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爱达荷州首府演出告捷 画家:没有比这更好的了

【正见新闻网2016年01月20日】

正值严冬的美国爱达荷州首府博伊西市,远山白雪,皑皑耀眼;冰雨朔风,穿衣透骨。2016年1月19日,在博伊西Morrison表演艺术中心(Morrison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舞台上,同样展现的却是­大洋彼岸喜马拉雅山的巍峨雪山,而藏族姑娘阿娜多姿的长袖舞,让全场的掌声震耳;欢笑和喜悦,随着一个个节目大幕的开启落下,暖暖地弥漫了台上台下整个剧院。当天晚上,神韵世界艺术团在爱达荷州首府初次巡演,首场告捷;全场的掌声从大幕拉开后,每个节目的前后一直没有停过。神韵演出中的精采舞蹈和舞剧、如诗如画的动态天幕,展现了中华五千年文明大戏,让博伊西的各界精英人士倾倒。

“舞蹈充满神性 演员用心灵在跳舞”

生活导师Kit Furey观看了演出后表示,她认为神韵演员是在用心灵在跳舞。 “你从演员们的身体动作可以了解他们要表达的情感。神韵的舞蹈充满神性,演员们优美的舞姿,恰如其分的将他们的内心世界展现出来。我认为神韵的演员是直接用心灵在跳舞,他们不用思考,直接就把内心深处的情感了出来。要知道,如果一个演员在思考动作时,他就无法把内心深层的情感表达出来。”

Furey非常喜欢神韵,尤其是神韵展现了中国不同区域不同风格的舞蹈。她说:“我非常非常喜欢,神韵非常出色。我尤其喜欢节目中有古典舞、民间舞蹈和民族舞蹈。我喜欢神韵舞蹈的节奏,我们能欣赏这些短小精悍的舞蹈,而且没有重复性。”

第一次观看神韵演出的Furey说:“神韵演员一定受到过高水准的训练。他们将中国文化的精髓和实质呈现出来,这是在保留中国舞不至于流失的努力。”

Furey最后说:“传统文化在中国受到破坏,神韵在复兴传统文化,并在世界各地通过舞蹈的形式弘扬传统文化,这非常重要。”

退休建筑师:神韵来博伊西令我们非常兴奋

退休建筑师Tom Zabala和退休室内设计师Valerie观看了神韵在博伊西的第一场演出。

Tom Zabala说,这是他们第一次观看神韵,之前他们观看了神韵要来博伊西演出的广告。“令人兴奋,非常专业。神韵的舞蹈演员充满活力,编舞、服装还有动态天幕非常棒。”他表示回家后会再仔细阅读节目册。

“神韵来博伊西演出令我们非常兴奋,我们平常看不到中国文化的演出。”Tom表示,那些演员们的动作协调一致,非常整齐,每个节目结束后他就兴奋地期待着下一个节目。“那个击鼓的舞蹈,还有女高音歌唱家的演唱耸入云霄,非常好听。”

他的太太Valerie也非常陶醉。她说:“神韵演出色彩绚丽,我感到非常振奋。坐在那里观看演出,那绚丽的色彩美得令人心醉。那些服装非常好看,音乐也非常动听。”

“大幕一开,我的眼泪就要下来了,太美了!你马上就知道神韵非常震撼,非常正面。许多节目都令我非常感动。我们今天学到了中国文化。”

景观设计师:神韵的色彩非常迷人

景观设计师William Habblett说:“神韵非常好看,尤其是那个扇子舞非常好看。我特别喜欢。艺术风格非常美妙。那些演员们之间的互动配合都非常好,协调一致。”

“那个《兰亭舒序》的节目非常棒,那些诗人在亭子抒发情感,你可以感受到他们的情感表达,我非常喜欢。”

神韵的颜色美得让他惊叹,“神韵的色彩非常靓丽,真的让人很陶醉,非常迷人。”

房地产商:天哪!我喜欢神韵传递的信息

房地产经纪Laurel Meyer和婆婆Marilyn Meyer观看了演出。

Laurel说:“大幕一拉开,就令我感到兴奋。色彩非常美妙,音乐很动听,女高音歌唱家的演唱令我感动。”她表示,神韵的编舞独具匠心,令人兴奋,充满活力,神韵的节目非常引人入胜。

“天哪!我喜欢神韵传递的信息。我完全没有想到会看到这些,我喜欢神韵的信息。神韵的信息包括争取自由和反迫害,这非常有意义。尤其在当今世界上有许多恐怖的事件发生。人们希望拥有自由。”

Laurel的婆婆Marilyn退休前是企业主,拥有自己的生意。她说:“我喜欢神韵的编舞,那些舞蹈演员如此整齐协调的动作,说明他们一定经过了长时间艰苦的训练。”

“第一个节目尤其令人感到震撼,我喜欢舞蹈,那个舞蹈令人兴奋,一下子就把我吸引进去了。最后一个节目也一样,都非常棒。”她表示,神韵的舞蹈和服装丰富多彩,令人目不暇给,“我一直处于兴奋状态”。

“看到了危急关头的希望”

房地产公司老板Richard Brown与太太Marji Brown观看了演出,他们赞叹神韵极高水准的艺术性、娱乐性和故事性。“专业水准极高,富有娱乐性,还有幽默感,妙趣横生。”Marji Brown还说,演出“色彩美、舞蹈美,令人激动。”

Richard Brown先生则对历史的故事很感兴趣。他说:“我喜欢那些历史故事,发生在1300年前的,非常有意思。”

他说,演出也体现出了宇宙的规律,“神对人的眷顾,神对大事的主导。”太太Marji Brown说:“每当人有大麻烦的时候,神就会来帮助。”“这是在危机关头的希望。”

他们表示,神韵演出是一个不同寻常的礼物,每个人都应该能有机会来观赏。神韵不能去中国上演,他们表示非常令人难过,他们衷心希望有一天能神韵能去中国。


 

另一位观众,在医疗公司工作的Jill West说:“最令人赞赏的部份是,节目中表现了人为了维护信仰的抗争,那些有坚定信仰的人死后升到了天堂。”

她说神韵演出处处都是美的荟萃。“大幕一拉开,就有看不过来的那么多的精彩的东西一下子呈现在观众眼前,让人有目不暇接的感觉,美不胜收。”

夫赠票观神韵 妻惊喜享受超满意

大幕一拉开,观众席上就爆发出了热烈的掌声。他们为神韵演出精湛的艺术和深邃的内涵所感动,表示来看这场演出非常应该,非常值得。Carte夫妇就是这样的一对观众。

来看演出是丈夫David Carte的主意,他在看到神韵广告之后,决定要给太太一个惊喜,所以瞒着她买了票,直到演出的当天才透露。

这个惊喜让太太Terry Carte对丈夫非常满意,“我得说,看这个演出花的时间和花的钱都非常值得。”看了这场演出,两人都满心喜悦,说演出非常好,感人至深。

在丈夫告诉太太晚上要去看神韵演出后,她还抓紧时间在网上查询了节目讯息,觉得了解了大概。但看过演出后还是喜出望外,“我在网上读到的介绍真的非常好,不过演出还是超出了我的期望。”

在银行从事管理工作的Terry Carte觉得学到了很多知识,“我没有意识到,我们所称之为体操的动作,其实是从中国(古典舞)这古老的艺术中来的。”

最最打动她内心的,是神韵女高音歌唱家演唱的歌曲,“我喜欢那个歌中所唱到的。他们是在冒着被迫害的风险在帮助我们,在拯救我们的灵魂。”她说:“我相信这些。”

退休银行经理David Carte十分赞赏神韵艺术团为弘扬传统中国文化所付出的不懈努力,“作为一个美国人,我很高兴这里很自由,他们能够表达自己而不受任何干扰。我认为他们的工作是非常艰钜的,必须得克服许多困难,突破许多障碍才能做到。”

画家观神韵 “没有比这更好的了”

画家Diana Whiting与丈夫和母亲观看了演出后赞叹说,神韵简直是完美,没有比这更好的了。

她形容神韵演出“精彩、壮观、美丽。简直是完美。没有比这更好的了。”她对神韵艺术团的成员们,特别是艺术总监,表示非常钦佩。

Whiting从事过各种各样绘画方式,目前主要是创作水彩画。作为画家,她注意到神韵演出中的颜色组合,“颜色明亮而祥和。这些颜色不是我们通常看到搭配到一起的。但是出现在神韵舞台上,效果却非常好。”

“我喜欢那柠檬绿、深绿、玫瑰红、等等,也喜欢那熠熠生辉的装饰亮片。每一样都不欠不过,恰到好处。”

“我喜欢那蓝白的大扇绸,就是仙女们在海上跳舞时手里拿着的那种。我多么希望自己能搞到一把那样的扇子。”

Whiting自己也学过舞蹈,她称赞神韵演员们才华横溢,表演到位:“他们是那么的强壮,又是那么的优雅,又是那么的富有激情。他们的情感让表演更加出神入化。”

“他们形成一个整体,配合的天衣无缝。每个人在舞台上的位置不同,动作也不尽相同。但他们形成了一个完美的整体,如行云流水般移动。”

Diana Whiting的先生Douglas Whiting、母亲Betty Ray也认为神韵演出美不胜收,是一台伟大的制作。Betty Ray尤其喜欢海上仙子、手绢舞等节目。Douglas Whiting很欣赏神韵演出所讲述的故事,觉得整台节目让人精神振奋。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