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尔尼诺影响 加州强降雨 美东气温将骤降

【正见新闻网2016年01月05日】

在强大的厄尔尼诺现象影响下,加州本周将有连续强降雨,加州东部的内华达山脉则可能有近50公分的降雪。虽然这对加州对抗旱情和缺水有相当大的帮助,但气象专家表示,过多过快的降水可能会造成水灾和泥石流。但在美国东部,北极寒流在和厄尔尼诺的角逐中将会暂时领先。预计本周美东气温将骤降,最低温度可能低于正常温度5-10摄氏度。

加州多雨有助缓解旱情

美国国家气象局表示,1月4日(周一)加州降下小雨,周二雨量将加大,周三和周四各有一场冬季风暴,总降水量可能达到7.5公分。而在今后16天内,加州总降水量将达到38公分;内华达山脉则可能有近50公分的降雪。该局已向加州部分地区发布洪水预警。

在南加州的洛杉矶市,去年夏天和秋天遭受野火的地区可能会发生山洪,泥石流的风险也在加大。在那里,国家气象局发布的洪水警告将一直持续到1月6日(周三)。气象局表示,洛杉矶市在周五之前的总降水量将达5-9公分,附近山区的降水可达12.5公分。

上月,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发布声明表示,2015年开始的厄尔尼诺现象可能在2016年才会达到顶峰。根据NASA的数据,目前太平洋表层海水的水温已经接近1997-1998年厄尔尼诺时的最高记录。那次厄尔尼诺是有记录以来最强大的一次。

美东将现酷寒

还是在厄尔尼诺驱动下,去年圣诞节前后美东一些地区的气温远高于正常值,某些地区竟然达到20摄氏度以上。但是,这种现象不会持续太久了,因为一波极地涡旋已经开始从北极南下,并将于本周影响美国中部和东部大部分地区。

美国国家气象局说,从1月5日(周二)起美国东海岸的气温将猛降。首当其冲的是缅因州、纽约州和马萨诸塞州。在缅因州本高市(Bangor),实际最低温为零下20.5摄氏度。在纽约州水牛城,周二实际最低温温度为零下12摄氏度,而风冷指数则达到零下20摄氏度。在波士顿,风冷指数为零下21摄氏度。

到本周末,从美国中部地区一直到佛罗里达州都将被冷空气笼罩,最低温度可能低于正常温度5-10摄氏度。

美国气象频道表示,在此一波冷空气之后,美国大部分地区气温将有所回升,但是昙花一现。从下周三开始,另一波来自加拿大极地的冷空气将再度侵袭美国。气象频道称,美国大部分地区将受影响。他们的早期预报显示,中西部、北部和美国北方平原地区的最高气温将下探零下12摄氏度。

厄尔尼诺是一种自然现象,每2-7年发生一次。其表现是太平洋上的风速减弱或者逆转,造成赤道附近的太平洋中部和东部海水温度上升,从而冲击和改变世界各地的天气模式。这种现象一般发生在年末。与厄尔尼诺相对的还有拉尼娜现象,描述恰好相反的过程。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