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马拉雅山现神秘脚印 雪人真存在?

【正见新闻网2016年02月02日】

几十年来,〝喜马拉雅雪人〞 ——〝夜帝〞( yeti)一直很神秘又令人难以捉摸。最近,一名登山者史蒂夫.贝瑞(Steve Berry)声称发现了雪人的踪迹,他认为人类与〝夜帝〞之间的捉迷藏游戏似乎可以落幕了。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史蒂夫在不丹攀登一座喜马拉雅山区的雪山时遇到一组怪异的脚印,当地人却称这里从来没有上去过,那么脚印哪里来的?

一些怀疑者称这可能是山羊之类的动物,但是山羊有四条腿,雪地里的脚印只有一组,显然不可能是山羊踮着脚走路。从图中可以看出,这些脚印成一条直线,一个在另一个的前面,非常有规律,明显是直立人走过去的。

史蒂夫强调,〝这也不可能是雪豹或者其他四条腿的动物留下的。〞虽然熊可以用两条腿走路,但是它硕大的身躯,无法使脚印如此地有规律且每个脚印之间的距离如此均匀。

史蒂夫表示,〝这些脚印比人类的脚印大,而且脚印在山坡上,人类无法在那上面行走。〞

史蒂夫从当地一位氂牛牧人那里得知,11年前,该牧人曾亲眼见到雪人。据牧人描述,当时雪人全身长满深棕色的毛发,看起来既像猫又像狗,体型跟人差不多,距离他仅有100码(约91.4米)。牧人还提到:〝由于雪人将一只脚放在另一只脚前行走,你很容易就能辨认出它们的足迹。〞

在史蒂夫将拍摄到的足迹照片给牧人看时,牧人指出这就是雪人的足迹。史蒂夫和他的导游、甚至对动物有浓厚兴趣的不丹王室也都确信该神秘踪迹是雪人的足迹。

但是也有人对此却持怀疑态度。英国Fortean动物学研究中心负责人乔恩・唐斯认为,存在该足迹的斜坡如此陡峭,只有像野山羊这类的动物才有可能跨越,而像雪人这样的动物不可能通过如此险要的山坡。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