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英国首演一票难求 观众感受到神的祝福和庇护

【正见新闻网2016年03月06日】

2016年3月5日晚,神韵国际艺术团在英国伯明翰国际会议中心(ICC)的今年首场演出拉开帷幕。这是神韵第三次莅临英国第二大城市伯明翰。尽管气温偏低,但寒冷挡不住粉丝的热情。ICC大厅灯火辉煌,人潮涌动,早在2周前就把所有的入场门票都抢购的一干二净,尤其是高价位的神韵票,更早些时候就销售一空。当大幕拉开,天国世界的胜景呈现在观众眼前时,场内响起热烈的掌声。神韵艺术家们表演的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让观众目不暇接,从天国世界的殊胜,到中华五千年神传文化的演绎,神韵艺术家们精湛的技艺和纯善纯美的表演令人叹为观止。而神韵所展现的精神内涵,无论是舞蹈、歌唱均触及人们的心灵,引起观众对生命和人生的思索。

企业家喜见传统复兴

Jason Stockley是伯明翰一家企业的老板。他把神韵票做为给太太的礼物,两人观赏演出后心情舒畅,表示真是不虚此行。

Jason Stockley说:“演出非常精彩,我们沉浸其中。”他的太太在一旁微笑点头。Jason Stockley接着说,“神韵的编舞真是太美了,令人惊叹,非常严谨有序。演员的服饰非常美,令人目不暇接。我们对中国文化所知很少,今天能通过这样的演出了解到中国的历史和现实,感到受益匪浅。”太太也赞同说:“真的非常漂亮,前所未见。”

对于神韵中很多有关神佛的节目,Jason Stockley感慨地说:“中国人相信神佛和天堂,在现代的西方信仰已经失落,很多人成了无神论者,我们失去了很多的传统。我们很高兴看到神韵在复兴传统,在维护中国传统,这是一件很好的事。”

神韵节目中也展现了当代中国的修炼者因坚守信仰受到迫害的故事,对此Jason Stockley说:“感到伤感,我们以前从来不知道这些。我非常吃惊,真的非常震惊。感谢神韵用这种方式帮助我们了解了事情的真相。”

Jason Stockley认为,他从神韵演出中得到的最重要信息就是“信仰”,“要坚定信仰,要坚信,不要动摇。”

Stockley夫妇在伯明翰的一个商场里看到神韵的宣传后,决定买票来观赏。他们表示一定要向别人推荐这场演出:“请一定要来看看,绝对值得!不能错过!”

牛津大学项目经理:美丽又别具一格

Paul Brooker是一名律师,来自巴西的Marian Mendes则是一位生物学家,担任牛津大学的项目经理。

Paul Brooker动态天幕赞不绝口,觉得舞台上的人物一下子跳入天幕,太神奇了:“我最吃惊的是动态天幕运用的如此之好,舞蹈和背景合为一体,这是一个聪明的主意。此外,整体节目非常好,舞蹈精彩超群,舞剧可爱有趣。”

Marian Mendes表示赞同:“确实如此,神韵既美丽又别具一格,艺术家们一定经过了辛苦的培训。”

“整个演出中有很多小片段,比如那个农民(庆丰收)的舞蹈、还有这样的故事、那样的情节,这些不同的节目组合在一起,让我们看到了中国的很多面貌。”Marian Mendes解释说。

从神韵演出中,Paul Brooker了解到,中共钳制信仰,在中国没有信仰自由,这很可悲。他说这种被压制的信仰非常平和,没有任何攻击性,居然也受到迫害,真是不可思议。

Marian Mendes深感庆幸:“我们学到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知识,非常感谢。”

舞蹈家:神韵把我们带到美好的遥远胜地

已退休的家族世代舞蹈家Cynthila Nock带着孙女坐在观众席第一排。祖母Cynthila Nock曾经是剧院舞蹈演员,而孙女如今也是芭蕾舞演员。

祖孙两人都为神韵演出而陶醉,Cynthila Nock兴奋的告诉记者:“舞蹈非常美,带领我们穿越到另外一个时空,太令人兴奋了!”

她惊叹神韵节目传递的中华文化充满智慧和灵性,认为神韵在带领着观众探寻生命的根:“神韵把我们带到了一个非常非常美好的遥远圣地,那种美好的感觉,让人一下就认识到,如果你想要人生走的更长远,就必须知道自己来自于何处。我感到他们知道天地的根源,知道万物的根本,他们知道自己来自于何处,所以他们也知道自己将要去何处。”

让Cynthila Nock特别惊叹的是神韵女演员们的舞姿优美,觉得她们好像是从天外飘然落下的仙子和天使,轻飘飘仿佛没有重量似的在舞台上飘过,也像美人鱼一样在水里游动,碧光荡漾,激起片片粼光,“她们舞动的方式(和我们西方的)完全不同,感觉她们就像是在舞台的水幕上自如飘荡一样,非常美妙,毫无重量。”

在她看来,神韵女演员婀娜多姿的身形,婷婷玉立的造型,如同含苞绽放的花朵,娇艳无比,一切都美好得难以用语言来描述,“她们就像天使、仙女一样,从舞台上穿梭进云层中,美极了。”

作为曾经长年活跃在舞台上的舞蹈艺术家,Cynthila Nock说道:“知道这非常需要技巧。她们的动作看起来非常轻松,但实际都是高难度的。”

她觉得,“神韵演出的服装也极其好看。整体的感觉真的很神奇!”,而且整台演出“她带给人希望,关于未来的希望。”

Cynthila Nock的孙女也非常喜爱神韵,她高兴的说:“演出太美好了,真的触动了我的心灵,特别是那些神话传说故事!”

企业主:从神韵中看到神的祝福和庇护

来自伯明翰北部黑郡的Rose Barnett和David Monet夫妇是一家园艺加工厂的老板,观赏完演出后,David Monet高兴地告诉记者:“演出非常精彩。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看到这样的演出,我们还会再来看,真的很好看。”

太太Rose Barnett也很喜欢神韵:“这场演出精彩极了,非常打动人心。”

David Monet印象最深的是“那个入海取武器的节目”,他上一次看到孙悟空,还是二十年前在电视上。他觉得“第一个开幕的节目,很多神佛来到世间非常精彩。”他太太在旁表示赞同:“太美了!我也喜欢第一个节目,我觉得她很绚烂美丽,内容、场景深深地留在我的脑海里,我现在还能记住那一幕,好像一种远古的回忆。”

David Monet告诉记者:“我经常看有关永生的东西,这场演出表现的内容很触动人的灵魂。正如我和邻座那位女士刚刚聊到的:‘普遍的英国人看中国都是雾里看花,其实那些官方印象是不真实的。而今天晚上的演出,把人们的思维打开了,在中国真实发生了什么。在中国,这样美好的演出都不能上演,我认为这简直是一种犯罪!’”

夫妻俩都相信神的存在,David Monet说:“我相信好人都有相似的价值观,这样的人并不多,但他们在改善着一切。这场演出就是这样!我们享受其中,正如我对妻子说的:‘我们应该再来看,因为在演出中我们看到了希望,看到了神的庇护,神的祝福!’”

退休舞蹈老师:神韵让我们感受到神的呼唤!

“神韵让我们感受到神的呼唤!”这是两位年近八旬的老妇人的激动之言。2016年3月5日,Camilla Young和Audry再次相约,共同观看了神韵国际艺术团今年在伯明翰国际会议中心(ICC)的首场演出。整台晚会中,观众们在艺术家的带领下,时而欢呼赞叹,时而凝神屏息,时而沉默落泪,时而笑声连连,不知不觉一晚上就经历了五千年的沧海桑田。神韵的舞蹈、色彩、天幕以及中西乐器合璧的独创音乐,深深打动了在场的观众。

Camilla Young和Audry去年在伯明翰观看了神韵后,就一直盼望着神韵再来。这次一听到神韵要来的消息,马上就决定再来一同观看。

第二次看神韵,Audry的感受依旧是:“简直让人惊叹!难以言表!”

Camilla Young赞叹说:“音乐优美,舞艺超群,所有的一切都美不胜收”。

她来自莎士比亚的故乡Stratford-upon-Avon,是一名退休的舞蹈教师,明年将满80岁,“我希望我们明年可以再来,到时候我要穿晚礼服来。”

Camilla Young认为神韵编舞“非常精致,所有的一切都是完美的。所有的人都应来到这里,坐在这里,聆听美妙的音乐,观看绝美的舞姿,享受着舞台上的一切,然后带着满意的微笑回家。”

在她们看来,神韵女演员们就像天仙一样,美丽、圣洁、高贵。她们希望明天还能再来看神韵,但门票早就卖光了,“只能再等一年了”。

Audry 还表示,从演出中看到了人类的古老信仰,“演出让我们了解到,我们是从哪里来的,这应该就是信仰。”

Camilla 也很赞叹:“对,我们从演出里面意识到地狱和天堂是存在的。这个信息令人印象深刻,回到家之后,都会记忆犹存的。”

对于演出中展现的古代中国人相信“人从天上来,在创世主的救度下还会回到天上”。Camilla和Audry都激动的表示:“是的是的,我们当然相信这个美好的结局!当然了!”

会计主管二观神韵依旧惊喜激动

首场观众中不少已是神韵的忠实粉丝,以及他们引荐来的亲朋好友。在一家会计师事务所担任经理的James King和太太是第二次来看神韵,还带来了两位年轻人。

James King先生高兴的说:“演出美不胜收,非常精致细腻。独具一格,和其他任何演出都很不一样。尤其是女演员们,如此轻盈,就好像是在舞台上滑行。真是非同一般。这是我们第二次来看神韵,所以你可以看出,我们有多喜欢神韵,我们今后还会再来。”

太太Terry King在一家剧院工作。她说:“这场演出绝对是令人惊异。舞蹈和服装都非同凡响,令人称奇。服装那么多样,演员换了那么多次服装!”她也很惊奇神韵演员换装的速度之快,让她以为是另外一群演员。

Terry认为,从神韵演出中能第一手接触到中国的传统文化,是很好的一件事。

对于神韵不能在中国大陆演出,James表示:“这么好的演出不能在中国上演,我感到很遗憾,很震惊。中国需要思想自由,表达自由,不应该继续压制思想。”

第二次观看神韵,夫妻俩依旧觉得非常激动,依旧是充满惊喜。他们表示,一定会向朋友推荐神韵,明年会让更多朋友来看神韵。

美容店老板:看神韵感觉和神佛相连

美容店老板Mark Preston看完演出后兴奋地表示:“演出真是太精彩了,色彩缤纷,活泼轻快,动感十足,并非常具有故事性。坐在那里看着布幕升起,真是非常惊艳,很荣幸伯明翰能迎来这样一个天才的、具有教育意义的演出。”

他说自己经常看歌剧演出,“但是这个演出很不一样,这是一个完全非同一般的演出。她能点悟你,另外让你了解了一些中国的文化。那些鲜艳的颜色和历史故事一出来,让你感觉就像去了中国,他们(神韵)真的做出了很大的努力来把好的故事呈现在舞台上,真是太美妙了。”

Mark Preston说自己是一个有精神信仰的人,“演出中那些和佛有关的,还有人、神相连的,让人觉得很欣慰,能看到这样的富有热情和天赋的演出。演出真能让你坐在那里放松自己,觉得自己和节目中的神佛相连,感受这些故事都是在描述些什么。总之,整个演出真是太出色了!”

陶艺制作者:演出传递的信息相当强烈

来自约克郡的陶艺制作者Graham Lent和太太Mo Lent一同观看了伯明翰的演出。他们对节目中所传递的强烈而丰富的信息感触良深。

Graham Lent由衷赞叹道:“太壮观了!”他重复了几遍来强调这一点:“太壮观了,传递的信息相当强烈,而且信息量非常大,我正在消化。”

太太也赞同的说:“这些信息对我来说太强大了,尤其是最后的舞蹈《未来有希望》,太棒了,效果非常出色,传递的信息很丰富。”

Graham Lent对神韵舞蹈演员们的技巧印象深刻,他说:“那些舞蹈演员到底是怎样行走、或是跑动的?完全看不见她们的脚在动。而且完全是在一条直线上。怎么做到的?太奇妙了!”

搭飞机看神韵 音乐家夫妇:十分值得

Myers夫妇更是远从英格兰和爱尔兰之间的海上岛屿马恩岛(Isle of Man)而来,他们坐飞机专程前来观看神韵,他们表示:“今晚能来到这里真好,这趟旅行十分值得,绝对不虚此行!”。

Brain Myers是一位音乐家,在马恩岛爱乐交响乐团演奏,他非常喜欢神韵中的音乐,演出结束后,他表示:“我喜欢这音乐、喜欢这乐队,有传统乐器、有独唱。那些中国的音乐家就在舞台下面,能看见他们,能听见他们。我现在还沉浸在这音乐中。”

Myers太太表示,这也是她的生日庆祝之旅,她说自己年轻时是一位舞蹈演员。她赞叹神韵:“舞蹈非常棒!在我们马恩岛也有很多的民族舞蹈。听着音乐随舞蹈的快慢而改变,这有很多的含义。”

Myers先生还提到:“还有服装的颜色,色彩绚丽,给人感觉每个舞蹈家都融在舞蹈所表现的民族与故事之中。”

Myers先生盛赞这场演出,“非常好,我很享受,非常、非常享受。对于这样的中国音乐和舞蹈,我是个超级粉丝,因为我喜欢中国功夫很多年了。我们在《太阳报》上看到了神韵报导,我们以前并不知道神韵,我们是在太阳报上看到了报导介绍,就来看了……这演出太美好了,非常美好,非常美好。我真的很享受。”

Myers太太说:“这场演出反响非常好,就像(神韵的)手册上说的一样,人们真的会从其他国家赶来观看。”

Myers先生开心大笑:“我们就是好例子!”

英国法庭监护官:一切都非常与众不同

Bharti Veja是一名法庭的监护官,专门监督缓刑。2016年3月5日她和男友Shone Calame观看了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英国伯明翰国际会议中心(ICC)今年的首场演出,表示“大开眼界”。

Bharti Veja觉得“演出真是太好了。来看神韵之前我不知道这将是一台什么样的演出。如今一见非常高兴,神韵真的是太美丽,一切都非常与众不同。有趣的是每一个节目的舞台设置和背景都不同,这非常新奇。”

她尤其喜欢通过舞蹈来展现历史历史故事的节目。她还喜欢天幕,“演员是怎么知道何时跳出天幕呢?我真的非常喜欢那个创意。”

她的男友Shone Calame是一位项目负责人,他觉得“演员的服装非常美。”还有节目里那些清朝格格们穿的高底鞋,以前从来没有见过,“真是大开眼界。”

他们两个还说,主持人非常重要,主持人在节目间隙出来,把节目的内容简单介绍一下,这样观众更容易理解。

Bharti Veja信仰印度教,她说自己从神韵节目众找出很多对神佛信仰的相似性,还提到孙悟空的故事。“我们的文化里也有一些猴子的故事,所以我能看到很多相同点,神韵非常美,非常令人不可思议。”

神韵以恢复五千年中国神传文化为己任,Bharti Veja和Shone Calame看到舞台上展现的中共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迫害,唏嘘不已,“不知道这样的事情仍然在发生,有时候人们会忘记世界上还有人受迫害。”他们感谢神韵提醒公众不要忘记这一点。

项目经理观神韵 “灵魂层面上的表演”

Milia Ratledt和丈夫Andy James的座位就在舞台的正前方。Ratledt来自波兰,目前在英国一家IT公司做项目经理。她柔声细语的向记者描述神韵带给她的惊喜:“演出太棒了,特别是女子舞蹈,非常高雅迷人。神韵的色彩充满喜悦,动作充满能量,音乐充满灵性,还有主持人的解说简单明了,让西方人很容易看懂中国故事,并有身临其境的感受。毫无疑问,神韵的视觉效果是最佳的,音乐也很美,舞台布景都是顶级漂亮,方方面面都是精品。”

Milia Ratledt很感叹,中国人的日常生活,比如丰收的景象,在神韵舞蹈都那么迷人:“(古代)中国人的生活是那么快乐,什么都是闪闪发亮的,都很漂亮。”她发现神韵舞蹈的每个细节都耐人寻味,用手比划着说:“我非常喜欢女演员的舞蹈,她们在台上像天仙子一样的翩跹,亭亭玉立,甚至每个手指头的动作都是那样的漂亮,还有那些迷人的颜色搭配……”

然而对Milia Ratledt来说最重要的还是,神韵舞台上下进行的心灵交流:“舞台上每个人都体现出一种美,不光是那种物质上的,每个人都是灵魂层面上的表演,这让我很感动。”

同来的先生James从事金融管理,他对神韵天幕印象非常深刻:“动态的天幕让人身临其境,比如那个美猴王的故事,真是喜闻乐见,充满了幽默,非常喜剧,我一直笑到了最后,印象太深了!”

他还喜欢神韵的编舞:“非常新颖,不断给人带来惊喜。而且节目很有内涵,那些彩虹、水袖让人难以忘怀”。他觉得神韵不同于一般的娱乐节目,演出非常触动人心:“特别是那个有警察的故事,我们看到了勇敢的人们在压力下抗争。”

他指的是神韵节目中关于修炼人在当今中国遭受迫害的舞剧,面对宣扬无神论的中共对信仰神佛的法轮功的镇压,James觉得很难理解。夫妻俩难过的表示:“这个迫害令人难以置信,而且直到现在还在进行着”,他们从中看到了信仰者的勇气和精神力量。

“神韵让我们感受到神的叮咛”

工程师Danny Duggan和女友Nicola Rallimson3月5日一起观看了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英国伯明翰国际会议中心(ICC)的演出。他表示整台节目真是让人惊叹。

Danny Duggan在中场休息时兴奋的告诉记者:“真是太好了!视觉效果让人惊叹,我最喜欢的大幕拉开的那一瞬间,哇,整个舞台云雾缭绕,真是难以想像,我感到心旷神怡。神韵艺术家表演的舞蹈超乎人的想像。”

当他得知台上的女高音歌唱家根本不用话筒后,非常惊讶:“真的是不可思议,女高音的声音如此响亮而强劲,穿透力强,她的声音响彻整个剧院。真的真的太美妙了。我非常迫切的要看下半场。”

神韵演出节目丰富,有中国民族舞蹈、中国古典舞展现的神话传说、舞剧、独奏、独唱等等,Duggan观看各种节目时心情复杂:“我心头很多感受交织在一起,有时高兴,有时悲伤,有时感动。”他表示,特别是看到舞台上表现的修炼者在当今中国受到暴力迫害仍坚持信仰的情景时。

从总体上来说,Danny Duggan赞叹说:“神韵演出是视觉的飨宴,不可思议,非常好,高度推荐!”

神韵节目中表现了中国人对神佛的信仰和敬畏,Danny Duggan认为西方也有善恶有报的价值观,这是一种普世价值,“神韵演出让我们不断感受到这种神的叮咛。”

“我们从来没有去过中国,所以从来没有机会接触到中国文化,如今在舞台上看到,感到非常好。”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