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斯康辛州爆发罕见细菌感染 44人病18亡

【正见新闻网2016年03月07日】

11个县报告44例感染病例,美国威斯康辛州数月来爆发致命细菌感染,截至目前共导致18人死亡。

据美国广播公司4日报道,卫生官员称,该州罕见的感染缘于一种天然细菌Elizabethkingiaanopheles,可在土壤、淡水和水库中发现。威斯康辛州包括哥伦比亚县在内的11个县,报告有44例感染,患者症状包括发烧、呼吸急促、发冷或皮肤发红。

细菌感染的爆发主要影响65岁以上老人,每一位感染者以往都至少有一种严重疾病。

“确定威斯康辛州细菌对患者的影响,是一个复杂过程。”州卫生官员麦基翁(KarenMcKeown)本周发表声明表示,从2015年11月1日至2016年3月2日,该州共收到44个病例报告,18名丧生者的血液中均发现细菌感染。比照医学文献中以往疫情记载表明,今次很可能创下这种细菌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爆发纪录。

州和联邦卫生官员说,调查人员目前正在测试包括水在内的环境样本,寻找细菌爆发的源头。

田纳西州范德堡大学医学中心传染病专家沙夫纳(WilliamSchaffner)表示,“感染这种细菌是非常罕见的,其更有可能发生在医疗设备或器械被细菌污染的卫生保健机构内。”

他指出,这种细菌不会在人与人之间传播,但对早产儿尤其致命,因为他们的免疫系统没有发育完全。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表示,通常每年每个州平均有5至10例该种细菌感染病例,这次的爆发最为严重,CDC目前派遣了5名调查人员到当地,未来还将增派人手协助威州阻止感染进一步爆发。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