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庵遗录》原文破解:第五十七篇 圣运论

原解/正浩 编辑/正见网


【正见网2003年06月06日】

序: 此篇为专论大圣人之篇。此篇明确地指出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乃“弥勒世尊三神大王”。指出大圣人将从中国东北传出大法大道,终将圆满完成其史无前例的伟业。此篇用不少篇幅号召众生跟随大圣人,明确指出“逆天者亡不可背”,此乃是“先圣预言明示”。



(机运已到)仙运(到) 天上诸仙出世(也)
三之诸葛八韩信 三八青林运气(受)
十胜大王(我)圣主 两白圣人(出世也)
弥勒世尊三神大王 三丰道师出现(也)
西气东来白虎运 青林道士(出于世)
木兔再生郑姓(也) 血流道中(我)圣师
鸡龙三月震天罡 三碧真人(出于世)
金鸠木兔双弓理 三八之木仙运(受)
四绿征破四月天 东方一人出世(也)


“机运已到仙运到 天上诸仙出世也”: 天神降世的机运已到,天上众神将纷纷出世。

“三之诸葛八韩信 三八青林运气受 十胜大王我圣主 两白圣人出世也”:“三八青林”明指大圣人(“两木圣人”),那么“三之诸葛八韩信”何意?此处也许另有天机吧。“三八青林”,三八为东,三八为木,青色为东,故为东方之木三八木为震木巽木,“震巽并立,两木相合则成其青青大林之木”。“三八青林”为木运,喻此大圣人属木运。(其实此处暗示着此大圣人五行属木)。故称大圣人为“两木圣人”。木主生,木主“仁”,木运属七十二宫乃人道皇极,故“天皇氏三八木运”之说。而此五行属木的大圣人正是“十胜大王我圣主 两白圣人”!“十胜”与“两白”是指法轮、法轮功,此圣主、圣人就是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是他出世危难当中,救度苍生。

“弥勒世尊三神大王 三丰道师出现也 西气东来白虎运 青林道士出于世”:《格庵遗录》认为这位大圣人就是弥勒世尊!关于“三神”有几种说法,但笔者认为此处所指“三神”是佛、道、神,即各类神之总称,“三神大王”即宇宙最高大觉者!“三丰道师”就是传播“真善忍”的道师。“西气东来白虎运”为金运,是带有金运的青林道士出世。然“西气东来白虎运 青林道士出世也”,十分明确地点到了此大圣人是金运、木运相合之人。西为白虎,东为青龙,万物生于东,成于西,万物之生成可谓金木运之合,故有“木遇金而成栋梁”之说。木运为皇极,皇极是指人太极,亦人之神。金运用事于人之常情,此为坤之精神。金运与木运相合成三天皇极,完成水火木金之四象。

“木兔再生郑姓也 血流道中我圣师 鸡龙三月震天罡 三碧真人出于世”: 前两句是“西气东来白虎运”,而此句是“木兔再生郑姓也”。也就是说,此大圣人转生到东方,是何年?是“木兔”。“木兔”何意?是“兔”年即卯年,是“木”即五行属木的兔年──辛卯年。而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正是一九五一辛卯年生。“木兔再生郑姓”,转生到东方成正道令(“郑姓”,“郑道令”)。此大圣人是“血流道中”之圣师。何以称“血流道中”?是指此大圣人将他自己的一切都注入在大道之中。“鸡龙三月震天罡 三碧真人出于世”,“鸡龙”喻大法修炼,“鸡龙三月”指修炼天运之春天,“震”为东方,“天罡”道家指天最高处,“震天罡”就是东方之天最高处。“三碧”乃九学用语。“三碧”为木星,本命星定位震宫即正东方,易卦为雷,故为“三碧震木星”。五行为生木。天干为甲与乙,地支卯为震。季节为仲春,月为卯月,色为青天色。“三碧”为“震为雷”,寓进展。“鸡龙三月震天罡 三碧真人出于世”,大法大道天运即定的春天,从东方之天最高处将降世“三碧震木星”真人。

“金鸠木兔双弓理 三八之木仙运受 四绿征破四月天 东方一人出世也”:“金鸠”意金鸡从西方飞到东方来,即“西气东来”;“木兔”意一九五一辛卯年生之“两木青林”;“双弓理”为双关语,即是金木合运之意,又是以“双弓”指法轮、法轮功之理。而大圣人归根结底属三八木运。“四绿”按“九星学”解,“四绿”为木星,本命星定位巽宫即东南方,易卦为巽,故为“四绿巽木星”。五行为木性,天干无配当,地支为辰与巳。季节为晚春初夏。月为辰三月与巳四月,色为绿色。“四绿”为“巽为风”,寓渐有长进,万事顺利。“征破四月天”是指农历四月之初,“东方一人出世也”,东方将出一位大圣人。

至此,这位大圣特征有一定的轮廓──转生到东方“东土”(因有东土出高德之士之论述),诞生于一九五一辛卯年,农历四月初(初一至初九之间)。而在此段,神人满怀敬仰之情尊称这位大圣人为“十胜大王我圣主”,“血流道中我圣师”,令笔者感人肺腑。

此段神人共讲了三个“出世”,第一讲“十胜大王我圣主两白圣人出世也”,第二讲“鸡龙三月震天罡 三碧真人出世也”,第三讲“四绿征破四月天 东方一人出世也”。

小木多积万姓处 市场木(则)得运(也)
白面天使黑鼻将军 执衡按察人心和
心中善恶判端(之) 豪厘不差隐讳(乎)
甘露如雨普惠大师 正道灵(再)飞出(世)
雷声霹雳电闪迅 一次二次再三次
紫霞黄雾火燃中 救世主(乃)降临(也)
三八数定诸神明 各率神兵扌? 合(之)
儒道更正仙儒佛 天下文明始于艮

“小木多积万姓处 市场木则得运也 白面天使黑鼻将军 执衡按察人心和”: 大圣人称呼之一为“木”,“小木”是指大圣人弟子;“小木多积万姓处”,是指修炼法轮功的人众多之处,其情景犹如市场诸木堆积如山。其为“木”得运之时,意法轮功修炼成大气候。“白面天使黑鼻”可能指不同人种吧。“执衡按察人心和”,大圣人传法并静观世间,众多众生有其善心而随之。

“心中善恶判端之 豪厘不差隐讳乎 甘露如雨普惠大师 正道灵再飞出世”: 大圣人之话是判断善恶的真理,大圣人之语句句是毫厘不差、千真万确的宇宙真理。这位向众生赐给甘露的普惠大师,正是正道之令,在当今传法的这位正是从天上正道之王转世的。

“雷声霹雳电闪迅 一次二次再三次 紫霞黄雾火燃中 救世主乃降临也”: 是何为雷廷万钧之势三次震撼天地?《格庵遗录》认为法轮功传世之中有三次高潮。此天机秘语为“三酉”、“三鸣”或“三鸡鸣”。即法轮功传世的第二年一九九三癸酉年掀起第一次法轮功高潮;其次是法轮功镇压在中国得到平反后的二○○五乙酉年掀起法轮功第二次高潮。“紫霞”是指法轮图里四位太极符号(道家以紫色为其颜色);“黄雾”是指法轮图里五位.d字符之金黄颜色;“火燃中”是指“法轮常转”法轮图底色是鲜艳的颜色,犹如火焰在燃烧。由此可见所谓“紫霞黄霞火燃中”是形象化了的法轮,而“降临”的“救世主”是运用其法轮的法轮功创始人。

“三八数定诸神明 各率神兵扌? 合之 儒道更正仙儒佛 天下文明始于艮”:三八两木大圣人定“诸神明”,令其各率“神兵”统合,将变异了的儒道正过来,传出宇宙大法大道;而此大法大道将从“艮”到中国东北传出。



礼义东方湖南(乎) 人王四维全罗道
道通天地无形外 三人一夕脱劫(也)
天文术数从何处 黄房杜禹出没时
一心和合是非真人 末复合一真人(矣)
访道君子修道人 (只顾)地鸡龙(寻乎)
寒心(可悲)世上事 死末生初此时(也)
阳来阴退仙运(时) 白宝座(之)神判(时)
非礼勿视非礼勿听 行住坐卧端正(之)
先圣预言明示(也) 逆天者亡(不可违)
阴阳木田鸡水边 脱退冠家二十日草
爱好者亡(定无疑) 末世君子铭心(之)
无勿不食过去事 食不食(之)来运事
从鬼者负戌水火 真逆者(乃)禾千里

“礼义东方湖南乎 人王四维全罗道 道通天地无形外 三人一夕脱劫也”:礼仪东方韩国湖南全罗道,将兴起道通天地之修炼。《格庵遗录》与其它预言多有韩国南部地区修炼者众多之说。

“天文术数从何处 黄房杜禹出没时 一心和合是非真人 末复合一真人矣”:“天文术数”本不是用于现代人所追求的那种物质与肉体上享受的,起码最根本目的并非如此。然而,当今人类道德一泻千里大滑坡,却滥用素女教其皇帝的房中术,还有象杜禹作诗不伦不类,不去辨别是好是否一味模仿他人或随波逐流。正是在这种人类道德观沉沦之时代,出“一心和合”而遭到世间是是非非的真人,但此真人是将末世与新人类时期“末复合一”的,即整顿末世,开创新人类时期的真人。而此处所指“真人”就是末世大圣人法轮功创始人。

“访道君子修道人 只顾地鸡龙寻乎 寒心可悲世上事 死末生初此时也 阳来阴退仙运时 白宝座之神判时 非礼勿视非礼勿听 行住坐卧端正之”: 要得法修道的人,为何只顾去寻找什么地理鸡龙呢?真正的修道在于修你这一颗心而非去何山何水去修道。欲修道的人不知修心才是修炼之根本,去寻求什么“地鸡龙”实在是“寒心可悲”的“世上事”。而不久的将来,天神会在圣殿宝座上判定善恶的。因此,切记世间变异而腐败的东西不要去看,世间变异而败坏了的东西不要去听,端正你的人的行为。

“先圣预言明示也 逆天者亡不可违 阴阳木田鸡水边 脱退冠家二十日草 爱好者亡定无疑 末世君子铭心之”: 先圣在预言中明示过“逆天者亡”。何为“逆天者”?就是违背天理,道德沉论而生活糜烂者。“阴阳木田”即“~W”指潭;“鸡水边”即“酒”;“~W”与“酒”即意沉溺于花天酒地之中;之所以用“阴阳”此乃是指沉溺在酒池之中寻欢作乐的男男女女。“脱退冠家”即“豕”即象猪一般沉迷于“二十日草”,即吸大麻等毒品者。

“无勿不食过去事 食不食之来运事 从鬼者负戌水火 真逆者乃禾千里”: 不管你在此之前生活上如何糜烂过,你再犯与否或一意孤行,也就是能否改掉恶习是干系“来运事”,是关系到你的将来的。如果不严守人的传统道德观念而腐败,都是属于从鬼者而灭(“负戌水火”合字为“灭”)。真如此逆天者则“禾千里”,破字“戌水火”即“(灭灭)”字,破字“禾千里”即“种(种)”,即灭种。如果谁要是沉迷于花天酒地、淫风败俗,腐败糜烂的话,那将是灭种无疑。

送旧迎新此时代 天下万物忽变化
天增岁月人增寿 春满乾坤福满家
愿得三山不老草 拜献高堂鹤发亲
堂上父母千年寿 膝下子孙万岁荣
立春大吉传(于世) 建阳多庆(可不知)
恶化为善(成之)日 天受大命立春(也)
老少男女上下阶级 有无识(者)莫论(之)
生命路(上)喜消息 不远千里传(于世)
自一传十十传百 百传千(乃)千传万
天下人民(皆)传(时) 永远无穷荣光(矣)
肇乙矢口十方胜地 举手头足天呼万岁

“送旧迎新此时代 天下万物忽变化 天增岁月人增寿 春满乾坤福满家”: 盛传法轮大法(弓弓乙乙十胜)是开天辟地以来最伟大的时代,天下万物都被这次大法大道之弘传而随之忽然得到“变化”,故呈现一派欣欣向荣之景象──“天增岁月人增寿 春满乾坤福满家”。

“愿得三山不老草 拜献高堂鹤发亲 堂上父母千年寿 膝下子孙万岁荣”: 愿意得到三山(据说有不老草的“三神山”蓬莱山、万丈山、瀛洲山)不老草,也就是修炼法轮功才是孝忠于父母之道,既使自己如“松鹤延年”,又使“堂上父母千年寿 膝下子孙万岁荣”。由于你修炼法轮功所积功德无量,上孝于父母分享你的功德,使其“千年寿”,下赐于子孙功德使其“万岁荣”。

“立春大吉传于世 建阳多庆可不知 恶化为善成之日 天受大命立春也”: 此四句强调春天,立春大吉,建阳多庆,恶化为善,天受大命于立春,其目的是告诉人们,此大法大道传出世间的季节是春天,是“春末夏初”。 

“老少男女上下阶级 有无识者莫论之 生命路上喜消息 不远千里传于世 自一传十十传百 百传千乃千传万 天下人民皆传时 永远无穷荣光矣 肇乙矢口十方胜地 举手头足天呼万岁”:此次传大法大道不分男女老少,不分阶级阶层,不分专家学者与黎民百姓,任何人都可以修。因而,要将此法轮功能够使其生命永生的喜消息不远万里地弘传于世间。由于此乃是大法大道其威德令众生所向,故法轮功一传出,立即得到众多众生之响应,呈现“自一传十十传百 百传千乃千传万 天下人民皆传”的大好局面。而如此成其大气候时,将是“永远无穷光荣”,善哉!(“肇乙矢口”即“好”)十方胜地,修道者功成圆满而举手高呼万岁,普天同庆这一盛大的节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其它预言