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展现中华文明之美 达拉斯精英赞叹不已

【正见新闻网2016年01月07日】

2016年1月6日晚,神韵国际艺术团在美国德州达拉斯AT&T表演艺术中心温斯皮尔歌剧院(AT&T Performing Arts Center - Winspear Opera House)上演在当地十场演出中的第五场。达拉斯众多主流精英们经历了一次东方神传文化的洗礼。随着舞台上一出出精采节目的进行,剧院内的观众们聚精会神,沉醉在如幻般的时空旅行里。

受访观众普遍表示,神韵演出之精采超乎想像,带给他们心灵强烈的震撼。有观众表示:“(神韵)让我们看到了真正的中国,看到了纯粹的中国历史的美丽。”“通过美不胜收的舞台艺术,带我们踏上中华五千年文明的旅程。”还有观众表示:“最打动人心的是神佛从天上下来,拯救在艰难中奋斗的人们。”

前市长、公司总裁:演出展现内在精神和信仰

Joe Cordina先生是一家电子设计工程公司的总裁,曾在2008年至2012年担任达拉斯地区Parker市市长。他在看了演出后表示,神韵展现了中国历朝历代、不同民族的特色。他太太Patty Cordina说,神韵让她看到了真正的中国,看到了纯粹的中国历史的美丽。

Joe Cordina先生说:“看了演出我非常开心。神韵舞蹈演员们才华横溢,他们的舞蹈表演发自于内心,表现出了内在的喜悦。”

他还说:“神韵演出也展现了中国人的内在精神和信仰所在。”“服饰五彩缤纷、各式各样,每个节目都有相应朝代或民族的服饰,我特别喜爱。”

太太赞同先生所说的服装美、舞蹈美。“演出服装非常丰富多彩,演员们的表演非常出色,我太陶醉其中了!”

她说,演出让观众看到了真正的中国文化,纯粹的中国历史。“全世界都知道中国有几千年的文化,但是现在的中国是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再就是与金钱、资本有关的东西。传统的精髓正在消失。”

她说:“神韵演出让我们看到了纯粹的中国历史的美丽,而且演出所表现的才是人们应该有的精神。”

执行副总裁:为坚守信仰而努力非常难能可贵

Chris Mantzuranis先生是一家汽车行业公司的执行副总裁(EVP)及财务总监(CFO)。他表示,他能体会到神韵演出的精神,神韵节目把身体、思想、精神高度结合在一起。

他赞叹:“通过神韵的舞蹈和音乐,你能清楚地感受到节目所要传达的精神。”“而且不仅仅是舞蹈节目,歌唱家所唱的歌曲也能体现出神韵的精神,他们把身体、思想、精神很好地统一在了一起。”

他说:“演出呈现的那种精神和内在的美,通过神韵艺术家们的每一个动作自然地流露出来。我非常喜欢那个关于修炼人坚持他们信仰的节目,表现出修炼人的信仰深入到灵魂深处,身心达到一致的境界,对此我非常喜欢。”

Chris Mantzuranis认为,人们为坚持自己的信仰所做的努力非常难能可贵。“当你回顾历史和审视现实时,你就会发现,他们为坚持自己的信仰而始终在奋斗着、努力着、坚持着,这是最难能可贵的。”“尤其是神韵演出把这些通过优美的舞蹈表现出来,让人觉得非常地惊讶、震撼,真是精采绝伦。”

Chris Mantzuranis赞扬神韵艺术家们有着精深的造诣,而且“通过美不胜收的舞台艺术,带我们踏上中华五千年文明的旅程,让我们非常陶醉其中”。

时装设计师:神韵以不同视角讲述古老中国历史

Chris Mantzuranis的太太Genny Mantzuranis是一位时装设计师。她首先赞扬神韵是一场非常精美的舞台艺术。“神韵演出非常棒,出类拔萃,舞蹈表演非常优美,从编舞、音乐、色彩、服装、佩饰、头饰等等,神韵演出的一切都太美了,精采非凡。”她赞叹,神韵演出展现出“对称的美、精准的美、典雅的美。整场演出配合得天衣无缝”。

而最令Genny Mantzuranis称赞的是,神韵带给观众一个不同的视角来审视、回顾中国久远的传统文化与历史。

她表示:“神韵讲述了不同的历史,非常古老的中国历史,也讲述了现在的中国,给了我们不同的视角。”

她说:“演出非常迷人。让我们看到一群非常美好的人们。神韵给我带来了内心的平静祥和。”

“神韵演出精采纷呈 叹为观止”

练体操出身、现在担任救生员的Andrew Merrell先生说,“神韵演出超一流。我看到神韵舞蹈中那些动作倍感亲切,那是传统的东西。”

一同来观看的Cierra Brannies是一名大学生。她说:“演出精采纷呈,我喜欢每一个舞蹈,那些高难度动作,跳跃、翻腾、旋转,让人叹为观止。”

Andrew Merrell非常喜欢神韵节目里的故事。“能够领略背后的历史故事,这都是饶有趣味的事情。每一个节目之前,主持人简要地做了介绍,然后你就亲眼看到故事活灵活现地呈现在你面前了。”“我特别喜欢那个美猴王在龙宫找兵器的那个节目,表演得淋漓尽致。”

他说,有一个节目给他印象尤其深刻。“我喜爱那出炼功的节目。一家人在那炼功却因此受到迫害,这个表现修炼人反迫害的节目演得非常好,但也令人伤感。我简直不敢相信那些人竟然那样无端地去迫害好人。”

飞机乘务员:大开眼界

两位飞机乘务员Cathy Piepert与Marie Brown观看了演出后说,演出表现了博大精深的文化,让一直在周游世界的她们大开眼界。

Marie Brown说:“我最喜欢那扇子舞和鼓手舞,还有长长的水袖那只舞蹈。”她说:“海水的设计真是叹为观止。天幕不同凡响,我们现在还非常着迷,不知道他们是如何做到的,演员们像是从天幕中飞出来的。”

Cathy Piepert说,她也非常喜欢神韵的天幕,喜欢每一个舞蹈。“我也喜欢歌唱家的歌声,二胡的演奏,以及主持人的介绍。”

对于神韵不能在中国大陆上演,Cathy Piepert觉得非常不可理解,同时庆幸自己能在自由的国度里观赏到这么精采的展现神传文化的演出。

“神韵演员们在发扬光大他们的传统文化,看到这我非常高兴,复兴传统文化这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Cathy Piepert说,作为空中乘务员,“我们周游世界,见识过很多事情,然而今天的演出却为我们呈现出我们从来不知道的文化,让我们大开眼界。”

“希望神能够把我们也带去天国”

Simon Gabriel一家三代四口一同观看了演出后表示,神韵演出是一件艺术珍品,有关神与天堂的内容震撼人心。

Simon Gabriel是一位工程师,也从事房地产建设与开发。他说:“我喜爱神韵演出。演出非常精彩。”“神韵的中国古典舞非常值得去细细品味。民族舞也各具特色。不同的服饰,不同的舞姿,还有不同的道具。”他说,神韵所展示的中国传统文化和其他民族有着共通性,又有相异之处。

当看到演出中有表现中国的修炼人为坚持信仰而反迫害的节目时,Simon Gabriel说他“有点吃惊,但又觉得内容非常好,而且表演得也非常好。我很高兴看到这一现实问题通过舞台演出表现出来了。”

Simon的太太Sonia说:“神韵演出就像一件艺术珍品,我非常喜欢演员们的翻腾动作。我还特别喜欢节目中表现的海水和那湛蓝的色彩。”

太太Sonia也表示很喜欢演出中的反映当代中国现实的内容。“特别在一个节目中,表现人民反迫害,正邪的对抗,到最后天堂的出现和神佛的降临。这个节目极其震撼人心。” “在中国依然发生的这种迫害,需要我们去关注。”

她说:“当我看到神佛的降临时,我发自内心地欢呼。我认为眼前看到的是真实的。我多么希望神能够把我们也带去天国。”

女儿Annie说:“演出色彩缤纷,生动宏大,我感到陶醉。”外孙也说他喜欢演出中的一切。

最后Simon对神韵艺术团的付出和奉献表示感谢。“感谢神韵能够莅临达拉斯,期待明年带着又一个全新的制作再次来到我们这里。”

音乐家:演出具有神性 令人耳目一新

JJ Mudd是一名音乐家,同时也是一位视听效果技术员。他在看完神韵后说:“感觉像到了另一个世界,神韵的世界,忘记了自己身处何方,享受着另一种文化,凝视着另一个世界,这是一种非常美妙的感觉。”

作为一名音乐家,JJ Mudd会打鼓、玩吉他,也唱歌。他认为,神韵的音乐是一流的,配合完美的东西方乐器表现出了绝佳效果。现场乐团的表现令他感到十分惊讶。“他们的音乐非常准确,使音乐和台上的舞蹈配合得天衣无缝。”

JJ Mudd的母亲Carol Mudd是一名物理治疗师。对于演出的音乐部分,她表示,最喜欢的是二胡独奏,对于这个两根弦的乐器在演奏家的手下发出各种各样独特的乐音,她感到“不可思议”。

除音乐外, JJ Mudd认为,神韵的舞蹈和整体编排都不仅仅是非常优雅,而且同时又“非常鼓舞人心、令人振奋。当这些艺术家们在充分展示他们的才华时,就有一种鼓舞人心的力量,这是对人类灵魂的一种激励。而且,演出中的动作、色彩带有神性的元素,令人耳目一新。”

Carol Mudd则认为,神韵演出体现出激情、能量、专注和纪律。“我能看出来,所有的演员都是一颗心、一个意念、一个目的,才能达到这种稳定一致,释放出如此高的能量。”

“神韵让我们在精神层面收获良多”

经营私人保安公司的Kouri Carter偕同夫人Linda Carter一同前来观看演出,演出不但让夫妇二人陶醉于完美的艺术享受中,而且也让他们在精神层面收获良多。Carter夫妇表示,他们一直都喜欢传统文化,而神韵晚会表现的恰恰就是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

Kouri Carter先生说:“这真是太棒了,这就是我所期待的,真正的传统文化,这都是我们平常看不到的东西,或很少有机会看到的,我们差不多已经快要失去所有这些传统文化了。我知道中国共产政权一直试图消灭传统文化,但现在这些传统文化在这里再度展现,还能够流传下来,让我们有机会看到,这实在太美妙了。”

神韵演出所传递的信息也引起Carter夫妇的共鸣。Kouri Carter先生说:“其中一个舞蹈节目通过音乐和舞蹈传递一些具有现实意义的信息,你能够从中感受到表达的是什么,就是在中国,人们要自由表达他们的基本信仰是多么的困难,而且会带来多么严重的后果。在共产专制统治下,仅仅是为了表达自己的信仰,都会被定为是非法的。不过,节目在结尾的时候给观众留下了希望,就是无论多么艰难,希望总是存在的。”

Kouri Carter先生认为,故事中精神层面的东西,例如关于天堂和人间的联系,是和美国本土文化同出一源。他认为人并非生来就是主宰一切的生命,应该有其他高级生命同时存在。他说:“我想这就是这个传统文化在这里所要表达的。”

夫人Linda Carter对演出的一流水平和演员们的敬业精神赞叹不已。她说:“我喜欢演出的服装、色彩。还有演员的动作非常精确,你可以看出来他们绝对是很热爱他们正在做的事情,他们非常用心投入地去做。我这一辈子也与舞蹈结下了不解之缘,我打孩童时代就开始跳舞,尽管我不算是专业的舞蹈演员,但我能够看出,如果一个人很热爱他所从事的工作,你从他的脸上就能看出来,你从他的动作就能看出来。”

Kouri Carter先生也说:“你可看出来神韵演员都是经过大量的努力练习才能在台上表演,他们看起来真是那样棒。”

对于演出中《小和尚与红卫兵》的故事,Linda arter说,她能看出小和尚们的抗争和红卫兵的打斗是不同的,小和尚一方是平和的,而红卫兵一方是愤怒的。小和尚们只是为了维护寺院清静,是很克制的,但实际上很强大。

她说:“我看得太投入了,简直都目不转睛。”

经理夫妇享受“不寻常艺术之旅”

John Whitehead与Taylor Whitehead夫妇观看演出后表示,这是一个难忘的夜晚,是他们一次不同寻常的文化与艺术之旅。

“第一个节目的大幕一拉开,那壮观的场面,那美丽非凡的色彩,一下子就把我的全部注意力吸引过去了,让我全神贯注地观看。”John Whitehead先生说。

John Whitehead先生在一家金融领域的大公司担任财富管理经理工作。

“这是我们在达拉斯一场不同寻常的经历。”他说,神韵演出“极富文化性、故事性、艺术性。”“这些舞蹈与故事,与我们在美国这里通常见到的大不相同。”“很高兴看到精采绝伦的中国古典舞和民族舞。”

John Whitehead先生说:“演出节目艺术美,编舞美,色彩美。舞蹈演员们非凡的技艺,令人叹为观止。”“舞蹈节目所讲述的故事引人入胜,我特别喜欢美猴王龙宫夺宝那一个节目。”

太太Taylor Whitehead在一家大型资讯公司从事人才招聘工作。她表示,演出精采万分,她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

“引人入胜,美不胜收,从色彩,到服装,到音乐,还有演员们出色的表演我看到了不同的舞蹈,学到了不同的文化。”

她表示,神韵演出中,久远博大的历史与文化与出类拔萃的舞蹈艺术融合到了一起。“舞蹈演员们通过其出色的表演,把文化和故事展现给观众。”她补充说:“每一个节目中间,主持人的解释,对观众也大有助益。”

她也非常欣赏神韵独特的中西乐器合璧交响乐团现场演奏的音乐。“各种不同的乐器,特别是有一些中国的传统乐器,声音美妙动听。”

最使Taylor Whitehead女士内心感动至深的是反映当代现实的节目。她说:“在那一出节目中,人们在炼功,恶警来到现场捣乱破坏,剥夺人们行使自由的权利,让好人受难。但是最终正义战胜了邪恶。”

她最后说:“我要告诉每一个人,人人都应该来看神韵演出,坐在剧院里,亲眼目睹,亲身体会一个美好难忘的经历。”

高级副总裁:中国传统历史令我陶醉

Delbert Whitaker与太太Linda一起观看了当晚的演出。

Delbert Whitaker先生是一家半导体公司的高级副总裁,并担任德州A&M大学的工程顾问委员会成员。看完演出后,夫妇俩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

太太Linda首先激动的表示:“演出太漂亮了,非常美丽的服饰。也让人有种非常宁静的感觉,这种感觉来自于舞蹈和音乐,有种非常飘逸的感觉!”

Delbert Whitaker夫妇坐在前排高价位区,可以从自己座位上看到乐池,这让他们非常兴奋。Whitaker先生不禁朗声大笑的说:“能看到这些不同的传统乐器,非常有趣,非常传统。”

太太Linda接着自豪的说:“我已经看出这些乐器来了,我告诉他哪个是琵琶,哪个是那两根弦的乐器。中国传统乐器非常有表现力。”

Delbert Whitaker先生表示:“我觉得这演出非常有趣,非常享受!”“我是一个历史迷,今天的演出所表现的历史让我非常陶醉和着迷。” “我非常喜欢!”他同时表示非常佩服神韵恢复中华5000年传统文化的使命。

太太Linda继续说:“舞蹈演员们非常有才华,如行云流水,时间配合的非常好。”“当然,演出太棒了。中国人民在维护他们的传统、他们的文化、他们的精神传承,这真是令人难以置信的鼓舞人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