形式太好了,希望能有更多这样的演出向世界阐示中国的文化。”

Robert Sosna对二胡独奏印象深刻,对演奏家戚晓春更是赞赏有加。“她太棒了!我看到她演奏非常专注,心神气定。”

他进一步表示:“因为这位二胡演奏家的演奏,我感到自己成了这个演出的一部份,她把我带进了这个演出。”他认为:“这场演出体现出灵魂的统一性,展示了人本身以及人怎样与世界相连。中国文化充满神性。那位二胡演奏家带我进一步接近这种感觉,感受到与更高层生命存在的联系以及灵魂的统一。”

谈到观看演出的体会,Robert Sosna说:“我从演出中得到的信息是,我们都是更高生命的一部份,我们一生都努力在追寻他。人类的活动不管如何多样,包括我们的人生奋斗、不同的思维方式,其实我们都是那更高生命的一部份,我们一生的所有努力都是要接近他,虽然我们也许永远不会到达那里,但那是我们一生的目标。我们都是他的孩子。”

“二胡演奏似人在倾诉 仿佛身临其境”

化学工程师Ron Andrade先生与太太Marilyn Phelps一起观看了当天下午的演出。这是夫妇俩第一次观看神韵演出,Ron Andrade先生说:“我们到处都看到神韵的广告。”他们是几周前在《纽约时报》上看到神韵的广告,于是决定前来观赏。

谈到对神韵的感受,Ron Andrade激动的表示:“我爱这个演出!色彩绚丽!我喜爱演出中音乐。我和我太太对音乐都还比较在行,Marilyn曾主修音乐,我吹过小号。我们都觉得演出的交响乐、把中国乐器和西洋乐器合二为一的方式真的非常有意思,我们都很喜欢!”

Andrade先生说:“交响乐太洪大了!演奏得太好了!非常非常好!”

Marilyn Phelps女士说:“那个只有两根弦的乐器(二胡)演奏的音乐很吸引人,太美了!”Andrade先生与妻子有同样的感受,他说:“我喜欢二胡演奏,我觉得它是在诉说,就像你在文学作品中能看到一样,演奏让我感到仿佛身临其境。它几乎像一个人那样,但又超越了人,更像人的精神与灵魂的东西。这与西方乐器不完全一样不同,小提琴是很好,但二胡则有完全不同的风格。”

Marilyn Phelps还表示:“服装华美,色彩艳丽。演员们一定经过充分训练,舞蹈技巧非常高超。所有的一切都那么完美!”

插画家观神韵:像是舒缓心灵的冥想

插图画家Jane Archer和母亲一起来到林肯中心,她表示,神韵对她来讲是场视觉的盛宴,所有的奇妙色彩和高雅舞姿,都让她有仿佛身在演出中的感觉,就像一场舒缓心灵的冥想。

Jane Archer是纽约的插图画家,她的工作室为蓝登书屋、西蒙舒斯特等世界多个著名出版社提供图书插图,同时她也在纽约市立大学普拉特(Pratt)设计学院担任客座讲师。

Jane Archer说,她喜欢明亮的颜色,而神韵节目中的配色非常奇妙,令她非常喜爱。她还喜爱舞台上演员与背景动态天幕的互动,“演员们跳进、跳出背景,非常可爱。”

她还表示很享受主持人的介绍,能告诉观众将要看到的内容。乐团也异常出色,“他们处理得出奇的美好。”对于神韵演出中的精神信仰方面内容,她也表示让她深受启发。

Jane Archer的母亲Maria Pia Archer曾于2012年跟先生、CBS电视台资深图像编辑Edward Archer到林肯中心观看过神韵,并从那时起钟情神韵。Maria Pia Archer说:“我第一次看神韵,当时我就觉得:这是地球上最让人不可思议的演出,实在令人震撼。音乐、所有的部份,都惊人的美丽。”

Maria Pia Archer表示,神韵应该让更多的人知道,让更多的人来看。她很高兴知道神韵将到她的祖国意大利巡演,“我已经跟我的表亲说了,让他们去看演出!”

母女俩表示,神韵将成为她们的传统节目,每年都来看。

营养学家:神韵在与你的心灵交流

退休老师、语言艺术专家 Heda Silverstein和运动营养学家Yvonne Hendricks情不自禁地率先站起来鼓掌喝彩。

今天是Silverstein女士的生日。她说,这场演出是最好的生日礼物,她意犹未尽的连声赞叹:“我喜欢每一个细节!舞蹈、天幕等等,美得令人屏息。还有编舞、服装、音乐也让人叹为观止,所有的音乐都是原创!真是难以置信,我感动得流下泪来。”

精湛的舞蹈、华美的乐章、绚丽的服装和美妙的动态天幕,让Silverstein女士沉醉不已,她尤其喜欢神韵演出把从古到今中国的历史和现实搬上了舞台

运动营养学家Hendricks女士在观看完演出后激动地表示:“神韵演出是我所见过的最令人感动的艺术,真的很感动。这场演出是在与你的心灵交流,在与人们的精神在对话。”她认为神韵演出所表现的内涵正是现在人们所缺少的东西:“演出告诉你要尽你所能做一个善良的人,从你自己和别人身上发现美。”

Hendricks女士还特别喜欢演出中的动态天幕,“演员和天幕配合的那样完美,能让演员飞上天!我还特别喜欢海上仙子水上起舞的节目,演出华丽宏伟,怎样赞美都不为过。”

Hendricks女士认为神韵演出与其他的百老汇演出非常不同,每一位艺术家都是那么的才华出众,“演员们技艺超绝,可以想像他们做出了多少努力才达到这样高超的水平,舞台上每一位演员都值得我们为之起立喝彩。”

对于神韵担负着复兴中华传统文化的使命,两人都非常赞同,并从中深受启发,Hendricks女士认为,人们通过观看演出可以了解文化的多样性,能够帮助人们更清楚的认识人性和神性,而这些正是当今世界正在缺失的。

Hendricks女士迫切地说:“我迫不及待要告诉我的朋友们和同事们,你们一定要来看神韵演出!一定要来!”

图形设计师:天国再现 美极了!

IT专家及图形设计师Alan Garcia在观赏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林肯中心大卫寇克剧院的第六场演出后,一再赞叹:“这真是天国的展现。”

演出中,神韵透过原创的高科技动态天幕,为观众呈现天人合一的景象,将舞台空间和演出时间的跨度无限拓展延伸。Alan Garcia身为IT专家和图形设计师,惊艳于神韵舞台设计的表现力,他说:“那天幕和云雾的运用真令人难以置信,表现的太好了,太好了。哇!真是天国的展现,那云雾缭绕,真是表现的太好了。”

2个多小时的演出中,Alan Garcia被中国古典舞的独特韵味和纯正表现所吸引,他说:“很多节目我都很喜欢。女舞蹈演员们舞姿优美,姿态高贵,足见深厚的功底。男舞蹈演员们的表演动感十足。”

除了中国古典舞外,演出中还有中国民族、民间舞,Alan Garcia就非常喜欢上半场最后一个舞蹈节目《草原旷鼓》,他说:“这个舞蹈给人的感觉原汁原味,表达出浓郁的民族特色。今天我领略了纯正的那个(蒙古)民族的舞蹈,非常好。”

Alan Garcia被舞蹈《改变不了的心》深深打动,他十分钦佩那些为信仰坚贞不屈的人们,他激动地说:“夫妻两个人演得都很好,我喜欢神佛从天而降帮助他们的情节,真的非常好。希望现实生活中,人们能够相信,有神的庇护就会走过苦难。”

律师一家:神韵让我们大开眼界

新泽西律师Paul Renner一直对中国历史文化情有独钟,他大量阅读有关书籍,两次到中国旅游并到西安参观兵马俑,也鼓励女儿学中文。然而,2016年3月6日纽约林肯中心的神韵晚会才真正让他大开眼界。

“太神奇了!”Renner先生对晚会中近二十多个不同风格的节目赞不绝口,“(神韵)反映了中国文化的多样性和包容性,我觉得那个有红卫兵的节目很有趣,也对迫害信仰的问题感到惊讶。通过神韵的音乐、舞蹈,我看到了中国古老传统文化的精神,令人敬仰。”

Renner先生原本就相信轮回,并练习冥想打坐,神韵演出在他心中引发了强烈共鸣,“演出中展现了很多佛、道修炼的内涵,歌中唱出了对信仰的思考,非常发人深省。神韵让我全身放松,使我处于那种冥想的境界,随之身临其境到每个节目中。”

神韵演出的中国古典舞令他相见恨晚,“这种艺术是中国五千年传统文化的体现,堪称绝美。我们刚刚在上个月情人节的时候看过芭蕾舞,表演很不错,然而神韵要棒得多。这样传统的艺术是我们一直向往,却没机会接触到的。”

Renner太太Maureen现任一家制药公司的项目经理,拥有运动生理学与舞蹈硕士学位。常常观摩各种舞蹈表演的她,赞扬神韵的中国古典舞是顶尖的艺术。

“神韵让我们大开眼界。哦,我的上帝,(中国舞)表现力是如此惊人。我今天才认识到舞蹈讲故事的这种功能原来如此源远流长,在古老的中国就一直存在。比如中国舞的袖子仿佛是一种语言,一种标志,在向你诉说。”

她感慨地说:“中国舞可以将许多元素结合到一起来表达故事。看到神韵能做到这样的完美无瑕,我感到很吃惊,无法用语言表达,因为我知道这是非常困难的一件事。她意味着演员必须要经过难以想象的训练,而整个舞蹈团的每一位演员都要达到这样的水平,有这样的技术和耐力,才能准确地通过肢体动作传达情感,讲故事,这几近不可能,我不知道他们如何能做到?!”

“超乎想像”神韵彻底震撼心理学家

想看神韵是心理学家Michael Mongno多年的愿望,2016年3月6日这天下午,他终于如愿以偿地和妻子一起观赏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纽约林肯中心大卫寇克剧院的演出。他说,“真庆幸,在错过多年的机会后,今天我终于如愿以偿”。

神韵纯善纯美的仙歌妙舞、蔚为大观的服装服饰、荡气回肠的现场音乐,动态的背景天幕和引人入胜的历史故事,深深地吸引着现场观众。

看完演出后,Michael Mongno兴奋地说:“完全超乎想像,我彻底被震撼!”他表示神韵演出是“壮丽的艺术奇观!”

他说,神韵的舞蹈技巧高难,演员们纯熟轻松地驾驭自如,美得令人难以置信,“我也想像神韵舞蹈家们那样舞动起来,在空中滑翔”。

夫妇俩都特别喜爱神韵的高科技动态天幕。Michael Mongno表示,天幕的动态效果、场景的变换、演员或景物在舞台与背景之间的互动,都给人带来强烈的视觉震撼。

他太太Brooke Raymond说:“我们喜欢神韵。演出非常的华美,给人如此强烈的视觉震撼。特别是孙悟空《龙宫夺宝》的场景,他一个跟头下到海底龙宫,那个海浪波动的场面,还有《水上仙娥》中烟波浩渺、云雾腾腾的场景,都非常触动人。”

最令Brooke Raymond感动的是,在中国的法轮功修炼者面对迫害仍秉持善良精神的故事,“非常触动人心”。她说:“我喜欢神佛大显的场景,给人象征启示,那些绚丽的服装、华美的色彩,犹如梦幻般的美丽。还有月亮仙子下凡和嫦娥飞升月宫的场景,都非常的特别。”

“我喜欢以舞蹈展现艺术、历史,以及精神层面的、哲学和宗教方面内容的方式。神韵演出中都有这些内容。”Brooke Raymond说。

Michael Mongno则表示,观赏神韵晚会时,他能感受到徜徉在至纯至善至美的意境中。“保持宁静的心态,让神圣的爱和能量流过。这真是难以置信的体验!”

神韵通过舞蹈、音乐、服装、色彩、天幕等综合艺术,展现了历史、神性和哲理方面的内涵。Michael Mongno说:“我喜欢这样的故事,我们是神,来到地球的目的是要做好人就能回到天国世界。‘真、善、忍’,这是非常鼓舞人心的美好理念。可悲的是,(在美国)我们可以打坐,我们可以每天静心修炼,而这种事情在中国却遭到打压。”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