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来袭气温骤降 全台65人死亡

【正见新闻网2016年01月25日】

霸王寒流袭台,台北1月24日清晨只有4度,创44年来的最低温,全台累计已有65起疑似冻死案例,其中台北2天内21人疑似冻死;新北市疑有10例冻死;桃园7人猝死;高雄疑似与气温陡降致死的案例累计有16人。

寒流急冻 北市2天内疑21人冻死

据中央社报导,强烈冷气团来袭,虽有不少民众开心上山赏雪,但也有不少失温、心血管疾病等送医案例。台北市政府统计,从23日到24日下午3时止,一共有21人疑似冻死,皆在室内发生,均在送医前就无呼吸心跳。

消防部门表示,23日有13名民众疑似冻死;23日到中午则有8名,其中3人有送医急救,分别是李姓40岁、林姓39岁、王姓78岁民众,到院前就已无呼吸心跳。救护员提醒,若身体出现任何不适,应立即拨打119求救,千万不要不好意思,也不要自行开车到医院就医,呼吁民众及长者应做好保暖、防患未然。

新北上午疑10人冻死

新北市也传出不少疑因低温引发失温或心肌梗塞等心血管疾病送医不治,从零时到中午就有10例相关案例。当局呼吁,天寒地冻,民众如果到户外赏雪应注意保暖,在家中避寒也切记勿因天冷而紧闭门窗,保持适度通风,避免一氧化碳中毒。

消防部门表示,大多数案例都在家中发生,但上午7时接获通报56岁陈姓男子倒卧路边,警消到场时,男子已全身僵硬死亡。警方初步研判陈姓男子可能因天寒被冻死在路边,确实死因仍待调查厘清。

桃园有7名民众疑冻死

桃园统计至今天下午7时止,7人猝死。桃园消防局说,寒流发威,23日晚开始就传出多起疑因低温引发失温或心肌梗塞等心血管疾病送医不治意外。由于气温持续下降,他们呼吁民众要保暖。

高雄市3天16死 多心血管病患

气温剧降,高雄消防局3天来接获不少失温、心血管疾病等送医案例,截至傍晚累计有16人送医到院前无呼吸心跳,以高龄心血管病患居多。

高市消防局表示,这16名到院前无生命迹象个案都是疑似与气温陡降有关,大部分是心血管疾病病发者包括,22日有9人、昨天有4人、今天截至傍晚6时有3人,其中年纪最大的93岁,年纪最小的65岁。消防局呼吁市民,特别是长者应做好保暖。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