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展现传统价值 达拉斯观众心仪神往

【正见新闻网2016年01月08日】

自2016年元旦莅临达拉斯的神韵国际艺术团,连日来在AT&T表演中心温斯皮尔歌剧院的演出,赢得了各界人士的赞誉。观众中不乏卓有成就、关心社会的商界与艺术界名流。1月7日晚,神韵在达拉斯的第六场演出结束后,观众们不约而同地称赞神韵艺术精美绝伦,对演出表现的传统价值观心仪神往,并表示神韵艺术团以弘扬和复兴传统中国文化为使命的努力对当今世界非常重要。

慈善家:美妙的圣诞礼物

Sue Strauss女士是一位慈善家。她已故的丈夫Ted Strauss是一位很有名的银行家和慈善家。Sue Strauss女士是第一次看神韵演出。她说,买这场神韵演出票是用来作为一个圣诞礼物。现在看来,这个礼物太美妙了。

她说:“今晚看神韵是一场非同寻常的经历,以前从未见过这么好的演出。令人称奇、惊讶。”“演出新颖奇妙、精采非凡,让人陶醉,令人神往。”“演出的音乐令人激动,激励人向上。”“舞蹈美不胜收。舞蹈演员们飘逸、轻盈,就像在空中飘动一样。”

Sue Strauss女士表示,她在观看这场演出的过程中,自始至终怀着浓厚的兴趣。有许多事情使她感慨万分。“很遗憾这样好的演出不能去中国演。演出讲述了今天中国正在发生的现实。我认为这是我们需要关注的事情。”

她强调说:“真善忍,这是关乎每一个人的事情。我们都需要有更大的善。”

Sue Strauss女士认为,神韵艺术团以弘扬真正中国传统文化为其宗旨与使命,这一点非常重要。“中国在世界上占了很大的一席之地。我们对中国了解得还远远不够。我们虽然知道一些,但我们不知道的还有很多。这其中包括一些根本的东西,一些细微的东西,包括中国悠久的、令人难以置信的美好历史文化。”

Gregory Demler先生是Sue Strauss女士的助手。他说:“难以想像这样的演出不被允许在一个国家上演,这个事实意味着什么?这本身就是一个故事。”

他表示特别喜爱神韵的服装和舞蹈。“演出服装绚丽多彩,演员们身着那么漂亮的服装,在舞台上舞动,美得让人惊叹。”“我特别喜欢那些女舞蹈演员们的脚步,如行云流水般,就像是飘在空中。”

看到了传统的真正的女性美

Parisa Soultani女士是位电影制片人和电视主持人。她在看了神韵演出后说:“很奇妙的演出,耐人寻味。我非常喜爱演出节目中对色彩的运用,例如天幕背景的颜色、服装的颜色等等。”

她表示,神韵节目具有“极高的艺术性、娱乐性、观赏性、故事性”。她尤其欣赏表现“美猴王”孙悟空的那个节目的故事。“舞蹈演员们技艺高超,音乐扣人心弦。”

Parisa Soultani女士说,她从神韵演出中看到了女性应该拥有的真正的美。“看到舞台上表现的美丽风采,我被深深地迷住了。特别是女子舞蹈演员们所表现出来的美,同样作为女性,我的内心深处感到深深的震撼。”

她感慨地说:“什么是女性的美、女性的优雅?这场演出提醒了我。我们关于女性之美的认识与传统或许已经丢失了。”

所有人都应关注对传统价值观的压制

作为艺术界人士,Parisa Soultani女士表示,神韵演出具有极高的艺术水准,这一点非常重要,但还有更重要的内容。“神韵作为艺术演出,我非常喜爱。但我认为更重要的是,演出道出了关于中国的实情和真相。”“演出既是艺术,也有历史,更具神性。”

“今天在那个国家(中国),人们还在遭受无端的迫害。这应该引起我们更大的关注。”她说:“在文化大革命期间及文革以后,中国人所遭遇的、所经受的,我想许多美国人还不了解。”“即使是因为举了一个写了真善忍的小横幅,在中国就会令你卷入麻烦。”

她表示,不能由于贸易发展和经济增长而忽视了中国的根本问题。“不错,贸易、经济都在改善,西方的大公司或许乐意看到中国对外开放了一些。但是,就像我们从神韵演出中看到的,中国有令人惊叹的五千年历史、智慧、传统,是受到根本的压制的,一直都受到(中共)压制。”

她说:“对我来说,这是最重要的部分。这个问题应该让所有的人都能够意识到。这是一件大事。这是对人性的关注。”

“我们生活在外面的人,可以自由地表达传统的价值观,表现传统的艺术。我希望,我们能够把这些反馈给现在的中国。”

“我希望更多的人们能够了解这些。演出通过美妙的艺术形式,清楚地表现了这些价值观。”

“神韵演出让我身处神话世界”

在大型货物运输公司JB Hunt从事管理工作的Alexi Yi先生和未婚妻泛美航空公司空姐Hyon Noh一同观看了演出后,赞誉神韵美的超乎想像。

Alexi Yi先生有着美国韩裔的背景,演出中表现的传统中国文化令他非常惊喜。他说:“是的,我有着韩国文化背景,中国传统文化对我有一定的影响,其实我们谁都不例外。”

Alexi Yi先生表示,当大幕拉开时,他就被舞台上展现的佛国世界与中国古代的场景所震撼。“像神话一样,天幕的设计与电脑特效让我感到身处神话世界一般。我从中看到了各种民间传说、古老的故事,还有美猴王,节目完美地体现了中国自己的文化。”他赞叹道。

“演出中的文化与舞蹈令人印象深刻。神韵演出把中国五千年文明历史精准的演绎出来,并全部展现在舞台上,给人以绝美的享受。”

他认为神韵的文化价值感动人心,神韵的艺术神奇美丽。他讲道:“当然,我觉得美猴王的故事真是不可思议的神奇,还有蒙古舞蹈是那么激动人心。那都是最能打动我的节目。”

他表示呈现美猴王的故事最让他倾心。“我在韩国就知道美猴王的故事,而今天所有的节目对我们都是全新的体验。我在美国长大,我觉得神韵的舞蹈、服装,所有的一切都是那么令人惊叹!”

“正像主持人提到的那样,中华文化是神传文化,这从第一个节目就表现出来了。动态天幕一开始就呈现出中华文化从古至今的承传延续,这样很容易让观众了解完整的历史。”

他的未婚妻Noh也深有感触地说:“我特别关注神韵演出服装。舞蹈演员们的每一个动作都是那么的流畅,曼妙飘逸的舞蹈编排美不胜收,每个演员的动作协调同步、精准划一。”

她高兴地赞扬说整个舞蹈的效果自如流畅。“从一个场景切换到另一个场景时,所有舞蹈演员的动作都那么的精美优雅、协调合作。”

摄影师:神韵真是一台精美的艺术盛宴

Ben Rush先生在该表演艺术中心担任图像设计师,太太Joanna Steele是位图书设计师,朋友Jill Broussard是位摄影师。三人一同欣赏了演出,都深深陶醉于神韵之美。Ben Rush先生认为整场演出“所有的颜色、所有的服饰、所有的舞蹈都很棒。舞蹈演员们的技艺十分高超”。

他以自己的专业背景身分表示:“神韵演出做了许多富有创意的事,包括把背景天幕和舞蹈有序的融合在一起,这让观众看来实在是非常非常有趣的。”

太太Joanna Steele高兴的说:“演出太壮观了,太美妙了,刚才我们谈到舞蹈演员们的动作无论何时都极其精准,这实在是太让我震惊,太漂亮了。”

朋友Jill Broussard表示:“我很喜欢演出表现的文化内涵,也学到了许多以前不了解的中国传统文化和历史,这太令人兴奋了。”“演员们在跳舞时,他们的面部表情都非常善良美好,再加上演出的色彩鲜艳,整场演出真是一台精美的艺术盛宴,而且又是那么与众不同。”

Jill Broussard说:“我全神贯注地观察着舞蹈演员们的一举一动,还有他们的服装,色彩等等。作为一个摄影师,你会注意到这些元素和细节。这整个的一切真是美妙极了。”

“演出展现出梦幻般美妙意境”

律师Howard Fisher先生在观看完演出后激动地说:“我太爱神韵了!她的不同的舞蹈、不同的音乐、不同的乐器,都是那么精采非凡。”

Fisher先生觉得神韵非常有艺术性,非常美丽,非常感人。他表示他最钟情的是表现天国仙女们翩翩起舞的舞蹈节目。“另外,演出的音乐和舞蹈动作都非常的流畅,令人心旷神怡。”

今晚是Fisher先生第一次观赏神韵,他知道神韵目前无法在中国上演,表示很遗憾。他说:“我以前就听说过法轮功被中共打压,所以我很能理解演出节目中所描述的事实。”对于这种迫害至今还存在,他“为中共感到羞耻”。

电脑程式设计师看完演出后感慨万分

电脑程式设计师Djarni Arnason先生和从事市场营销的Elle Hamilton女士也结伴前来观看了演出。Djarni Arnason先生认为“演出精采万分,展现出梦幻般美妙的意境”,而且“舞蹈故事内涵也很丰富,孙悟空的故事以及那个有关修炼人追求信仰自由和反迫害的故事,都很发人深思”。

Elle Hamilton女士对那个描述修炼人经历的节目印象深刻,她感到了故事带来的“很强的震撼力”,并坦承在观看时曾几次抹去脸庞上的泪水。

Elle Hamilton女士认为,世界上大多数文化都包含有神性,虽然不同的文化拥有不同的神性体现,但相同的是都教导人们快乐、友爱、互相关爱。最后,她真心希望有一天神韵能在中国上演。

前董事长:神韵让我感到天地人之关联

David Baxley是达拉斯地区CROSSMARK公司的前董事长(Chairman)兼首席执行官(CEO)。2016年1月7日晚,他与友人画家Julie Hwang一起观看了神韵国际艺术团在达拉斯AT&T艺术中心温斯皮尔歌剧院上演的第6场演出。

David Baxley激动地说:“演出太美了,我从来没有观赏过这样的演出。我喜爱演出中缤纷的色彩和宏大的气势。同时演出又平和细腻,我完全陶醉其中。”

出于职业的敏感,画家Julie Hwang对演出中颜色的运用印象深刻:“颜色真是绚丽明快,那些扮演坏人的黑色衣服除外。”“那宛如天堂般的色彩,很多颜色都让人感到祥和舒展。而且演出也是精致俐落,没有喧嚣吵闹的感觉。”

David Baxley惊叹神韵音乐的感染力:“音乐绝对的优美,我们完全融入在乐曲中。还有那两位歌唱家也非常出色,今晚真是不虚此行。”

他说:“每个节目开场前,两位主持人也非常完美地向观众介绍演出内容。演出的内容深深地吸引着我,中华传统文化从演出中的节目里呈现出来,而且还包括编排了从1960年代一直到当今的内容,类似文革的事件在中国还在发生着。”

他表示:“神韵所表现出的修炼理念让我有种拨云见日的感觉。我能感受到演员们的精神和情感。表现修炼人反迫害的节目所传递的信息很伟大,特别是对那些迫害者们,他们肆意妄为会遭到抵抗。”“舞蹈演员们非常有活力,很棒。节目内容令人深省。”

他说:“去年我们想来看神韵演出,但是错过了。神韵太值得看了,希望神韵再来,我们也会再来看。”

他感慨地表示:“今晚我看了神韵以后,接触到了我们所不了解的中国传统文化,我简直不敢相信这是否是真实的。演出呈现的服饰如此美丽和飘逸,古时候真的是这样啊?太迷人了。有时正因为不了解才会产生疑问,但是毫无疑问古时候的中国绝对的美,从神韵的舞蹈中你可以领会到许多精神层面的内涵,许多节目都与天堂和人类相连,而且非常完美地呈现了出来,演员们的目的达到了。”

他感慨良多地说,“神韵让我感到天、地、人三者之间的相互关联,其中蕴含着洪大的祥和之意,令人犹如进入化境。宇宙万物本应和平相处,让我们期盼和平的到来吧。”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