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出现弧型“龙吸水”奇观

【正见新闻网2016年01月08日】

发生在水面上的龙卷风通常称为水龙卷,因垂直气流的作用,这种龙卷风会呈现壮观的“龙吸水”景象,甚至将船只吸起。意大利西南部海边日前就出现一个水龙卷,但与一般垂直的水龙卷不同,这个水龙卷竟然是弧形的。

这个水龙卷出现在萨雷诺省(Provincia di Salerno)的城镇卡斯泰拉巴泰(Castellabate)附近。有网民拍摄到它从海面呈弧形延伸到空中漏斗云的画面,在脸书上分享。

当地近日遭逢恶劣气候,但此一水龙卷未造成任何损失。

另外在美国纽约,有个名叫布什(Mike Busch)的摄影师拍到类似水龙卷的汽卷风(steam devil)现象。这是由较小、较弱的旋风将水面或陆地上的水汽或雾气吸入,因而变成看得见的旋涡状景观,但它的威力远小于水龙卷。

汽卷风较少为人们所见,直到70年代才有目击报告出现。这种现象是比照尘卷风(dust devil)来命名,因为两者的规模和结构可相互比拟。而尘卷风通常是指地面上旋转上升的气流柱,内含灰尘或沙子,其威力远小于龙卷风,一般不会造成损害。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