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拉斯维加斯精彩落幕 “从未有的终极体验!”

【正见新闻网2016年01月25日】

神韵纽约艺术团2016年全球巡回演出于1月24日下午1时在拉斯维加斯史密斯剧院的最后一场演出,再次爆满,为神韵在拉斯维加斯的5场演出画上圆满句号。这已经是神韵第4年莅临号称世界娱乐之都的赌城,不少观众表示久仰神韵大名,终于亲眼得见,而其精湛的舞技、优美的舞蹈和深邃的文化仍然超乎他们的想像。还有观众说已经不是首度观赏,但依旧被神韵所创造的美妙境界再次吸引来观赏。观众席中,除了社会名流、各界菁英,还有不少艺术家前来寻找灵感。

作曲家:中西乐器合璧的新颖形式太有意思了

观看了上半场演出后,青年吉他手兼作曲家Justin Estocado已经迫不及待地想看下半场,他说:“太美妙了。我迫不及待地想看到演出的其余部份。我喜欢所有的舞蹈,以及伴随舞蹈的一切,特别是音乐艺术。对我来说,太有意思了,我迫不及待地想看到更多。”

他说:“能看到传统的管弦乐令人兴奋。我还看到传统的中国乐器,是我通常很少听到的。这种(中西乐器合璧)的新颖形式太有意思了。对我来说,是全新的体验。”

当晚演出的男中音歌唱家给Justin Estocado留下了深刻印象,他说:“他唱得真好,他的音色中有大量的颤音,非常强大有力。我也很欣赏钢琴伴奏。总之我非常喜欢。”

退休风琴演奏家:感到神韵对我的教导

退休的风琴演奏家Sheel Palekar也对神韵演出发出由衷地赞叹,他说:“我非常喜欢这场演出,尤其感到她对我的教导,让我看到中文神韵的含义,因为有一首歌中唱到了,对那种理念我强烈认同,我们今天来到世间,所有的好人,都将回到天堂。我无法用中文表达,但是相信轮回,也是我的信仰。”

退休舞蹈演员:看演出时几次泪水盈眶

曾经活跃在拉斯维加斯舞台上的退休舞蹈演员Vonni Mascarenas和妹妹一同观赏了当天的神韵演出,她对神韵舞蹈演员的高超技艺赞叹不已:“那些舞蹈真是高难度,而且超级优雅,令人叹为观止。神韵舞蹈演员移动的方式,太惊人了。”

Vonni Mascarenas说观赏神韵演出老少咸宜,“他们都将得到艺术享受,我已经是难以言表,观看演出时几次泪水盈眶,我很高兴神韵是出自美国的艺术团体,给我印象深刻。”

身为专业舞蹈演员,Vonni Mascarenas说舞蹈是很多民族讲故事、承传文化历史的方式,例如北美的印地安人。又因为她的儿媳来自蒙古,在蒙古出生长大,因此她对演出中的蒙古族舞蹈也情有独钟。

她说,知道今天是最后一场,但还是建议所有人都来看神韵,“这是一场必看的演出,下次神韵再来你一定要看”。

设计师:太精美 太优雅了

设计师Dian Hodge说,她知道神韵还将在圣地牙哥和洛杉矶上演,她有很多朋友一定会去观赏。“一定要看,这是我看到的最美的演出之一”,“服装精美绝伦,色彩的巧妙组合,不知道他们是怎么地完美结合在一起,一定不简单。太精美,太优雅了。”

“看神韵是从未有的终极体验!”

已退休的办公设备与广告竞选用品公司老板Tony Doom与妻子一起观看了这场演出后表示,这是他们一次不同寻常的艺术与文化之旅。

“这是我们从未有过的终极体验!”Tony Doom说:“是一种全然的奇妙经历,非常令人愉悦地享受了艺术之美,包括:音乐、舞蹈、肢体语言及风景画等,还学习了中国文化。”

太太Gerlinde Doom觉得观看神韵演出“也是一次精神历程”,“观看演出,我有一种精神被提升了的感觉。很感动人,我的心底被真正地触动了。”

她认为,神韵演出是基于中国传统的信仰,基于中国几千年的历史,演出说明了很多问题。

Tony Doom深有同感地说:“演出充分地揭示了一些很重要的东西,振奋人心,令人激动。”

他认为神韵恢复传统文化的努力是伟大之举,难能可贵,做得很好。

他很喜欢演出中的故事,喜欢主持人的介绍。“那两位主持人在每个节目前先做介绍,对我们理解故事帮助很大,也给节目增色不少。”

这是夫妇俩第一次来看神韵演出,神韵之美使他们觉得出乎意外,大喜过望。他们表示非常高兴能看到这场演出。

“演出精彩”律师预定明年神韵票

Howard Siegel是位律师,目前已退休。第一次观看演出的Howard Siegel说:“这场演出在视觉上令人惊叹,完全不同于我原本所料想的芭蕾舞,演出中非常具有娱乐性,诙谐有趣,这也超出了我的想像。”

Howard Siegel的未婚妻Galina Rollans是位药剂师,之前曾看过神韵。再度看神韵的她依然赞不绝口:“这场演出非常精彩,这是一场令人惊讶的演出。”

“我喜欢今年演出中那支拿着扇子的男子舞,还有那支蒙古族舞,这两支舞蹈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而且演出中的女舞蹈演员都非常优秀,令人佩服,温婉雅致,今年的男子舞蹈也非常棒。”Galina Rollans说。

Howard Siegel认为,演出中有几个特别之处:“例如每个节目演出之前有主持人的介绍,非常好,帮助我们了解演出内容,也有助于我们欣赏演出内容。天幕背景与舞台上真人演员的互动,也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有时候都令我们难辨真假,真是令人叹为观止。”

他说:“演出中所有的一切都以不同的方式打动了我的心,我是一个有见解的人,而我发现演出中的一些题材有时事内容,这样的节目显示人们针对某种打压展现了力量。”

“我一直相信文化中的神性,神性最终会获胜。”Howard Siegel说。

Howard Siegel跟未婚妻相约明年再来看神韵,他说:“我们会立刻预定明年的演出票。”

“中国的年轻一代需要看神韵”

Robert Madrid和太太Diana Madrid夫妇希望神韵回到中国大陆演出,尤其是中国的年轻一代需要看神韵,并从中受益。

太太Diana Madrid是位办公室工作人员,她说:“这场演出太美了,他们在寻求表达他们内心对神性的渴望,这是他们的权利,我认为这场演出非常美好。”

Diana Madrid说:“我们人类对于高于人类的事物都有某种内在的感触,他们有权体会并表达自己的内心得到了(神的)指引,我认为这是他们的权利,而且我觉得我们有权观看演出所展示的不同的文化和理念。”

Robert Madrid说:“我也有这种感觉,因为我觉得他们在以最完美的方式表达这一切,以一种对别的文化更开放的方式来表达,而事实上他们能够体验自己内在的神性。”

Diana Madrid说,她看到如此美好的演出,体会到内心的宁静与平和。“这是一种超凡脱俗的体验,能够看到这场演出我觉得非常荣幸。”“我知道这种演出在美国上演的机会不是很多,而能够有机会看到她,我觉得这是我的荣幸。”

Robert Madrid是位电子技术人员,他说这场演出制作得非常精美,色彩以及演员们健朗的体魄,都令人赞叹。他甚至想知道他们是如何学到那种高难度的舞蹈动作和那些历史,让他们得以将这一切展示给观众。

Robert Madrid说,他希望美国能够有更多的人看到这场演出。他还认为,神韵应该回中国演出,特别是中国的年轻一代需要来看,因为这可能是中国当前所缺失的。

错过三次 母女从路易斯安那专赴赌城观神韵

Alicia Canen是一名来自于路易斯安那州的零售主管,这是她第一次观赏神韵。Canen表示自己曾错过在新奥尔良观看神韵演出的机会,后来又两次与神韵擦身而过,因此这回专程来拉斯维加斯观赏神韵演出。

除了自己专程来欣赏,Canen还邀请了母亲,两人相约在赌城观赏神韵。Canen说:“这样我们可以共享这场演出的美好,来这里总比我去中国看演出要近啊。”

神韵的精湛演绎让Canen无可挑剔,她说:“神韵非常迷人,引人入胜,而且非常典雅高贵,我珍惜观看演出的每一分钟。”

神韵演出的主题给Canen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她说:“演出将中国展现在我们面前,神韵的表演方式让人印象深刻,演出具有一种简化事物的能力,而且能够将很多我们认为是梦想和梦幻的事情真实地展现在我们眼前。”

Canen表示她对中华文化很感兴趣,尽管中华文化与美国文化非常不同。Canen说:“我非常喜爱这种中华文化与美国文化的不同。”

Canen发现神韵演出中有着独特的精神内涵,她说:“神韵了解我们(人类对人生)有着相同的期盼,他们认为对我们而言,最重要的是我们的信仰水准,(我也是这样认为的),我知道只要是这个世界上的人就都应该与神有强烈的联系,还应该有(自己的)信仰水准,而我在这种文化中体会到了这些。”

Canen认为爱心和来自于神的精神源自我们内心对神的信仰。她表示自己会鼓励所有人都向自己内心搜寻,而且对学习不同的文化进行投资。

她说:“因为从中你会有所收获,你也许记不住很多东西,但是你将学到一些你可以受益的东西,这些东西甚至可以作为你的遗产在你的家庭或其他人中流传。神韵今天的演出对我而言就起了这个作用。”

母女爱神韵年年追看

有些观众已不是第一次观看,土木工程师Spring Dineen和她的女儿Starlet就是这样,她们去年已看过,今年又来了,她们计划明年还要再来。

“我们爱这个演出,演出真是美不胜收。”Spring Dineen女士说,“这是我们第二年看这个演出,去年我们也来了。”

“我们喜欢那些服装,还有那些舞蹈演员,那个样子、那种美、那份优雅,还有在整个演出中他们穿着那服装跳舞的样子。”Dineen女士面带欣喜的神情说。

她尤其对凌波仙子那个节目特别钟情,“我想我最喜欢的是她们演的那个有水的节目,有着蓝、白的颜色。她们轻盈、流畅,特别地优雅。我不知道她们在那个节目中是怎样做到整齐一致地摆弄那些绸扇,怎么那样整齐地移动的。”

Dineen女士对从神韵演出中领略中国历史文化很感兴趣。她说:“我喜欢听到那样的历史,因为美国人不知道那些。我了解到了一些文化和价值观,之前我对此一无所知。”

她对神韵不能在他们自己的国家演出感到伤心。“我知道在中国有迫害,他们不仅迫害法轮功,也在迫害基督徒。所以,我真的为他们无法自由地信他们所信仰的神而感到悲伤。”她说:“任何人都应该有权崇拜自己的神。”

女儿Starlet也非常喜欢看神韵,妈妈连续两年带她来看,她很开心。

她们说明年还来看神韵演出。

“舞蹈如飘浮空中 超越肉体凡胎的轻盈”

看了演出的室内装饰师Gwenn Rypkema用“哇!”来形容她看演出的感觉。

“我非常地震撼!我从没预期神韵是如此的惊人的。舞蹈演员的专业技巧是超出我梦想中最渴望达到的。在视觉上、色彩及服饰,以及服饰的飘动,都是令人惊叹的,就是太美了。”

神韵的舞台设计给Rypkema留下深刻的印象,她说:“我觉得舞蹈演员与天幕背景之间的互动时间拿捏完美精准。他们是如何从舞台上消失而又进入天幕里, (这一幕)如梦幻般精彩。而服饰也是那么赏心悦目。”

Rypkema和东方有着不解之缘。她从小出生在印度和西藏交界处的喜马拉雅山脉,对中国文化和传统并不陌生,“我总是想阅读了解更多目前在中国发生的事情,因为中国越来越受到美国的重视,令这个演出更加具有教育意义。”

“我可感受到(演出)充满——非常灵性的能量,因为我可感受到。”她描绘自己在看演出时的感觉说:“我有一种过电的感觉,因为我研究过佛学,所以心灵相通,太惊人了。”

“演出所传递出的信仰或神性的部分引起我的共鸣,当他们在表演西藏舞蹈的时候,我觉得他们飘浮在空中,超越我们肉体凡胎的轻盈,除此以外,我无法找到更合适的形容词了。”

她对男中音所演唱的歌词也有同样的共鸣,“歌词非常的美,都是毫无疑问的道理,不可能有比这更返本归真的东西了,美好善良会回归的,没错。”

最后Rypkema说她非常渴望再看一次,“下次再看时,我要坐在离舞台稍远一点的位子,这样我就可以看到整体。”

“看到了不同角度的中国文化”

房地产经纪人 Anne Vaughan-Biry说:“那些服装让人不可思议,那颜色美极了!”和她一同前来观看这场演出的先生Stephen也说:“我认为演出很漂亮,我喜欢那色彩,还有舞蹈很美、很美,我非常喜欢。”

同时Anne 对演出所揭示的信仰迫害问题产生了关注,她认为言论和信仰自由遭受践踏是不可接受的,“不能做真正的自己,没有信仰自由,真可怕。”她说。

她认为任何人都可以与神韵演出产生精神沟通。她说:“我认为信奉任何宗教信仰的人都能与之沟通,你不必一定要信某个具体的宗教。”

先生Stephen在航空工业工作,他从神韵表演中看到了不同角度的中国文化,是“从来没有见过的”。Anne 赞同地说:“是的,我们通常看不到中国文化的那一面,所以,大开眼界。”

赌城数百演出中选择神韵 企业家感到有福气

企业家、社交媒体专家Ray Lanfear说神韵传递了非常美好的传统,“中国人的传统,还有修炼、打坐这种精神的东西,很正面,令人振奋,敦促人向上。中国的文化是非常有精神性的。”他也对神韵无法在中国演出而感到遗憾,“演出不能去中国上演,那么多的中国人看不到这么好的演出,这令人悲哀。”

他说:“在美国,我们觉得自由是理所当然的。但在中国,显然没有自由。”“神韵演出对人很有益处。这是一个积极、正面的经历。具有娱乐性、欣赏性、精神性,也有很深长的意味。”

谈到观看神韵演出时的心情,Lanfear说:“看了演出,很放松、轻松。听这样的音乐、看这样的舞蹈、这么色彩出众的服装。高兴的感觉、精神的感觉,倍受启发的感觉。”

他认为精神信仰对任何社会都是“极其地重要”,“我自己也打坐,我真地相信有高于人的生命,相信生命有精神的一面。”

他表示一定向亲朋好友推荐神韵,“这是一种奇妙、精彩、令人愉悦的经历。”并说:“在拉斯维加斯有几百场的演出,我选择了来看神韵。我觉得很有福气。”

“代表了人类灵魂最正的一面”

心理医生Allan Osman和担任普拉提健身教练的妻子Audrey都表示非常喜欢。Audrey说:“这台演出真是蔚为壮观,我们看了都感到非常高兴。”

先生Allan对神韵音乐赞不绝口,特别是各种乐器的精采融合,以及主持人用两种语言介绍每个节目的形式也让令他惊喜,“一切都令人耳目一新”。

太太Audrey也说:“所有一切都美丽绝伦,那些演员让人不可思议,他们显然受过非常好的训练。”

他们对演出所揭示的中共迫害信仰民众以及中共的信息过滤十分关注,Audrey说:“(中国文化)有这么多美好的东西,他们却试图镇压,镇压一点都是耻辱。”

Allan说他对中国历史和文化有所研究,读了不少书记也听了不少录音。在观看演出时,他“既感受到对那个文化和艺术的感激,以及在受压迫的情况下让文化承传下去所需要付出的艰辛,(神韵艺术团)身在海外,又代表着所有反暴力镇压的象征,人类灵魂最正的一面,这是普世的并且是永恒的、永恒的。”

他表示回家后要推荐其他人也来观赏神韵。Audrey则表示能生活在自由国度十分幸运,令她心怀感激。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