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旧金山首演满场 观众感悟:把我们带到了天堂

【正见新闻网2016年01月06日】

久旱逢甘露,东风送润饴。新年刚过,旧金山就迎来了一场期待已久的大雨。而在旧金山歌剧院(War Memorial Opera House),1月5日晚,神韵世界艺术团在这里首场亮相,拉开了神韵在旧金山六天七场演出的序幕。今晚的首场神韵演出,博得了旧金山众多艺术家和其他各界主流人士的赞誉和喝采。

Carmel作家:体验中华文化真是太棒了

住在艺术家云集的加州Carmel的作家Constance Provenzano开车两个小时与女儿女婿一起来旧金山看神韵演出。看完神韵后,他们在一起聊得兴高采烈。

“真是妙不可言,就像是舞蹈、音乐和色彩的万花筒,”Provenzano激动地说,“能体验中华文化真是太棒了。”

“这个演出让你与世界沟通,接触到人性。在这个星球上,许多人还在承受苦难,人们都有不同的理想,但人们都渴望被关爱,每个人都希望能有自由,人们都有同样的感受。”

“中共当局在打压(法轮功),那些年轻人(法轮功学员)在承受,我支持他们寻求自由和希望的努力,那个节目非常美。”

“那些法轮功学员出现在舞台时,我感受到他们的那种精神,非常感人。他们为了信仰,虽然面对迫害,遭受恶人的毒打,并有两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但他们仍勇敢的面对,坚忍不屈,我感受到了他们信仰的力量。”

“我们都来自天堂,来到人间是有使命的,我们应该学习、成长。”

Provenzano和女儿女婿都表示,她们非常欣赏神韵,并会推荐朋友们来看。“这么多年了,我一直听到关于法轮功的消息,今天我终于了解了法轮大法,我回去要更多地了解法轮大法。”Provenzano最后说。

医生夫妇﹕神韵把我们带到了天堂

Surendra Sharma用二个“非常好”来表达他对神韵的观感。“那神奇的天幕、优美的舞姿、渊博的文化,以及天国世界,都非常美。”

“所有的演员都非常出色,那个有长长袖子的舞蹈给我留下深刻印象,引人入胜,”Sharma说,“把观众带到了不同的层次。”

“对,神韵把我们带到了天堂,直接到了天堂。”同是医生的太太Indra Sharma抢着说:“非常有神性,非常典雅、非常美。”“第一个节目就非常震撼,舞蹈编排奇幻奥妙,抓住了你的想像力。神韵展现了天国的美景,非常有神性,那些画面,背景天幕。”

“神韵让你升华,让你的灵魂得到提升,”Sharma说,“神韵的主题非常神圣,看完神韵你改变了,将完全变了一个人。”

画家:色彩充满了能量

Sheldon Greenberg先生是著名艺术学院美国旧金山艺术大学(Academy of Art University)的艺术家和教师,他与爱好舞蹈的妻子Romina Ronquillo一起观看了周二晚的神韵。他们坐在前排中间的好位子,一直为神韵精采的演出喝采。

“非常棒,非常有趣!舞蹈太不可思议了,”Greenberg先生说,“特别是舞台与天幕的互动,可以飞进天幕中去,再回来,那真的非常棒,堪称绝妙!我喜欢那支蒙古族舞,还有那支有长长袖子的壮族舞。”“视觉效果非常独特,美妙非凡,色彩亮丽而饱满、令人着迷,并且充满了能量。”

妻子Romina非常激动。她说:“我很喜欢那个扇子舞,还有那个蒙古族舞。我也喜欢那个描述反迫害的现代内容的舞剧。我非常喜欢这支舞。”

Greenberg先生说:“今天学到了许多中华文化的内容,我也一直对其他的文化感兴趣。我非常的欣赏,简直太美妙了。”

Romina也说:“单单谈到中国古典舞、谈到中国文化就那么的美,因为那都是古老久远的。”“我看到了这是一种精美。我也跳舞,所以看到那些动作就特别有感触。那些动作非常的精细、丰富而又美丽。”她说:“神韵让我更加喜欢古老的中国文化,更让我为之倾倒。”

“神韵的歌让人感受创世主的善”

Pat Schutlz是位刚刚退休的非盈利组织高级主管,她赞神韵演出太棒了!

Schutlzard来看神韵,是因为她的朋友买了票叫她一起来。因为下雨,她们差一点就想放弃,但想到这会是一个绝佳的体验中国传统文化舞蹈的机会,还是来了。“这个体验是神奇的,很高兴我们还是赶上了。”

Schutlzard觉得整体上神韵晚会的色彩和精神让她心醉,“优美的中国古典舞展现了人们坚定的信念和传统精神;一个个舞剧让人感受到来自高层的能量;中国人的精神,对神佛的信仰;还有他们对自由信仰的追求”,从中可以看出,“人们在努力保持他们的传统文化。”

她含着泪表示,像神韵歌唱家在歌里唱的,创世主充满了爱,宽恕的本性;这就是他们的信仰的一部份,世上的人多相信传统文化,也相信创世主,以及人与人之间的善。

Schutlzard还买了神韵的画册,要给孙女做礼物。她表示还要来看神韵,因为这非常有意义。

金融投资顾问:神韵是顶级制作

金融投资顾问James Sutton先生携母亲Shirely Sutton一起观赏了演出,母子俩均为神韵折服。JamesSutton在国际金融公司Morgan Stanley就职。上半场刚结束,他就迫不及待的向记者倾诉:“神韵是非常美丽的演出,非常值得来欣赏。神韵乐团也很精采,音乐很动听,那位伴奏的钢琴家也很杰出。”

“我非常喜欢那个和尚、红卫兵的故事,我也非常喜欢神韵使用动态天幕,与舞台上演员们配合得完美无缺。神韵是顶级的制作,我迫不及待的想看下半场。”

母亲Shirely是房地产商,她补充说:“神韵呈现了丰富的中国传统文化,中国社会的变迁,神韵的舞蹈,故事,音乐,色彩,还有那种温柔、优雅,正义和邪恶,所有的人都会喜欢。”“动态背景上人物飞过来,演员出现在舞台上,时间配合得恰到好处。所有舞蹈演员们的高度协调一致,令人惊叹。”

Shirely年轻时爱好声乐,她也很欣赏神韵的歌唱家:“他们才华横溢,她的声音美丽而强有力,投射出去很远。我也喜欢神韵把歌词翻译成英文,所以我们能听懂她唱的内容。”

Shirely说自己一直都很喜欢中华文化:“明年我一定会再来看神韵,我要带孙女们来,她们一定会喜欢的。”

母子俩只有一个遗憾,就是神韵还不能在中国大陆上演:“如此美丽的演出,中国传统的文化,这是中国人自己的文化,属于中国,但是中共政府却不让神韵在中国上演,这真让人伤心。”

科学家:盼了一年的神韵晚会很美

科学家Steven Yampolsky和朋友Paulina Temple一起观看了神韵,他赞叹神韵演出很美!Paulina Temple是位瑜伽教练,她拥有自己的工作室。在看过神韵演出后,她希望自己也是其中的一员,她认为演出非常美妙。从神韵的舞蹈中她看到了她自己想要追求的和正在做的。

Yampolsky高兴的表示,神韵晚会很美,他在一年前就开始计划来看演出了。今天如愿以偿,很高兴。中国古典舞对他来讲很特别,有很多难度很大的翻腾和不同的道具,令人耳目一新。他们为能观看神韵而举杯庆贺。

Temple最喜欢蒙古族的舞蹈,她一边用手表演着,一边称赞演员们技术高超,有特殊的技巧。那个满族格格穿着特制的鞋子的舞蹈很优雅,也很令人叹服。

“会长久记住神韵所有的一切”

 

“神韵太美了,演出把中国传统文化展现在舞台上,太美妙了!”Alameda县政府工作人员Jill Dutchover女士看完演出后兴奋地对记者说。2016年1月5日晚间,她和女儿Alexa Dutchover在旧金山歌剧院欣赏了今年首场神韵晚会。

Jill赞叹神韵艺术家的高水准:“我喜欢神韵的音乐,神韵演员们的高难度技巧令人惊叹,绝对是一流的水准,每个神韵舞蹈演员都技巧超凡,他们的高难度动作显得很轻松,其实一点都不容易,实在令人震撼。”

Jill女士表示她们一直喜欢看现场演出,“我喜欢神韵的所有节目,非常有意义,学习到很多。我会长久地记住神韵所有的一切,美丽的色彩,音乐,舞蹈,高难度技巧,我们周围的观众都很享受这场演出。”

女儿Alexa表示自己是舞台表演艺术爱好者,“神韵无比的美丽,视觉上美丽极了,而且把我以前不了解的中国文化展现在舞台上。”“我尤其喜欢那个手绢舞,视觉上令人震撼,还有演员们转动手绢的技巧,她们一定经过了无数小时的训练,才能在舞台上有如此美丽的效果。”

Alexa看到神韵把人们带入古老的中国文化之中,“我会告诉朋友们来欣赏神韵,很值得。”

二胡催人泪下 打动旧金山酒店主管

Atu Yee和朋友们在旧金山歌剧院,观赏了本年度当地的首场神韵晚会。她很喜欢整场演出,尤其被二胡的演奏深深打动,听的眼泪都流下来了。

Atu Yee是旧金山高级宾馆Hyatt的主管,虽然有一张西方人的脸,名字里却有一个中国人的姓, 因为她的先生是香港人,婚后就随夫姓了。

“神韵非常精采,我非常享受整场演出。那个两根弦的音乐(二胡)如此动听,深深打动我,我的眼泪都出来了,我很难描述那种感受,我同时感受到美好和忧伤。二胡的声音,幽然又充满活力。”Atu Yee回忆着她观赏神韵演出的感受说。

“那个蒙古族的舞蹈,太棒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一直都想去蒙古。那个关于法轮功的故事,也非常美丽。其实神韵的一切都很精采。”

Yee女士表示自己多年前在香港看到过法轮功:“最近又在香港看到法轮功,我阅读了一些关于法轮功的报导,我支持法轮功。”“看到神韵把法轮功的故事展现舞台上,很令人感动。看了法轮功的故事,我知道中共不会让神韵在大陆演出,但是只有通过这样的故事,人们才能了解在中国真实发生的事情。很可惜的是在中国大陆的人看不到神韵,我希望有一天神韵能在中国上演。”

Yee女士说:“神韵是个必须来看的演出,非常经典,像诗歌一样优美,每个人都应该来看神韵。”

舞蹈演员:神韵编舞新颖技艺高超

舞蹈演员Kelley Mountain和朋友也一起来观赏了晚会,她表示仰慕神韵多年,终于如愿,发现这真是个神奇的晚会。作为舞蹈演员,Kelley Mountain陶醉于神韵艺术家的优雅舞姿:“中国古典舞身韵、身法、技巧高超。神韵的舞剧编排很新颖,不用语言也可以表述清楚,无论老人和小孩都很喜欢,这太难得了!现场伴奏音乐非常精确。”

她对中国古典舞发出由衷地赞美:“中国古典舞的难度很高, 细节处理很完美, 这才是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完美、杰出!”她发现神韵演员们配合完美,看出这不是一天的功夫,是用辛苦的训练所换来的。

Kelley Mountain很喜欢中国文化,表示说:“我一直在研究中国医药,进而学习中国的占星学,学习中国舞蹈。我每天早上出门都能看到神韵的广告牌,因此决定和朋友来看演出。”

“神韵晚会是鼓舞人心的,她的美丽,她的强大。震撼了我。”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