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达25米芭蕉树所产芭蕉4人才能吃完1根

【正见新闻网2016年03月06日】

一般热带地方也都盛产香蕉或芭蕉,泰国更有出产长度超过50公分的新品种象牙香蕉,但位于太平洋西南部的巴布亚新几内亚(Papua New Guinea,简称巴新)先前发现一种高达25公尺的芭蕉树,所生产的果实要4个人才能吃完。

据泰国《TNESW》报导, 这种芭蕉树是在巴纽的一处森林中找到,高度是一般芭蕉树或香蕉树的5倍,树干更超过一个成人的环抱范围,在野外求生时,其巨大的叶子还能作为临时庇护所的屋顶。此外,未成熟的芭蕉果皮为绿白相间,之后会渐渐转变为黄色,要4名当地人才能合力吃完一根重达1.5至2公斤重的芭蕉,是目前已知最大的芭蕉。

泰国大城省一名农民先前也曾自行研发出新品种的象牙香蕉,大小如婴儿大腿,且长度将近50公分,而照片在上传网路后,也引发泰国网民的热烈讨论,有些人想要知道栽种方法,也有些人跃跃欲试想要买了试吃看看!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