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神韵热蔓延 观众喜出望外如入仙境

【正见新闻网2016年02月13日】

2016年2月13日,新西兰奥克兰ASB剧院内其乐融融,因为是周末,很多民众举家前来观赏神韵,剧场内比平时多了很多小朋友观众。神韵艺术家以高难度和精湛的舞蹈技巧征服了观众,演出有神话传说《嫦娥奔月》、美猴王《龙宫夺宝》;也有表现农民丰收后的喜悦的《谷子秧歌》,有雍容华贵的《唐丽风韵》,也有热情奔放的《草原旷鼓》、《为神欢歌》,更有表现仙境的《水上仙娥》。

而艺术家们用舞蹈讲述一个个生动的故事,更是紧紧地抓住了观众的心。表现小和尚智勇战胜“红卫兵”保住寺庙的舞蹈中,诙谐的风格更是引发了小观众们的兴趣和笑声。在舞蹈中,当小和尚用拳头一次次地把“红卫兵”打翻在地的时候,引发了小观众连续的咯咯笑声。

酋长夫人:支持神韵就是支持我们的未来

毛利酋长Amato Akarana和夫人Arani,已经是第三次观赏神韵了,看完演出,Arani感触颇深,说神韵演出让她明白了很多东西。

Arani对于自己能够再次观赏神韵演出直说,“感到非常地荣幸”,“从心底里感激神韵这样空前绝后的伟大制作,带给人们以对未来的希望。”

Arani计划具体支持神韵,因为从神韵演出中她明白了,支持神韵就是“支持我们的未来”。Arani的眼睛一直停在神韵演出节目册较后面的一页,上面的文字写着“支持我们的未来”。

“演出令我想要更多地思考、更多地了解。在这本节目册中,我正好看到了我要找的,我特别感兴趣的就是‘支持我们的未来’这部份”。“我希望在这方面知道得更多,我很高兴节目册里有这些信息,我想知道有关支持神韵的这部份。”

Arani对于发生在中国的迫害非常伤心,也很想做一些实际的支持。她加重语气说:“法轮大法,对,这就是有关人类的(未来)。作为毛利人,我对这种迫害和压制感同身受,也明白神韵演出是如何描述这个事件的,因为我们作为人类是一个整体。”

Arani这是第三次来看神韵,她连连赞叹“简直太美了”,她感觉能够前来看神韵演出,实在是三生有幸。

“整场演出的节目安排都棒极了!乐团、音乐都非常美妙,我真的热爱神韵,陶醉在演出的每个细节中”,“我明白他们在说什么,他们是如何展现每一个故事的,一点一滴对我来说,都非常容易明白。”

“音乐让人感觉非常舒畅,这也是他们叙述每一个故事的方式,让人感觉很舒服。”她赞赏神韵的节目创意非常伟大、非常美好,“我喜爱神韵演出,每个节目都让人心情开朗,演员们的舞蹈非常容易理解,他们的舞蹈卓越超群。”

小朋友从头看到尾“妈妈,这个好看!”

中国大陆前歌唱和舞蹈演员文秀5年前从大陆移居到新西兰,今天和丈夫还有5岁大的儿子一起来观看神韵。她说:“以前带孩子看演出时,看了一会孩子就喊着要走,今天孩子从头看到尾。一边看一边说:‘妈妈,这个好看!’”

神韵的动态天幕给人身临其境之感,每次大幕拉开的时候,当一幅幅优美的画卷展现在观众眼前时,都可以听到从观众席上发出的赞叹声。神韵以优美的舞蹈,动人心弦的音乐、令人身临其境的动态天幕深深地吸引了观众,舞蹈艺术家用高难度的翻腾、跳跃以及完美展现人物的身法,使观众融入到表演中。

文秀表示:“整场晚会的服装、灯光等,令人感觉观众和舞台上的演员是一个整体,观众也融入到表演中去了。真的是太兴奋了,想和朋友们一起分享观赏神韵的喜悦。”

当修炼者被邪恶之徒殴打甚至失去生命时,观众席上鸦雀无声,让人可以感受到空气中那种压抑的凝滞。当后羿射下危害人间的赤龙,赤龙掉入湖泊时,可以听到观众席上发出放松的呼吸。

“看神韵是绝美的享受”

当然,观众谈论最多的就是神韵的美:服装美、灯光美、舞蹈美、音乐美、天幕美、歌声美,神韵处处都美。

办公室经理爱德华兹(Dona Marie Edwards)与朋友一道观看演出后激动地说:“我太爱这场演出了,绝对的美丽,太美了!真是绝美的享受。”

怀卡托医院心理健康协调员Jasu Lad由衷地表示:“演出真的非常好,服装的色彩非常鲜艳,神韵的色彩给我的印象非常深刻。”她表示,如果用三个词来形容神韵的话,那就是“非常的赏心悦目、非常的丰富多彩,并且寓意深刻!”

汽车经销商Nanu Daya和夫人Lata Daya看完演出后,夫人表示:“我喜爱演出中那漂亮的服饰,我非常喜爱这种服饰在舞台上那种轻盈灵动之感,看起来那么美好,真是美丽动人。而且演出的背景栩栩如生,演出中的演员走入天幕又从天幕上下到舞台,真是令人难以置信,非常引人入胜。”

她赞叹舞蹈美不胜收,那些女舞蹈演员的身材都修长美好,个个亭亭玉立,温婉典雅。

有观众赞叹神韵在承传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所做的努力和杰出贡献,和中共当局所谓弘扬中国文化糊弄蒙骗,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来自北京的李先生在新西兰已经生活了4年多,目前在一家洋人企业做在线运营经理。他说,中国的传统文化在“文化大革命”时期被中共破坏了,失传了,已经很少展现了,“我想说只有神韵,真的是在说的同时还做了。做的人是最不容易的,所以神韵干得漂亮!”

在奥克兰一所大学教授电子学的讲师Serge Demidenko表示,神韵下午的演出帮助他解答了他长久以来有关中国的所有问题。

他表示很喜欢神韵展现创世的节目:“善良和人性高于政治和经济因素。我看到了精神层面的东西,这个主线贯穿了整个演出。演出不仅仅是音乐、舞蹈方面的,而是文化在心灵和灵魂方面的展现。”

车行老板夫妇:神韵帮我了解中华文化

奥克兰Albany丰田(Toyota)车行的总裁Haydn Mackenzie。这是他平生第一次观看神韵。他认为神韵赋予了他本人一个了解另外一种生活方式和文化的机会,是一种完全全新的体验。

神韵通过多种形式的舞蹈来讲述故事的方式让Mackenzie先生着迷,他认为在神韵讲述的故事中可以了解过去发生的事情。

Mackenzie先生认为神韵演出体现了关爱、开放的价值观。他也感受到了神韵舞蹈中蕴含着大量自由的信息。他想告诉亲朋好友的是“神韵通过精美绝伦的舞蹈和深邃隽永的故事来讲述中国文化。”

Mackenzie先生的太太,在车行担任市场经理的Chiara Soons女士表示,因为在工作中接触到不同族裔的顾客,所以今晚来看神韵的演出,希望能了解更多的中国文化。

Soons女士表示:“神韵演出色彩美丽,舞蹈精湛”。给她留下最深印象的是满清格格舞蹈中小巧玲珑的花盆鞋,以及这些女演员能穿着这种鞋翩翩起舞。

Soons女士还注意到神韵演出中所展示的中华文化的多样性。“这么多的事情同时发生,真是太有趣了”。通过整场晚会,她从不同的角度了解到了许多中国神传文化的内涵,表示自己受益良多。

最后,她想告诉自己的朋友,看神韵是一种能让人在短时间内了解中国文化的绝佳方式。

私营业主二度看神韵似“到了另一个世界”

Marian Reen夫妇二人是私营业主,经营者一间礼品店。他们观看了2月13日晚上的演出后表示,这已是第二次看神韵了。Marian Reen女士说:“我看了2010年的演出,那是我第一次看(神韵),当时我刚从南非移民......”

6年后再度观看神韵,Marian Reen女士依然被演出深深震撼,她激动地说:“美不胜收,感人至深。我想说这(样的演出形式)是一个很好的方式,因为所有的东西都带着情感,只是我无法解释,所有那些传统都让人惊叹......就演出而言,那个天幕、演员的训练,所有的东西都融进了他们的动作......就像我说的完美无瑕的动作,没有任何瑕疵,就是美,音乐也美。我感觉就像到了另一个世界,这就是我的感觉。实在令人震惊。”

她也表示,每个节目都不同,描绘了不同的东西,每个故事,都那么美。

Marian Reen也说道:“我认为‘真’和‘忍’非常重要,如果人与人之间都能这样那是多么美好,就不会有冲突、矛盾,这是我们所有人都应该努力做到的。我觉得每个人都应该是这样的。”

Marian Reen最后也表示,“中国的文化经过(镇压)很让人伤心,很可悲的是在自己的国家不能实践(信仰),我想那一定是可怕的,我不知道在广场发生了什么事,但是我想知道,我还想了解更多相关的东西。人们只是想要有自己的(信仰)......打坐,冥想这很好,要制止好的事情?没有意义,我无法理解!”

系统工程师夫妇:神韵之美超出想像

系统工程师肖恩‧弗兹杰瑞德(Sean Fitzgerald)和太太劳瑞安(Laurianne)观看演出后都表示,神韵之美已超出了他们的想像。

肖恩说:“这是一场伟大的演出,最完美的艺术呈现,实在是举世无双。我们今晚非常愉快。”他谈到特别喜爱演出中的色彩,“舞动中,衣带飞扬的动感,就像水波一样。真是太特别了!我从来都没见过。”

肖恩对神韵交响乐团与舞蹈之间的配合也连连称赞,他还认为今晚能有幸如此近距离接触中国传统文化,对他来说是一个“特别的奖励”。他说,从神韵传递的精神内涵中,他了解到中国古人非常尊重生命,追寻生命的纯真,这令他“深受启迪”。

劳瑞安也提到演出令她感到震撼。她说:“实在是太美了,太神奇了。”演出在艺术上的完美质量给她留下深刻的印象。她说:“我们在西方从来没有见过如此优雅、完美的艺术。神韵将人类的艺术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劳瑞安还说:“中国传统文化是如此悠久、如此令人震撼。这数百年来、上千年来承传下来的文化和艺术,如果不来看神韵,真是不可能了解到的。”

“神韵让人充满力量”

神韵的节目形式多样、服饰的精美、演员的出色表演,让营养师Dusan和他的妻子,房产经纪人Pauline印象深刻。

Dusan和Pauline是艺术爱好者,他们非常喜欢观看艺术表演。Dusan和妻子看过很多演出,“神韵是我看过最好的演出!”Dusan说,“演员们的舞蹈非常优美,配合协调一致,我知道这是日复一日辛苦练习的结果,这非常难,但演员们的表演非常完美。”

Dusan还对演员们的服装印象深刻“我非常喜欢(演员们)服装的色彩,它们太美了,真的不可思议。”

妻子Pauline则对于演员们的表现和演出体现出的内涵感叹不已:“演员们动作的时机掌握的非常精妙,这很难,他们太优秀了。” Pauline对演出的最后一支舞蹈影响非常深刻:“它(对于整场演出)是非常重要的,让人感觉充满了力量”。

“我回告诉我的朋友,他们真应该来(看这个演出)......演出中的乐曲非常有趣和充满活力,节奏明快,非常美妙”。

毛利酋长长子:神韵动人心魄

演出结束后,一些粉丝仍然流连在剧院大厅,热切地要跟人分享他们观赏完神韵演出后的美妙感受,毛利酋长Amato Akarana的长子Xavier就是其中的一个。

虽然Amato酋长一家都是神韵忠实粉丝,但由于Xavier之前一直在澳大利亚工作,虽然也听家人说过多次,但是到剧院来观赏神韵,对Xavier来说还是第一次。

一提到观赏神韵演出的体验,Xavier马上就滔滔不绝、两眼闪着光、非常兴奋,迫切地想要分享他的奇妙感受。

Xavier赞美神韵“特别、特别地美妙,演出给人的那种震撼,简直让人难以置信”。他说,他本来对神韵演出没有抱着任何特别的期望,只是“打开自己的心扉”去感受、去体会,但他“获得了意想不到的巨大收获”,神韵演出让他“大开眼界”。

Xavier说,他观赏完演出最大的收获之一,就是了解了法轮大法——切身感受到法轮大法修炼者一直在与迫害进行着坚韧的抗争。“之前我没有真正地明白法轮功在中国遭到的迫害”,“但今天是我第一次”,“通过神韵演出的叙述和刻画,让这些在我脑海中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这仍然令我非常震惊”,“神韵演出中的音乐、演唱和舞蹈,都让我非常地感动”。

Xavier习练武术多年。他在神韵演出的中国古典舞中,看到了和武术相似的动作,他赞叹,“演出太棒了”。“真的非常非常地了不起、扣人心弦,远远超出我的预期”。“演出开阔了我的眼界,真是神奇和不可思议。”

“两位节目主持人,能够把中国古典舞的特别之处、以及法轮大法学员抗争迫害的情况,都解释得很清楚” ,“这非常重要,也非常地清晰”。Xavier说。

Xavier观赏完演出后,感觉收获颇丰。从演出中,Xavier不仅对美猴王的故事更加了解,也更明白女舞蹈演员的舞蹈,“理解舞蹈动作所刻画的意义,观赏完有收获满满的感觉”。“不只是对中国文化,对中国的表演艺术也有了更深刻地了解。”Xavier说。

Xavier在澳洲运行贴身保镖生意,客户大多是国际大公司的总裁,这次他放弃了自己多年经营的事业,回到家乡照顾双亲,部分原因是因为他是长子,将来会继承酋长的位子,他觉得自己对年迈的父母和家庭,都要承担起责任。

观神韵喜出望外入仙境

服装销售经理Siobhan McLean和特殊教育老师 Lakota结伴前来看神韵。他们深深地为神韵的精湛表演所折服。

这场秀让Siobhan McLean真是喜不自胜。她说:“我喜欢节目中表达的传统文化,我喜欢所有的一切,色彩、服装、舒缓的音乐,还有其中散发出的巨大的能量。这场演出真是太棒了。”她最喜欢的是最后的一个打鼓的节目。“总之,用一个词来形容这场秀,那就是——精彩绝伦。”

而令Lakota印象最深刻的是演员们如行云流水般移动的舞步。Lakota说:“演员们通过舞蹈来诠释故事,他们的动作是那么整齐,他们散发出的能量和他们的笑容、演员们的面部表情充分表达出他们想要传递的内容。色彩美不胜收,音乐也很舒缓,与整个舞蹈情节相交融。这是一场非常出色的表演。”

园景设计师:喜欢神韵演出蕴含的神性

园景设计师Carl Pickens和精神健康工作者Pauline Louette观看了神韵13日晚场的演出,他们被演出感动的同时,也惊叹于整台演出的完美配合,称神韵是个“巨大的工程”。

Carl Pickens表示,他很喜欢演出蕴含的主题——神性那部份内容,引起了他的共鸣。演员的舞蹈水平及带来的视觉感受令他震撼。

业余时间学习舞蹈的Pauline Louette女士,觉得舞蹈非常好,也很震撼,引发了她强烈的好奇心,“虽然对舞蹈了解不多,但我发现它令人惊叹,其中有古典舞和其它一些(舞蹈形式),在民族舞中的一些动作不同于古典舞。我不知道如何描述。我非常惊讶于神韵舞蹈的多样性,是怎么样做到的?所有人都在黑暗中准确找到自己在舞台上的位置,他们是如何做到的?”

Carl Pickens则表示,他没有Pauline女士对舞蹈了解的多。但神韵的舞蹈让他想到芭蕾、太极之类的,令他觉得非常有趣。

除了舞蹈让二人印象深刻外,演出中运用的高科技天幕背景也让他俩赞叹。

Pauline Louette说:“刚看到时,有一点点吃惊,实际上,天幕的设计增加了舞台的空间与深度,就像是为舞台上的故事增加了另一个空间。这非常有趣。中国古典舞与现代高科技背景似乎是两回事,令我吃惊的是,事实上它们交相呼应、更像是一个整体。”

Carl Pickens说:“我研究了很多关于佛教方面的东西,太极研究的不多。我对演出中古老的传统修炼功法不太了解。我知道它被中共迫害,我认为这是不对的。我知道一些中国的历史,忍和善是所有修炼中的美德。”

最后,Pauline Louette说:“我想我会推荐神韵给我的舞蹈老师。她或许会喜欢。我想有跳舞的人并不知道神韵,但它实在太棒了。”

Carl Pickens则表示会推荐给他父亲,“我想他会喜欢的。他和我一样喜欢这样的演出”。

“我要把神韵推荐给所有人”

来自美国加利福利亚的退休财务顾问Warren Nelson观看了神韵世界艺术团在奥克兰ASB剧院(ASB Theatre)的第三场演出。演出辉煌壮观的气势、现代科技和传统舞蹈融合的创意和演员们出色的表现力,都让Nelson惊叹不已。

“我喜爱它(演出)的多元化,(舞蹈)都是来自于不同的民族,显然舞蹈演员和制作人想要通过舞蹈表现出中国悠久和丰富的历史。”

Warren还表示他非常赞同演出表达出来的精神内涵,“我觉得演出传达的内涵独具匠心,非常有表现力。我确信尽管在中国有争议,但和其他任何民族一样,中国人呈现、保护和延续自己的精神和文化内涵是非常重要的,这承载了人的信仰和希望。”

“演出壮丽无比,舞蹈优雅,动作技巧高超,这是最最顶级的演出,我要把神韵推荐给每一个人。”

公司操作经理:我知道自由在中国受到压制

Robert Joe Leaupepe Hansell是奥克兰绿星(Green Star Energy Solutions)公司的运行经理在观看了演出后表示,神韵演出给他的整体印象是舞艺精湛卓越,艺术表现形式纯净出凡,与众不同。

因为该公司与大陆有业务往来,并有家人经常到大陆出差。Hansell先生对在神韵演出中描述的大陆人权现状完全了解。他说:“我一点都不惊讶,那里对媒体和言论自由的压制,我完全了解。还有那里的环境状况和气候,以及这些对人们生活和商业的影响,我也都知道。我们西方人认为理所当然的言论自由,在那里受到许多压制。”

虽然Hansell本人并没有去过中国,但是他认为从自己了解到的情况来看,那里和西方有着巨大的反差。

作为一名天主教徒,Hansell对神韵表现的5000年中华古国神传文化及其传统价值观深有共鸣。“因为看起来这个世界应该多一些这样的(传统价值观),我自己是天主徒,天主教中有许多类似的(价值观)”。

最后,Hansell还好奇地问记者,神韵艺术团怎么会有那么多流光溢彩的服饰,以及神韵艺术家们如何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更换服装,可惜记者也没有答案。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