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风暴及龙卷风袭击美南 至少3死7重伤

【正见新闻网2016年02月24日】

美国南部在当地时间周二(23日)遭到强烈的风暴袭击,暴风雨及龙卷风已造成至少3人死亡,超过7人重伤。预报周三(24日)风暴向东移动到卡罗来纳州及佛罗里达州,可能有更多龙卷风,将给墨西哥湾和大西洋沿岸地区带来严重灾害。

据美国广播公司(NBC)报导,在路易斯安州圣詹姆斯区(St. James Parish)警长办公室发言人布兰登.凯勒(Brandon Keller)在周二晚上新闻发布会上说,该州西北部小镇康文特(Convent)的一个房屋拖车停泊公园(Sugar Hill RV Park)遭龙卷风袭击,造成2人死亡,至少30人需要住院治疗,其中7人情况危重。

警长威利马丁(Willy Martin)描述当时龙卷风登陆情景“好像有东西爆炸了一样”,造成当地大规模破坏。他说,在这个公园停泊有160拖车,约有300人居住在里面,周二晚上至少仍有一人下落不明。

密西西比州拉马尔县(Lamar County)验尸官科迪‧克利尔(Cody Creel)证实强烈暴风经过当地时,73岁的戴尔‧珀维斯(Dale Purvis)于当日下午重伤死亡。

美国国家气象局证实当地时间周二晚上9时路易斯安那州有6个龙卷风经过,阿拉巴马州有3个和密西西比州有一个,其它的城市有龙卷风报告但没有得到证实。当晚恶劣天气导致路易斯安那州的1.9万人停电。

南德州的暴风雨也导致数千户停电,高尔夫球大小的冰雹损坏了一些建筑物,并把玻璃窗打破,所幸无人受伤。

此前报导说,德克萨斯州、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阿拉巴马州、佛罗里达和乔治亚州等多地的700万居民受到此次风暴的影响,可能碰到强烈龙卷风和其它灾害。

国家气象局亦发布龙卷风警告,路易斯安那州东部和密西西比州南部地区可能遭遇龙卷风袭击。

天气预报称周三此风暴将向东移动到卡罗来纳州及佛罗里达州的,可能有更多龙卷风经过当地。

在阿肯色州,据预测部份地区周三将有暴雨、强风和降雪。美国国家气象局在其官方脸书上形容此次暴风雨系统是“三头怪兽”。

在阿拉巴马和乔治亚州,天气预报也发布暴雨洪水警告,暴风雨将带来1到2英吋雨量,有些地区可能更多。该警告覆盖两州辽阔地区,一直维持到当地时间周三下午。

受到恶劣天气影响,新奥尔良市多数学校在当地时间周二上午11点到下午1点之间关闭。在密西西比州哈里斯堡地区,多数学校和大学关闭,高中的体育比赛也因天气原因推迟。

在恶劣天气到来之前,路易斯安那州15个教区政府办公室亦提早关闭,好让人们早点回家。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