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去“怕心”的认识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3年07月25日】

流落在外,经常和同修协商一些触及“怕心”的事情,不少同修嘴上说着“我不怕”,的话语,但看到他们颤抖的身体不能自控,那一定是有“怕心”的表现。

这里丝毫没有笑话同修的意思,回想自己以前经历魔难时,不也是一样又颤又抖吗!

随着不断的深入学法,渐渐地对“怕心”有了明确的认识,原来“怕”也是宇宙中的一种生命,或者一种物质或者一种因素,或者直接说它是一种“神”吧!它制约着它层次以下的生命因素,包括带着人心修炼的大法弟子。

修炼当中,我们发出“我要去掉怕心”的想法时,确实能够起到抑制怕心和逐渐消灭怕心的作用,但还不能根除它,原因有两个方面。

一个方面是由于修炼层次所限,当思想中想着“我要去掉怕心”时,不知不觉中强调了“我”,没有站在无私的境界同化大法,同时也模糊的承认了“怕”属于“我”-自己怕,因而不能根除它。另一方面,就是没有清楚地、明确地认识“怕”的根源,没有分清怕的因素,不能根除它。

当我们站在同化大法无比伟大圣洁时确实从内心发现大法弟子没有怕;当我们坚定的走出人来证实法,维护法,救度众生时,我们也没有怕,那是因为我们的境界有那么高,根除了怕。

在经历证实法,维护法,救度众生的过程中,当身体主颤抖时,我便马上意识到大法弟子没有怕,是“怕”的那种宇宙因素在怕。身体立刻恢复正常,正念之场瞬间消灭了怕心,令人害怕事情也几乎同时消失。

以上是个人修炼中的一点体悟,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