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新发现:宇宙已经变暗

新宇


【正见网2003年08月19日】

据太空网报导,通过对离我们银河系相对较近的4万个星系進行观测表明,几十亿年来宇宙中没有足够多的新星体产生以代替那些死亡消失的星体,宇宙已经变暗。

“我们的分析确认星体形成的时代已经接近尾声,”爱丁堡大学的阿兰.赫文斯(Alan Heavens)教授认为,“我们所研究的众星系巨大样本中形成的新星体的数量60亿年来一直在减少。”

对过去的更遥远星系的研究也取得类似的结果。在过去这些遥远星系中,星系的形成要比近一些的现代星系要多得多。

该研究是第一次应用如此大数量星系的整个光线输出来進行分析观测。年轻星球的光线热而呈蓝色,古老星体相对凉而更红一些。所以每个星系的整体颜色用来确定星系形成的状态。该发现将刊登在8月21日的英国皇家天文学会每月通报上。

参考资料

http://www.space.com/scienceastronomy/lights_out_030807.html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巨变中的宇宙

正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