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州励志演讲人:神韵如同英雄踏歌而来

【正见新闻网2016年03月06日】

2016年3月5日,黄金海岸艺术中心(The Arts Centre),神韵世界艺术团在满场观众掌声不绝的盛况中结束了在澳大利亚昆士兰省为期八天八场的2016年巡演之旅。
澳大利亚昆士兰素有“阳光之省”美誉,神韵世界艺术团本次到访了昆省东南部的三个城市:滨水临河的布里斯本、百花盛开的图文巴以及碧海蓝天的黄金海岸。神韵所到之处广受赞誉,当地观众的喜爱之情溢于言表。

5日的两场演出也不例外。一些艺术家在观看演出后,对神韵在艺术方面的造诣及其所展现的中国传统文化内涵赞不绝口。

绘画和木雕艺术家:发现中国艺术元素对世界的影响力

从事绘画和木雕的艺术家Claire Larrivee对神韵的艺术表现非常赞叹。她表示自己对色彩的运用十分敏感,她称赞神韵巧妙地运用了对比色,整体色调也绚丽多彩,且非常纯净。她说:“许多颜色在西方的艺术中不常见到,神韵让我发现了中国艺术元素对世界的影响力。”

Claire Larrivee觉得,神韵飘逸的服饰也衬托出中国古典舞的优雅韵味。她说:“服装使用了大量的丝绸,那种轻盈的面料与舞蹈相得益彰。”

除了在视觉上的体验,Claire Larrivee也很欣赏神韵演出在精神方面的内涵。她说:“我感到神韵艺术家是在描述中华文化的精髓,他们展现了真正中国的精神。当舞蹈演员在台上翩翩起舞时,仿佛以衣袖为笔,书写着五千年神传文化的篇章。”

Claire Larrivee的丈夫Peter Walker是一名音乐教师。他大加赞赏神韵独特的原创音乐。他说:“我惊喜地发现神韵演出有现场交响乐团来伴奏,里面既有传统的中国乐器,也有西方的管弦乐器。”“女高音歌唱家充满激情,她向观众传递出一个强有力的信息。”

女高音歌唱家:神韵艺术团非常专业

Debby Lancaster和女儿携手前来观看神韵在黄金海岸的最后一场演出。Lancaster是一名独唱演员,她经常在舞台中演绎不同的音乐剧。今天是她第一次观赏神韵。

她称赞神韵艺术团在各方面所体现出来的专业性。她说:“演出是如此的专业。我很欣赏神韵的艺术,我很喜欢今晚的演出。”“所有的一切都是那么的同步协调,绝对的完美,包括背景天幕中的风景、演员和天幕之间的互动配合、演员的服装、舞蹈的编排,绝对是独一无二的。”“现场交响乐团伴奏也精彩绝伦。”

Debby Lancaster很欣赏女高音歌唱家的演唱,她也尝试了解歌词所要传达的信息。她说:“我注意到她的声音非常优美动听,并且她有一个重要的信息告诉观众。”“如果他们能在他们文化的发源地演出,那将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

作为一名演员,她深知一场演出的排练绝非易事。她相信神韵演员们在排练上下足了功夫,她对此感到非常钦佩。她说:“这么多演员能同台演出,并协调一致,让我惊叹,太美了。他们得付出多大的努力才能取得这样的成就。”

Debby Lancaster表示她期待明年神韵再次光临。

“神韵是全世界最棒的演出!”

已步入耄耋之年的Teresita Buttsworth和先生携手前来观赏3月5日下午的神韵演出。神韵的壮丽辉煌触动了她心灵的最深处。她在观赏了演出后激动不已。她殷切表达心中对神韵的感激,以至于她一见到当地神韵主办方的工作人员,便热情地拥抱着他们,一边哭、一边不停地道谢。

年逾90岁的Teresita Buttsworth盛赞神韵是全球最优秀的演出,演员们也都是最美丽的。她说:“精美绝伦!壮观辉煌!”“我流泪了!”“这场演出太完美了!”“这种美好触动了我的心。”“神韵是全世界最棒的演出!”“神韵演员是世界上最美丽的人。”

Teresita Buttsworth表示,大幕一拉开的时候,进入眼帘的便是一幅绝美的场景。从那一刻开始,她便完全沉醉于其中。她还补充道:“当那位女高音歌唱时,歌词打动了我,每个人都应该知道那些优美的歌词。”

金融规划师看神韵 盼保护传统文化

金融规划师Mike Matheson惊叹于演出所表现的中华文化之美,他希望世界上每个民族都能努力保护本国的传统文化。

“神韵晚会美丽非凡,让我深深地陶醉其中。”神韵将中华文化的内涵,通过舞蹈和音乐的形式再现舞台,Mike Matheson十分赞赏地说:“演出展示了中华文化的多样性。中华文化是全球最古老的文化之一,应该受到人们的保护。”

Mike Matheson从神韵中得到启迪,作为一名澳洲人,他希望自己的民族也能努力保护本国的文化精髓,让后代得以继承和发扬。“(中国的)传统价值观经过了上千年的承传,应该被完好地保留。真、善、忍的理念,一直是人们为人处世的准则,应该被尊重。”

神韵旨在恢复纯正的中国神传文化,但因遭到中共当局的阻挠而无法进入中国大陆演出。Mike Matheson对此感到十分遗憾,他说:“我觉得这是中共的耻辱,令人伤心。好在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来到海外,希望海外的华人能推动神韵尽快回到中国大陆,那样就太好了。”

Mike Matheson的太太也对神韵演出赞不绝口:“神韵的服饰流光溢彩,十分美丽。我尤其喜欢水袖的设计,巧妙又与众不同。”她表示,神韵的舞蹈不仅体现了各民族的特色,而且贯通古今,将历朝历代的故事与传说娓娓道来,非常新颖。

企业主:神韵为人们找回生命的根

企业主Henry Sitnikau和太太、会计师Svetlana Sitnikau及女儿一起观看了神韵演出,他们感佩神韵为人们找回了生命的根。Henry Sitnikau赞叹道:“我沉浸在演出之中,真的非常杰出伟大。美妙的音乐、绚丽的色彩、精湛的演出。”

他太太认为神韵传递传统文化历史,其使命令人惊叹称奇,“太了不起了!对这个事业的支持,使其得到发扬光大,他们将永远不会被忘记。”

Henry Sitnikau接着太太的话说:“他们正在恢复传统文化,保持这些传统和真正的中国文化,这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他认为神韵在全球巡演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他说:“这很重要,这是你们的根,中国人的根。把这些根传播给下一代、教育他们,告诉他们所有的传统文化,什么是真正的中国文化,这太重要了。”

他还表示神韵故事传说很令人叹服,“美妙极了,他们搬上舞台的这些故事,令人敬畏。”

他谈到最喜欢中国民族舞民间舞,“对我来说,她们是最有意义、最美妙的节目。音乐和舞蹈浑然天成,融为一体。我很喜欢中西合璧的乐器演奏。”

他表示,随着传统文化的失而复得,使他学到了许多宝贵的东西。“我认为演出来自过去的文化历史。我们能学习到古代的东西,应用到现代生活中,一定的,古学今用。我还学习到放慢节奏,停下来思考和享受人生,不要匆匆忙忙的。”

他说一定会向朋友和家人推荐如此精美的神韵。演出还不能在中国上演,他感到:“我认为这个演出将来会在中国上演的,我希望中国人能看到这样的演出,并意识到这是他们自己的文化。”

他认为那一天肯定会实现,“有人在照看这个演出。这个团体来自美国,如果中国大陆不能上演这个演出,至少还有人可以(在世界上演)。希望有一天,他们能将这个演出带去中国。”

“神韵是富有能量的演出”

行政助理Sue Ashton与从事销售工作的好友Trish Okeefe,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艺术中心(Arts Theatre)欣赏了神韵世界艺术团的精美演出,她们感到非常的惊喜。

Ashton赞佩神韵带给她视觉上的美感。她说:“神韵如此之美,让我学到很多东西。演出中有很多故事和历史与舞蹈。我甚至从音乐上都能学到一些东西。”她接着说:“令我印象深刻的有《绢花乡情》,我喜欢那飞舞的罗帕,流畅飘逸,还有那个嫦娥的故事。从视觉上得到美的享受,壮丽非凡、亮丽缤纷。”

“这是我第一次观看神韵演出。”Ashton说,她从演出中看到了精神上的内涵,以及法轮大法的美好,“我看到关于法轮大法的信息,他们通过舞台上的舞蹈和音乐展示给了我们。看到天国世界的生命。”

神韵的使命是复兴中国传统文化并致力于完成这一使命。Ashton说:“我认为她们确实让我们意识到了这种被遗失的文化,以及他们复兴这种文化的努力。”同时她说:“希望他们能够将这场演出带回中国上演。”

神韵所展现的中国传统文化Ashton认为很重要,她说:“因为文化从某种程度上就是让人明白你到底是什么。”而且“演出中的精神题材鼓舞了我。”

她希望中国人也能意识到中华传统文化的珍贵。她说:“这种传统文化是中国人的一部分,也是成就和定义中国人的一部分,所以中国人应该站起来维护这种理念。这种理念感动了我。”

演出中《未来有希望》的节目让她对希望有了更深的感触。“那个节目告诉我们的是:有很多力量试图压制人们的信仰和精神,但是最终他们战胜了这些阻力。拥有希望一定会对我们的未来有益,并且会使我们生活得更美好。我们都应该善待他人。”

她赞叹女高音歌唱家的演唱动人心弦。“那位女高音歌唱家的演唱好得令人震惊,简直是太美好了!非常悦耳动听。”

Ashton的好友Trish Okeefe称赞演出中有很多能量,她说:“这是富有能量的演出,很有教育意义,而且是一种美好的体验。”

对于神韵致力于恢复传统文化,她感慨地说:“人们应该了解自己的文化和历史,这种文化可能在过去几十年中被遗忘了。但是我认为通过舞蹈和音乐,他们能够把这种文化带回来。”

神韵复兴传统文化 日本裔观众欣慰

销售人员Mark Kruse先生和日本裔太太Miyuki Kruse观看了神韵世界艺术团在黄金海岸的第二场演出,他们很欣慰中国传统文化得以保留并在舞台上呈现,也让观众从中了解正在中国发生的事情。这是Kruse夫妇第一次观看神韵,日本裔的Kruse太太表示,在这之前自己并不了解神韵,纯粹对中国艺术和舞蹈感兴趣,但看完演出觉得收获颇多,她说:“我学到了中国的历史,了解了在中国正在发生的事,让我有很深的感受,让我开始思考,也想更多地了解中国。”

Kruse太太感受到了日本文化和中国神传文化的联系,她深有感触地说:“我知道一些日本文化是来源于中国的。中国文化很久以前传到日本,我们保留了一部分,成为了日本的传统。”她表示,令人悲哀的是在中国很多传统的东西已经丢失了,神韵艺术团“保留与弘扬传统文化,令人欣慰。”

对于神韵艺术团恢复与弘扬传统文化的使命,Mark Kruse称赞他们做得非常好。他说:“他们表现了他们的文化。在中国他们没有这种自由,这么好的演出不能到中国去演,这是非常不公平的。”他希望中国能够出现改变,世人能够推动这种变化的出现。他说:“每个人都应该尝试做一些事,改变现状,因为中共还在中国持续着严厉的迫害。”

神韵艺术家们呈现出的舞蹈和音乐让Kruse夫妇目不暇接,赞美不已。Mark Kruse说:“所有的舞蹈都出类拔萃,我很喜欢。”Kruse太太也表示:“我很享受神韵的艺术美,我很爱那些服饰和原创音乐。这些艺术家太有才能了!” Mark Kruse特别欣赏神韵的女高音歌唱家:“声音很浑厚,非常经典,美妙无穷。”而Kruse太太对现场乐团的印象尤为深刻,她说:“作曲家太了不起了。我也很欣赏那个传统乐器——二胡,那真是一种令人陶醉的美妙声音,我很喜欢。”

通过神韵的舞蹈节目,以及独唱歌曲的歌词,Mark Kruse得到了很大启发,他表示:“我们要做好人,遵循传统的准则,这样我们就能回归到我们原来的地方。”

“中国人也应该获得看神韵的机会”

Meisvey一家三口观看这场演出后表示,有缘看到这么好的演出,他们觉得非常高兴。他们认为神韵继续巡演全球,意义非凡。中国人也应该获得看神韵的机会。

Ed Meisvey在一家仓库工作,妻子Debra Meisvey在政府部门就职,女儿Cassandra Meisvey是一名大学生。这是他们一家人第一次观看神韵演出。

Ed Meisvey表示神韵演出震撼人心,美不胜收。他从一开始就被深深地吸引住了。他说:“好极了。最开始的那个节目,大幕一拉开,我看到那壮观的场景,演员们身穿那么漂亮的服装,我连连惊叹。真是美得令人不可思议。”

最后一个节目也给Ed Meisvey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他说那个节目具有深刻的意义,让人明白了未来的希望。

太太Debra觉得看神韵演出让她学到了很多。她说:“让我知道了在中国仍然发生着重大的问题。这场演出非常具有教育意义,与此同时,也非常美。”

她说:“我们知道,中国仍然在压制言论自由,也在压制艺术。艺术是一种美丽非凡的东西,怎么能够没有艺术呢?”“每一个人都应该有机会来看神韵,包括中国人。”

她认为神韵在全世界巡回演出意义非凡。“我觉得神韵应该继续在世界各地巡演,让更多的人看到这么好的演出,看到传统的文化。”

她喜欢演出中的每一个节目。她尤其喜爱《水上仙娥》那个舞蹈。

女儿Cassandra与妈妈一样也非常喜爱《水上仙娥》,此外,她说:“我也非常喜爱《草原旷鼓》。其实,所有的节目都非常美,非常吸引人。”

Cassandra Meisvey说:“我看到了中国过去是什么样的。看到了历史。今天我们在这里是一次文化与教育的经历。这或许是我所见过的最好的演出。”

她要推荐她的同学们都来观看神韵。她说:“明天见到我的同学们,我会告诉他们我看到了这么好的演出,我想他们一定会很羡慕我的。”“这是一次不同寻常的经历,将长驻在我的记忆中。”

励志演讲人:神韵如同英雄踏歌而来

国际励志演讲人Frank Boggs说神韵演出是一场视觉与文化上的盛宴:“那些颜色,包括每个舞蹈演员对时间,空间感的掌握,那简直太完美了。包括具有文化意义的故事,今天这些已经遗失的文化真是给我上了一课,他们的到来就如英雄一样。”

“他们通过舞蹈和故事的呈现形式教育了我,不光是我,我认为神韵给很多人都上了一课。”

Boggs非常喜欢节目中天人合一的主题:“我非常喜欢这种精神性的主题,人的发展是离不开精神文明的。我尤其喜欢《炼》这个节目,太棒了。”

对于神韵节目中所体现的神传文化,Boggs觉得现代社会的人们忽略了自身的传统文化。他认为如果更多人能转向重新学习自身的文明,这样有助于现今社会人们更好地融入他们的家庭、民族和文化。

Boggs认为每个国家都有他们自己的神、神性。中国也是如此。

IT经理来看神韵:这是最好的决定

IT经理Abazia先生携妻子观赏了3月5日晚神韵世界艺术团在黄金海岸艺术中心的最后一场演出。他们感到前来观赏神韵演出是他们夫妇所做过的最好的决定。Abazia说“演出充满活力,引人入胜。我由衷地喜爱并深深地陶醉于演出的每分每秒中。”

Abazia对神韵的现场乐团情有独钟:“当今很难找到一个如此优秀的现场乐团伴奏,这使演出不同凡响。”他惊叹地说:“服装、编舞及巨型动态天幕的运用使节目栩栩如生,令我叹服。”“舞蹈内容包涵了历史及当代故事。非常引人入胜,我很希望能对中国的传统文化了解更多。”

“神性层面的内容让整场演出变得富有意义。”Abazia说,“这信息贯穿始终,我很喜欢。”

神韵复兴传统文化,使Abazia在极短时间内通过精彩纷呈的节目了解到丰富的中国文化。他认为“古老的传统是现代文化的基础,很值得继续流传下去。”传统文化和当代故事让他深感兴趣并想要回家以后要查找相关信息。

谈到看完演出后的感触,他表示:“我很清楚,我们要从长远的角度来看问题,一切可能会改变。所以不要绝望,要等待,要坚信美好的事物将到来,这一切可能改变。”他感叹到能来观看演出是“我们做过的最好决定”。

投资家:歌词告诉我们来自何方

投资家兼黄金海岸(Arts Centre)剧场长期捐助者Jennifer Pinter在2016年3月5日晚上观看了神韵世界艺术团在黄金海岸艺术中心的最后一场演出,她赞叹神韵晚会精彩纷呈,让人深深地陶醉。

她说:“服装超凡脱俗,舞蹈出类拔萃,神韵乐团的演奏具有神性。”“我喜爱女子舞精美绝伦的服饰,也喜爱强健神武的男子舞。实在太棒了。”“尤其女子舞展现的温婉典雅和华美多样的服饰。”

对于节目中的歌词,Jennifer Pinter意犹未尽的回忆道:“神韵歌词告诉我们要记得自己来自何方,铭记敬神。别被世间凡事迷住而忘记了生命中更重要、更有意义的事情。”

公司主管:宛如登上时光太空舱

国际知名公司主管Kyia Maidens感到非常震撼。宛如登上一个时光太空舱,穿越时空,尽览中国五千年神传文明的精髓。

Maidens是高力国际地产公司(Colliers International)的销售和市场部主管,她被神韵艺术所深深地打动,并觉得受益匪浅,让她度过了一个神奇的夜晚。“演出中的音乐超凡脱俗,而那舞蹈好得简直令人吃惊。他们让那些高难度动作看起来做得如此轻松,但是他们显然在舞蹈中注意到了很多细节,他们真是技艺娴熟的舞蹈演员。所有的演员,简直太令人吃惊了,这场演出非常令人赏心悦目,这是一个非同寻常的夜晚。”

她感到中国的传统文化对她的业务也很有帮助。她说:“非常有趣,我陶醉于演出之中。对我而言非常适合于我学习,因为我和很多中国人做生意,这些文化让我很感兴趣。”

“我从演出中看到了中共是如何对待这种传统文化的。而且从中我了解到在中国他们能够做什么和不能够做什么,换句话说,就是他们没有我们在这里拥有的自由。这让我们对于自己的这种在一个拥有言论自由的自由社会的生活方式心存感激。当然,我认为拥有信仰自由对我们很重要。”

她提到之所以有这样的认知,是因为许多人正是为了追寻自由来到澳大利亚,她讲道:“我认为这正是为什么许多人都来澳洲的原因,因为澳大利亚是个自由国家。我们可以表达我们自己的观点,不同的观点,这很重要。因为如果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对此投票,大家会认为言论自由是对每个人都好的事情。”

神韵莅临黄金海岸,她表示机会非常难得,因此倍感珍惜。“我们可以从中国悠久的历史中学到其文化,我们国家没有很多文化,但是能够看到这些传统非常好。我希望在澳洲看到更多关于这种传统文化的演出,希望他们能够再来到黄金海岸。我们想看到黄金海岸能够有更多的这种文化演出。现在黄金海岸的整个文化团队都得到升级了,希望他们能够更多地来这里,这很好。”

她认为人们都想要和平的生活,她谈道:“一种和平的生活,内在的平和,无论你的生活方式和工作方式是什么样。老了以后,拥有健康,内在的健康、家庭,不丢失你的根,都是最重要的东西,会使你变成最富有的人。”她说这也是她看神韵后所收获的对未来的希望。

她还觉得年轻人更要了解传统文化。“当然,年轻一代应该学习一些传统文化,特别是那些在学校中上学的年轻一代。我建议他们特别要学习一些中华文化,因为我们在毕业后会与很多不同国家背景的人做生意,特别是在黄金海岸。因此学习她,你理解不同文化的运作方式有时​​候确实能够跨越不同的语言和文化障碍。”

她感到神韵的到来,打破了这种障碍,增进了相互的理解。“达到了互相尊重,互相学习的效果。我们都有所不同,这种尊重(文化的多文化性和多样性)是使澳大利亚成为一个伟大国家的原因。多元文化和多样性,是我们应该拥有的文化,因此这可以让我们大家和睦相处。”

最后她表示神韵音乐家和歌唱家的艺术造诣杰出非凡。“今晚的演出让我领略了五千年中华文明的文化之旅。这场演出就宛若一个穿越时空的时光太空舱,你打开之后能够返回到过去,看到当时是什么样的,能够学到这种历史非常美好。”

公司老板:美好世界在等着我们

进口贸易公司老板Ron Los对中国历史非常感兴趣,他和太太Lenore Los一起观看了演出,领略了神韵带来的中国五千年文明历史和精神内涵,夫妇两人为之惊叹和震撼。

Ron Los说:“演出壮观辉煌。服装美得令人难以置信。演出所展现的中国文化,非常引人入胜。我对中国的历史很着迷,因为可以追溯到文明古国文化的起源,以及引人思考现代技术停步不前的原因。演出是绝对的壮观、精准细致、气势磅礴,妙不可言。”

神韵演员们在舞台上亮丽的造型及变化莫测的队形让Ron Los印象深刻,Ron Los不仅仅是企业老板,他同时也是一名工程师,他说:“从一名工程师角度而言,看到舞蹈演员们在台上一起移动,制造出谐调的色彩和动作,令人叹为观止,演员们配合精准的舞步令人钦佩。”

Lenore Los也说:“演出美妙至极,太超凡脱俗了,很有动感。”演出中所表达的深邃的精神内涵也让Lenore Los深思,她说:“我没有想到演出还有深层的精神内涵。但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演出中表现了对新世界的美好愿望。我非常开心看到这样的内涵。”

Lenore Los进一步说:“我感到演出传递出的信息,精神上觉醒的人们对未来的希望,一些事情令人们盼望。令人振奋。”

Ron Los也很赞同太太的感受,认为演出带给人们未来的希望。他说:“令人振奋,是的,非常贴切的形容”。“演出展现未来将更美好这样的愿景,美好的世界和事情等着我们。善良的人们会去新的世界。我认为这样的主题很棒。”

最后Lenore Los表示:“我会将神韵的美好告诉我的朋友们。音乐动听,舞蹈是视觉盛宴,美丽至极。让我振奋、在精神上受到鼓舞。”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