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杂志: 暴力电子游戏对社会潜在的危害性

同云


【正见网2003年07月25日】

现代的电子游戏经常有一些恐怖甚至令人毛骨悚然的画面。这将对社会产生多大的影响呢?

据《自然》杂志7月24日报道,当心理学家克雷格・安德森(Craig Anderson)在研究青少年玩一些充满暴力镜头的电子游戏后,他得出结论,认为这会在青少年内心埋下暴力倾向或攻击行为的种子。

安德森是衣阿华州立大学(Iowa State University)的心理学家。他介绍说,根据他及其他一些科学家的研究成果,玩电子游戏会让人增加攻击性的思想和行为。安德森说,这使他想起了1999年发生在科罗拉多州哥伦拜高中(Columbine High School)的校园青少年枪击屠杀事件。

1999年4月20日,美国哥伦拜高中的两名学生持枪闯入校园,在校园内疯狂开枪,杀死12名学生和1名教师后畏罪自杀。这之后的6个月内美国校园又发生多起16岁以下少年枪击屠杀事件,一时间校园暴力问题震惊了全美国,成为大众的话题焦点。

安德森指出,从哥伦拜高中校园屠杀事件的情形来看,凶手无疑是一些电子游戏迷。这样下去,充满血腥暴力的电子游戏很可能是个坏兆头。

一些家长组织和社会决策者也展赞同这一点,认为电子游戏的暴力可能会引申出现实生活中的悲剧。这一点已经被多次的科学实验所证实。

报道中说,虽然还有人持不同观点,但社会的决策者们已经采取行动着手处理这些问题--因为每一个新的暴力电子游戏问世都在给社会带来威胁。比如在5月份,华盛顿州开始实施一项法律,禁止向17岁以下的未成年人出售很逼真的暴力电子游戏。

“人就像一个容器,装进去什么就是什么。人通过眼睛、耳朵看到听到的都是文艺作品中的暴力、色情、勾心斗角和现实社会中的利益争斗,拜金观念以至其它魔性的表现等等,装进的都是这些东西,这样的人就是真正的坏人,不管他表现得怎样,人的行为是思想所支配的,一脑子这种东西的人能干出什么事来呢?只是人们都多多少少有不同程度的思想污染问题,对表现出来的问题觉察不到了。因为社会的不正确导向,反映在各个领域里,不知不觉地改变着人,毒害着人类,还在造就着大量的所谓反传统、反正统、反道德观念的魔性人类,这才是真正忧心的哪!即使社会经济搞上去了,也会败在这些人手上,因为他们没有人的思想。

相反,一个人接受着人类千百年来善良的传统思想,信仰正统的人的行为与规范,装进去的都是好东西,那么这个人的行为是什么样呢?无论此人表不表现出来都是一个真正的好人。 ”(《法轮佛法(精进要旨)》)

(English Translation: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3422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