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法轮功排字“真善忍”游行震撼大陆客(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6年01月16日】

数百名香港及来自亚洲国家及地区的部份法轮功学员,星期六举行反迫害集会游行,不少大陆游客第一次看到游行感到很震憾,并纷纷拍下画面回去给亲友看。在集会前还举行排字活动,约5百人排出“真善忍”三个字。有大陆青年在看完排字和游行活动后,声明退出少先队。

星期六清晨,超过五百名法轮功学员,身穿黄衣白裤,聚集在中环爱丁堡广场,排出“真善忍”三个大字,在祥和的音乐声中集体炼功。虽然不时下着雨,仍没有影响活动的进行。据了解,今次是香港史上法轮功学员第三次排“真善忍”,第一次是2001年1月的香港法会期间。

大约8百名香港及来自亚洲国家及地区的部份法轮功学员,星期六在北角的英皇道游乐场举行反迫害集会,要求法办江泽民等迫害元凶,停止迫害法轮功。(潘在殊/大纪元)

排字活动后,数百学员移师到北角的英皇道游乐场,中午12时半,举行“制止迫害 法办元凶”集会。

香港法轮佛学会发言人简鸿章表示,自《九评共产党》面世,引发的退出党团队的三退大潮,十一年来已有超过二亿二千万人退出中共组织,目前每天有约十万人公开声明三退。另外,从去年2015年5月开始的诉江大潮,至今在大陆已有超过20万人向中国最高司法机构递交实名诉讼状,控告迫害元凶江泽民的反人类罪行;而去年12月10日国际人权日前夕,亚洲多个国家与地区联署举报江泽民的人数,已经突破一百万。他说:“三退大潮与诉江大潮相互呼应、相辅相成,顺天意,应民心,连同其它传真相、反迫害的壮举,必将汇成更加巨大的正义洪势,促成法办元凶、解体中共、结束迫害,重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与道德良知正气,为全球带来新生。”

台湾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透过录音发言,她强调,不仅是一般民众举报及声援中国民众控告江泽民,台北律师公会去年底也成为全球第一个法律专业团体发表声明,声援中国民众为争取司法正义,依法控告及举报任何迫害法轮功行为的义举。

同时在去年12月,高雄、台中、云林、花莲、宜兰等五个县市议会通过临时提案,声援中国大陆民众为捍卫基本人权与争取司法正义,依法控告迫害法轮功的元凶江泽民的法律行动。朱婉琪说:“提案并要求中共立即释放所有法轮功修炼者和其它良心犯、立即停止从所有的囚犯,特别是从法轮功良心犯和其它宗教信仰及少数族裔人士身上强摘器官;禁止任何非法摘取人体组织和器官者入境;已入境者,应驱逐出境。”她又说:“我们矢言要把发起跨世纪前所未有的邪恶迫害的大魔头江泽民送上审判台,一定要将其绳之以法。”

民主人士指中共必亡

前立法局议员冯智活牧师到场声援,他强调自己的信念是“中共必定灭亡”,只是时间问题,“我很相信上天是公平的,我自己很感觉到中国人民受的苦已经相当相当多,相当相当多,应该很快要结束,所以中共政权是必须灭亡,新的政权带来新的希望,带来新的国家、新的社会秩序。”他形容中共暴政如同一辆坏掉的车子,最终会“车毁人亡,自取灭亡”。冯智活并感谢法轮功学员的努力不懈和付出,“你们的努力,你们的受迫害,你们所付出的辛劳,我很深信,将会永远记在中国人的历史当中,你们推动中国的进步、中国的更新,贡献非常非常之大,可以说是一个功不可没。”

民主党中央委员陈树英则强调,香港是重视言论、结社自由,自己一有时间一定会来声援和支持法轮功,“撑法轮功在香港继续存在,继续有他的活动空间的。我们是会和大家,和法轮功的学员,我们撑你一样,然后我们自己亦都在我们自己的岗位尽我们的能力,继续捍卫我们的一国两制,发扬香港的核心价值,亦都继续要让这个核心价值要抗衡中共,尤其是共产党这些恶质的文化、恶质的政治。”

民主派议员促严惩元凶

立法会议员何俊仁和梁耀忠则透过录音发言。何俊仁呼吁大家一起关注一些包括为法轮功辩护的大陆维权律师,批评中共从去年以来的大抓捕行动,强调中共政权必须彻底的改革,尊重人权法治,人民才有安定、安全的生活空间。

他并关注大陆活摘法轮功学员的罪行,希望早日将元凶绳之以法。“这是极之残暴及违反人道的行为,到底现在是否仍继续进行我们不知道,但是对曾经这类的指控应该继续调查,要知道真相然后追究进行这种暴行的人的刑事责任。”

梁耀忠也谴责中共活摘器官罪行,“因为这件事是很残忍和 非常不人道的做法”,他支持目前的控江大潮,“对于特别是江泽民如果负责此事的话,需要承担责任、需要被检控的,当然支持(检控)的声音越大,就会令政府受到的压力越大,也会引起社会和国际的关注。”

北京青年退出少先队

一位来自北京的青年王先生,早上出现在法轮功排字的现场,拿着手机拍下排字炼功的场面。他表示是第一次看到.觉得很新奇,不明白为何要三退。之后,下午游行时,记者又碰见他,仔细的解释为何要三退,最后他同意以化名“王小英”声明退出少先队,看他开心的模样,记者也祝福他有美好的未来。

集会结束后,约8百人的游行队伍从英皇道游乐场出发,途经铜锣湾、湾仔、中环等闹市前往终点中联办。

陆客首见游行感震撼

虽然一直下着雨,两旁仍有许多市民和游客观看,纷纷拿着手机拍下游行的场面。从广州来的马先生表示是第一次看到法轮功游行,“感觉有点不可思议吧!比较惊讶!”他表示香港很自由,也认同应该尊重他人的信仰自由。

在广州工作的林小姐撑着伞看游行,她表示和朋友一起来,第一次来香港就看到法轮功的游行,直呼很幸运,“我刚从地铁里走出来,绕了好远!”她又说看到游行很惊讶香港的自由度,很令她羡慕,“我刚听我朋友介绍说这个游行其实它是可以事先获批的,那如果获批之后,无论横幅上写什么,他们是有表达的权利跟自由的。所以我觉得这点跟在大陆那边还是有蛮多不同的。”

“有什么样的感觉啊?就是在国内没有这种,感觉有点不可思议吧。”来自大陆从事电子IT行业的马先生说。他认为香港很自由,也支持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信仰自由吗?)应该是吧。

从深圳来的刘小姐拿着手机拍照,她说要拿回去告诉亲友,觉得非常的新奇,指自己来香港几次了,但是是第一次看到游行,“可能这里比较自由吧,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对不对?”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